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最討厭哪類人?職場上最討厭的人是什麼

時間 2023-02-01 06:10:07

1樓:十全小秀才

老話說: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而我們進入職場後,慢慢也會發現:

職場大了,什麼人都有!職場上有優秀的人,有讓人佩服的人,有相處愉快的人,但是也有一些讓人討厭的人,下面這幾類人就是他們中的「傑出」代表。

第一類,冷漠的人,職場上有一類人,他們可以用冷淡的態度對待所有人,再熱情的人碰到他們也會化為冰雕,除了工作以外,他們不會跟其他同事有任何交流,他們不喜歡參加任何集體活動,而乙個團隊也因為有他們的存在而會出現不和諧。所以,他們不會受歡迎。

第二類,愛佔小便宜的人,不少職場人肯定遇到過這樣的同事,聚餐的時候他從不主動買單,別人請客他從不推辭,輪到他的時候則選擇性忘記,看見別人帶的零食,他不請自取毫不客氣,可是自己帶點東西就躲開眾人偷偷吃。

第三類,借錢不還的人,不清楚這類人的記性是不是不好,比如他今天忘帶飯錢,讓你墊付了,當時說好明天一早就還你,結果過了乙個禮拜了,人家還是跟沒借錢這事兒似的,提都不帶提的,害的你要也不是,不要更不爽。

第四類,工作偷懶耍滑的人,工作中團隊為完成乙個目標一起努力拼搏的時候,有時候就會有一類人表面上好像也在幹活兒,但實際上卻是在磨洋工,一會兒去喝杯水,一會兒去上個廁所,一會兒又去抽個煙,趁別人不留神的時候,還有可能打個盹眯一覺,反正最後交給他的工作肯定是拖拖拉拉,嚴重拉團隊的後腿了。

第五類,愛傳八卦的人,職場上有種人特別愛說別人的是非和八卦,你不聽都不行,時不時她就會故作神秘的對你小聲說:你知道那誰誰……,表面上這種人跟大家都能聊,其實大家心裡都會排斥她,因為大家都擔心跟她走近了,說不定某一天自己就成了她八卦故事的主角了。

第六類,職場小人,這種人最大的問題不僅是事事拍領導的馬屁,還特別喜歡踩其他同事,跟領導打小報告,所以這種人就被稱為「小人」!

2樓:生活導師劉易陽

第一,能力不行愛加班的同事a。這種人就彷彿有毒一樣,沒事就愛靠加班補齊自己的能力劣勢,搞得辦公室烏煙瘴氣,他不走,他還一副我好忙的樣子。搞得大家內卷嚴重,誰先走彷彿好閒。

第二,心機女同事b。這種人處在工作溝通鏈條中,就很神煩。彷彿周圍人都在陷害她。很簡單的事情搞得極其複雜。不止如此說話陰陽怪氣的。

第三,喜歡pua領導c。工作內容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有個喜歡pua的領導,朝令夕改是ta,說東向西是ta,讓下面人不知道怎麼做也是ta。處處打壓說沒人能行,工作處處都是問題。

等逼走了人,留下所謂心腹後,好多事又就just屎上雕花,一堆人互嗨。

第四,糊里糊塗的甲方d。跟這種甲方溝通工作簡直要被氣死,既要照顧甲方爸爸脆弱的心靈,又要確保專案執行,想剛不能剛的煩躁。

這些人職場很多見,繞道走就是了,不要跟這些人有過多言語上的往來,說什麼就是是是就好。

哪五種人在職場上最讓人討厭?

3樓:涼常喜

以自我為中心的人。

在職場上有一類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他們經常把自己作為考慮問題和解決問題的出發點,經常會損害他人利益而不自知,這類人不管是在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中都非常讓人討厭。

工作偷懶的人。

工作偷懶的人在每個公司都有,可以說是非常讓人頭疼的蛀蟲了。他們經常不按時完成任務,在工作時間玩手機,吃零食等,無故拖延工作時間。千里之堤,潰於蟻穴。

從小的來說影響到整個專案的進度,從大的來講,它能影響到整個公司的發展。

紙上談兵的人。

紙上談兵的人,通常會對公司的工作指手畫腳,但只是停留在口頭語言上,你要是真讓他做,他也不會做。這類人最讓人討厭的地方在於,他喜歡對別人的工作侃侃而談,然而卻提不出實際的解決措施,空有一副花架子。

愛佔小便宜的人。

對於同乙個辦公室的同事來說,大家共同湊錢做一件事是非常正常的,比如說買零食、私下聚餐等。但是經常會有一些人,喜歡找各種各樣的藉口不付錢,只一味享受別人湊錢帶來的利益。

愛打小報告的人。

不管是做人還是做事,都要懂得方圓之道。我們討厭愛打小報告的人,並不是排斥對領導及時匯報情況,而是我們要有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打小報告在一定程度上給人一種侵犯隱私之感。

每個公司都不可避免的有這5類讓人討厭的人,但是作為乙個優秀的職員,我們應該盡量擺脫這類人對於我們的影響,盡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為公司的發展盡自己的乙份力量。

職場上最討厭的人是什麼?

