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這5種人,最容易被人利用,有你嗎

時間 2021-12-27 06:33:13

1樓:焦淘**貝

【1】兩極人——所謂兩極人,就是過於老實和低調,或者過於強勢和暴躁的,這兩種人領導利用的領域不同,那些過於老實和低調的人,一般都不善於去爭些什麼,他們只會老實的幹活,認真的聽領導的話,所以,領導通常利用他們應該有的機會,比如提幹,公升遷等等,把應該提他們的機會讓給自己的人,或者自己意向中的人;而那些強勢和暴躁的人,領導最常利用期這個特別去清除異己。

【2】兩透人——所謂兩透人,就是打三次交道就能看透的人,或者肚子裡面藏不住東西的人,這兩種人常常被用來傳達領導的一些不是太光明磊落的主張,或者利用他們不懂得言語遮攔的毛病,調拔不平衡的矛盾,達到制衡的目的。

【3】兩面人——所謂兩面人,就是當著你的面乙個樣子當著別人的面乙個樣子,或者表現上一套背地裡一套的人,這種人領導更能廣泛的利用他們安插在下面,向領導收集資訊,尋求一些非常規的收拾人的辦法,把一些屎盆子往他們頭上扣,這樣的話,領導就可以非常容易的控制大局的穩定。

【4】兩積人——所謂兩積人,就是幹面子活非常積極的,或者公眾場合好積極表現自己存在感的人,領導利用他們的表現慾,起到帶頭的作用,特別是在有重大檢查的時候,他們便會領導派上大用場。

【5】兩惡人——所謂兩惡人,就是說話惡毒的人,或者做事狠毒的人,這兩種人常常被領導用來收拾那些不服從管理的人,領導下不去的手,讓他們去下,領導擺不平的事,讓他們出面。

職場上,最有前途的五種人,你是其中之一嗎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我不是哎

我就是喜歡做自己的工作而已

前途這個東西,

沒法看望採納

職場上最害怕的就是被人當槍使,如何避免被小人利用?

3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職場如何避免被小人利用?

1,遠離愛拍馬屁的人職場中有很多人看似表面很受歡迎,其實總是想要試圖通過討好領導來達到公升職加薪的人,這種人最好要遠離,以防自己有什麼小把柄被他威脅,影響自己的仕途。

2,遠離愛打報告的人有些人表面上看起來與你相處融洽,實際上是想要和你親近來套更多的隱私然後告訴領導,這樣對你的職業生涯也會有影響,因此同事之間的對話最好是有所保留。

3,遠離愛貪小便宜的人職場人中其實愛貪小便宜的人是很容易被發現的,比如每一次的差旅費,日常的辦公用品的貪,都是很容易看出乙個人品,這種人最好遠離。

4,保持私下相處距離對於一些職場中的小人,如果能夠早早發現,最好的方法是採取遠離的態度,這樣也不會輕易被小人所危害,對付他們的辦法就是工作之外不相處。

5,拒絕談個人私事在職場中為了防止對職場小人的危害,最好在職場中只談和自己工作相關的事情,關於自己的個人隱私最好是不要談到,這樣才能夠免被傷害。

6,對於很多職場新人來說,自然也免不了被職場老人所「欺負」,如果是正面的積極影響,自己大課表不必計較,如果對於自己的利益有危害的,那麼這個時候自己就千萬不要忍了,遠離或者離開都是好的解決方式。

4樓:書玉石

一定要堅持公平正義,才可以避免在職場上被小人利用當槍使。

5樓:畢鑲

那直接讓他的最害怕的人就是當被別人去當槍使,我們還是可以避免被小人利用的,我們還是避免和他們進行接觸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做內向的人不會被任何人利用,人家也沒心思利用你

7樓:黎明日出

職場上,無論是誰,當他要你做什麼事的時候,你在行動之前都要問個為什麼?在心裡有個數。這樣就不能夠被小人利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職場交際,本人有以下幾點心得,說出來與大家分享分享。

第一、職場交友要慎重。不要以為某個人給你說了幾句「掏心窩」的話、或者是跟你吃了幾頓飯就以為你交到了真心朋友,他的 「掏心窩」的話可能和很多人說過,和你吃幾頓飯可能只是為了接近你,甚至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這樣當你把他當做真心朋友,告訴他一些自己平時不願意說出口的話,或者一些不該傳播的隱私資訊,說不定第二天就會傳的整個部門都知道了。

但是,我們也不能因噎廢食,朋友還是該交的,飯還是該吃的,只是我們在交流的時候要注意自己說的話、做的事,萬不可被人拿到你的什麼把柄。只有經過長時間的相處、相知,確定對方真心與你交朋友,才能夠真正的親近,但也不可肆無忌憚的亂說話。

