魚香茄子怎麼做

時間 2021-12-27 06:30:48

1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茄子簡單易學的家常做法

2樓:冉兒

家常魚香茄子你知道怎麼做嗎?

3樓:小廚神美食

我是講道理的,魚香茄子裡面是有魚的!

4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魚香茄子怎麼做?把茄子清洗乾淨切塊,裸上澱粉下鍋炸就後撈出,然後倒入鍋中加入青椒,再次翻炒加入調料。

5樓:大師的菜

酸酸甜甜辣,好吃的魚香茄子的做法來啦!

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平時你最愛吃的魚香茄子在家做只需要調一碗汁就能做出飯店的味道

7樓:夜夢薇

食材與明細

紫皮茄子適量

青紅椒適量

姜適量蔥適量

蒜適量郫縣豆瓣醬適量

油適量鹽適量

澱粉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蠔油適量

醋適量糖適量

麻油適量

水適量難度普通

時間廿分鐘

口味魚香

工藝炒魚香茄子的做法步驟

1. 主料:紫皮茄子、青紅椒、姜、蒜、蔥

配料:郫縣豆瓣醬、油、鹽、澱粉、生抽、老抽、蠔油、醋、糖、麻油、水

2. 茄子切成條,放入鹽水中浸泡十分鐘;再撈出瀝乾水分,撒一些幹澱粉拌勻;(用鹽水浸泡後再裹一些幹澱粉可以使茄子在油炸過程中少吸油)

3. 鍋中放入適量油,燒7成熱,把茄子放入炸,注意保持中火和不停翻動,以免炸糊;撈的時候用勺子按壓一下炸過的茄子,可以再控出一些油來。

4. 炒鍋內留少許底油(油一定要少,因為茄子本身有油了),放入薑蒜爆香後加豆瓣醬翻炒;

5. 加入青紅椒翻炒;

6. 放入炸好的茄子同炒;最後倒入事先調好的調味汁(鹽、澱粉、生抽、老抽、蠔油、醋、糖、麻油、水)翻炒均勻即可。

溫馨小提示

灰灰小貼士:

◎用鹽水浸泡後再裹一些幹澱粉可以使茄子在油炸過程中少吸油;

◎做好魚香口味的菜最重要的就是糖和醋還有郫縣豆瓣醬量的把握,因為豆瓣醬有鹽,所以加鹽時要注意用量;

◎豆瓣醬不用放太多,不然味道會喧賓奪主

8樓:泜水布衣

做法一基本準備

1.茄子洗淨去蒂,從上到下,相間地削去一部分外皮,切5厘公尺(2英吋)段,每段直切成兩半,每半切3片。

2.每兩個切好的茄子用膠膜包好,分別放在轉盤兩邊,大火熱5分鐘。移開,擱置5分鐘,解去膠膜,放疏箕內瀝去多餘水分。

3.備好魚香料,調味料及生粉水。

一般加熱法

2公升淺鍋內下油,大火熱2分鐘。加入魚香料,大火熱2分鐘。拌入調味料及生粉水,大火熱1分鐘。小心加入茄子,澆汁在上,大火多熱1分鐘。淋入麻油,撒下芫荽供食。

做法二烤盤法

大火預熱烤盤5分鐘。下油及魚香料同鏟勻,淋下調味料,小心放入茄子,加蓋,大火熱2分鐘。撥茄子向盤之四周,中間留空位,倒入生粉水,攪拌後大火熱1分鐘。

拌勻茄子及汁液,淋入麻油,撒入芫荽裝盤供食。

做法三先調魚香碟。也可以不調,直接往鍋裡放,但對火候和準確度要求比較高,適合專業師傅或高手。

用水泡蔥、姜、蒜片,出味後撈出,放糖、醋、味精。調到合適的口味為止。注意,水不要過多,根據茄子的量來放。一般乙個碗底就足夠了。

把茄子切成條(別太細),過油。 炸2次為佳,第一次小火炸,炸軟炸熟。第二次大火,上色。炸好了茄子放一邊。

炒鍋放油,鍋別太熱,下郫縣豆瓣,出紅油後,下姜、蔥、蒜熗鍋,下肉沫,醬油、料酒。下炸好的茄子(可放鹹魚粒),煸炒幾 下,出油後把茄子扒開,讓油自然回流到中間,倒入調好的魚香碟(如果要放蠔油可立刻放),出味後嘗一下,看是否還需進一步調味。小火燉一下讓茄子入味,下水澱粉,翻炒出鍋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茄子,它的做法其實是非常家常的,自己在家庭廚房就能很方便地做出來,其味道鮮香十足。

主料 ,

尖椒 1個 紅椒 1個 茄子 2根

輔料  ,

郟縣豆瓣醬適量,鹽適量,澱粉適量 ,生抽、老抽、蠔油、醋、糖、麻油適量。

1 準備材料

2 茄子切成條,放入鹽水中浸泡十分鐘;再撈出瀝乾水分,撒一些幹澱粉拌勻(用鹽水浸泡後再裹一些幹澱粉可以使茄子在油炸過程中少吸油)

3 鍋中放入適量油,燒7成熱,把茄子放入炸,注意保持中火和不停翻動,以免炸糊;撈的時候用勺子按壓一下炸過的茄子,可以再控出一些油來

4 炒鍋內留少許底油(油一定要少,因為茄子本身有油了),放入薑蒜爆香

5 再加入郫縣豆瓣醬(火要小點,以免把醬炒糊)

6 加入青紅椒翻炒

7 放入炸好的茄子同炒

8 最後倒入事先調好的調味汁(鹽、澱粉、生抽、老抽、蠔油、醋、糖、麻油、水)翻炒均勻即可

10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切成條的茄子放入蒸鍋裡蒸軟,再來調乙個料汁:放點鹽、生抽、小半勺陳醋、少許白砂糖、少許生粉攪拌均勻,鍋裡放油,放入配菜和肉沫炒香,倒入茄子和調好的料汁,炒均勻煮兩分鐘即可。

魚香茄子的做法,魚香茄子怎麼做,魚香茄子的做法

主料 茄子 青椒 蒜末 蔥末 薑末 郫縣豆瓣輔料 醋 醬油 糖 澱粉 料酒 1.茄子洗乾淨。2.削掉外皮。3.把茄子切成自己想要的形狀。4.在茄子上撒上一勺鹽。5.把鹽和茄子丁攪拌均勻。6.等上半個小時左右,茄子會滲出很多的水。7.用手將滲出的水份擠出。8.乙個新鮮的茄子能擠出半碗水。9.擠過水的茄...

魚香茄子怎麼做

家常魚香茄子你知道怎麼做嗎?茄子3個,豆瓣醬一湯勺,瘦肉50克,紅辣椒2個,蒜頭1個,蔥一根。生粉一湯勺用清水調勻最後勾芡用 瘦肉剁成肉沫,用生粉和生抽抓勻醃製5分鐘待用,茄子先切段,再對半切開,再小塊。茄子的水份要處理乾淨,這樣下油鍋油才不會濺到身上 熱鍋放寬油燒熱,把茄子放入鍋裡炸10秒鐘即可撈...

魚香茄子怎麼做才好吃,魚香茄子這麼做才好吃

做法一。1 將茄子洗乾淨去掉它的蒂,削去茄子的外皮,切成大約小指一樣的長段。3 提前準備好魚香料 鹽 味精 及生粉水。4 又在鍋中加入少量的油,將準備好的魚香料翻炒至香味出現,加入少量生粉水。做法二。使用烤盤法,做魚香茄子,這樣做不僅方便好吃,而且對 有很好的美容保健作用。1 大火將烤盤預熱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