第二、職場交友要看對方人品。乙個人的人品決定了你和他交往的深度,人品好的人敢擔當,有想法,能成事。千萬不要和沒有擔當的人當朋友,和沒有擔當的人當朋友,一旦遇到事情他不主動承擔起來,甚至讓你替他承擔,吃虧的就是你了。

第三、職場交友要有共同的興趣。擁有了共同興趣,你們才有進一步了解對方的慾望,這是你們成為朋友的基石。這就好比,你喜歡打遊戲,他也喜歡打遊戲,你們就有了共同話題,就能夠討論在一塊;假設他喜歡養狗,而你對狗過敏,你們就少了交友的基礎,沒有了共同的話題,也很難談到一塊了。

第四、將欲取之,必先與之。若你想交朋友,必須你先付出真心,對方感受到你的善意後,如果覺得你這個人值得交往,這樣才有繼續下去的可能。職場交友是互惠互利、平等對待的,萬不可還沒有和對方交朋友的時候,就想著等別人對你發出善意。

如果對方真的對你有興趣,記得盡早予以回應,否則沒有回應的次數多了,對方就會認為你對對方沒有興趣,就會認為你太過「傲嬌」,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第五、多和優秀的人交朋友。要找與自己在同一階層或者是能力比你高的人交朋友。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你和哪個階層的人做朋友,你就是哪個階層的人。

多和優秀的人交朋友,多學習他們身上的優點、優勢,並逐步轉變成自己的優勢,這樣你才能不斷地提高自己的水平,你的人生才會更精彩。

職場上,老被人利用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老被人利用,說明你還有用。只要你覺得能學到東西就不用擔心。

10樓:相逢在高處

只想讓被人利用一兩次是正常,因為沒有經驗,如果是說老被人利用,那你就得先反思一下,為什麼你總是被人利用,然後是被別人利用了之後該怎麼辦?

首先什麼樣的人容易被人利用。就是不長腦子,沒有自己的原則的職場爛好人。這樣的人很容易被別人當槍使,讓人給利用,因為他們就是乙個爛好人,人人都能用,那不懷好意的人為什麼不用呢?

還有乙個就是沒有能力的人,經常被人利用,因為他沒有什麼實力,所以他分辨不了別人是利用他還是在幫他。

那發現自己被人利用怎麼辦?首先你得看一下自己是屬於以上哪一種情況,第二個就是怎麼防止在被人利用,或者是說不被人利用。

那首先你得自己去分析一下,職場上都有哪些人,哪些人是很容易會去利用別人的人,這樣的人我們要小心警惕,遠離他們,其次,你一定要努力的提公升自己,當你成為乙個很牛逼的人的時候,別人是很難利用你的,這樣的話,你對自己的乙個分辨能力也有很大的提公升,從自己這方面做些從別人那方面分辨其實多少都會避免掉很多的被利用大坑。

凡事多想乙個方面,多問乙個為什麼,總是沒有壞處。

11樓:劉逐風演講

1、提高自己的警惕能力2、不要多管閒事3、認清自己的職責先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再去考慮幫助別人的事情。職場當中很多人喜歡好逸惡勞,便去找那些好說話的人去幫忙。做好了工作,彼此是好朋友,做不好的時候,則會容易落下一肚子的埋怨。

所以在職場當中最主要的就是要分清自己的工作的責任在**,各行其是,各司其職。

職場上,老被人利用怎麼辦?

我害怕職場,怎麼辦?被別人利用了都不知道。

12樓:百折不撓

克服畏懼情緒。

勇敢面對一切。

相信善良的人總會有好報。

職場上最討厭哪類人?職場上最討厭的人是什麼

老話說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而我們進入職場後,慢慢也會發現 職場大了,什麼人都有!職場上有優秀的人,有讓人佩服的人,有相處愉快的人,但是也有一些讓人討厭的人,下面這幾類人就是他們中的 傑出 代表。第一類,冷漠的人,職場上有一類人,他們可以用冷淡的態度對待所有人,再熱情的人碰到他們也會化為冰雕,除了...

職場上最討厭什麼人?

在職場當中,我最討厭以下幾種行為的人,甚至是有一些鄙視。1 喜歡搬弄是非或者造謠生事。喜歡搬弄是非者或是喜歡造謠生事的人,通常都會是另有目的另有陰謀的,這種人習慣於用這種貶低別人和汙水化別人的手段來襯托出自己的優秀,或是設計好讓比自己優秀的競爭對手陷入困境,失去領導或同事們的信任。如果你發覺身邊某些...

職場最討厭哪四類人?職場上最討厭哪幾種人?

第一類,冷漠的人,職場上有一類人,他們可以用冷淡的態度對待所有人,再熱情的人碰到他們也會化為冰雕,除了工作以外,他們不會跟其他同事有任何交流,他們不喜歡參加任何集體活動,而乙個團隊也因為有他們的存在而會出現不和諧。所以,他們不會受歡迎。第二類,愛佔小便宜的人,不少職場人肯定遇到過這樣的同事,聚餐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