4樓:就哦吼吼

1、喜歡搬弄是非或者造謠生事。 喜歡搬弄是非者或是喜歡造謠生事的人,通常都會是另有目的另有陰謀的,這種人習慣於用這種貶低別人和汙水化別人的手段來襯托出自己的優秀,或是設計好讓比自己優秀的競爭對手陷入困境,失去領導或同事們的信任。如果你發覺身邊某些人總習慣用「聽說」來造句時,你就要特別留意了。

2.最討厭打小報告的人,背後捅刀子的人。

有什麼問題不能當面說嗎?非要在背後去領導那裡告狀?這種小人最討厭。

在職場上,不要把同事當朋友,同事永遠都是同事,不要成為朋友。不要什麼事都跟同事聊,你以為跟她關係都不錯,可捅刀子的就是你以為關係都不錯的人。職場上的勾心鬥角,不是只是書上說說的,現實生活中有太多這樣的情況。

如果你沒有遇到,那就恭喜你了,運氣真好。如果遇到了,也坦然面對現實,哪都有這樣的人。你會防不勝防,還不如做真實的自己,不然很累。

3、習慣挑撥離間甚至暗箭傷人。 職場有許多人心裡都是唯恐天下不亂的,為了顯示出自己的能耐,有一種人總是會製造紛爭的事端,採用挑撥和離間計來激發競爭對手之間的矛盾,有時,這種人還會表現出自己的「和事佬」的和善,讓你感到他值得信賴。假如你發現身邊的某個人在你面前總是告訴你某某同事在講你什。

4、擅於落井下石踏著鮮血進步。 如果發現自己的身邊有一種人對於同事跌倒和面臨挫折時總是幸災樂禍,總在說意在罪有應得之類的風涼話,或是總是用一種事後諸葛亮的神秘口氣告訴你得罪了某某領導的時候,你就要格外注意自己的立場了,這種人很可能就是善於踏著別人的鮮血前進的勢利小人,有朝一日或許你也會成為他落井下石的物件。

職場上最令人討厭的是哪幾類人?

5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一般都是盡量和平相處,不過有些人的行為確實讓人討厭,最討厭的就是那些勢利小人、倚老賣老和恃才傲物的人。

1、勢利小人不受待見。

在勢利眼看來,同事和朋友是利用和被利用的關係,他們之所以和你交好,純粹是因為 "以後可以利用",而不背叛你的理由也很簡單,就是給的好處不夠多。但這種人往往很受領導歡迎,不是因為他們有本事,而是因為他們懂得投其所好,善於營私舞弊。

2、恃才傲物的人不受待見。

君子謙虛隨和,有才華的人有一些傲慢是正常的,但憑著自己的一些才華去藐視別人是不對的,尤其是妄自菲薄,甚至詆毀別人。職場上有這樣一類人,當你抱著虛榮的態度向他請教時,他會先教育你一頓,然後長篇大論,如果有其他人在場,他就會更加囂張。不能說他做錯了,只能說他在職場的人際關係會很糟糕。

3、倚老賣老的人不受待見。

資歷本身是一種資質,過去的經驗是我們寶貴的財富,但在職場上有一種人,能力有了,經驗有了,甚至人際關係也有了,但有一點讓他很煩。那就是倚老賣老,仗著自己資歷長,為別人提供方便,不能說他自私,只能說他 "憑著老資格 "耍威風,憑著自己是元老來顯示自己。當事人先抬出身份再講道理。

職場上最討厭哪些人?

6樓:匿名使用者

1. 背後說壞話的人。

一般來說,在背後說別人的話都不是好話,因為誰都知道,誇獎應該當面誇,這是現實,否則沒有意義。一旦你有任何冒犯他的地方,不論是否有意,他必定要記仇,但是又不敢在明面上說出來解決,他就散布你的壞話,壞你的名聲,用歪點子打擊你。

2. 拍領導馬屁的人。

。喜歡拍領導馬屁的人是很多職場人士最討厭的一類人,因為大家都看不慣他們阿 諛 奉承時的那副嘴臉,讓人非常不適。但是討厭歸討厭,這類人最好還是不要得罪的,因為和他們交 惡,我們不見得會占上風。

而且,喜歡拍馬屁的人在領導那裡阿 諛 奉承,心中難免有怨氣,他們便會變相發洩到別處。你們若是有矛盾,他們會想盡辦法與你作對,到時候你會防不勝防,非常疲憊。

3. 喜歡搶功邀功的人。

很多人在職場上常常會遇到這樣的事情,工作中明明是你出力比較多,大部分的功勞也都屬於你,但是總有同事會搶著去和領導報告,然後領導就會把功勞算在他的頭上。

這樣的人最擅長的就是平時和你套近乎,讓你工作上帶著他,然後等到實際工作的時候只知道偷懶。他們還有乙個特點,就是很喜歡推卸責任,假如你們合作出了功勞他要搶,一旦出了什麼紕漏,肯定第乙個把責任推到你身上,不僅不會為你說話,還可能會倒打一耙,讓你既出力又不得領導的喜歡。

7樓:365生活達人

職場上最討厭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人。

這樣的人如果遇到素質不高的帶班或利慾薰心的小人踏踏實實工作的人會工作更累,所以不喜歡和這樣的人在一起工作。

8樓:由靚影

職場上最討厭那些正事不做,愛八卦的人。

職場上,什麼樣的同事最讓人討厭?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最討厭馬屁精。

這種人在每乙個公司都存在,你會驚奇地發現,這類人在公司中一般整天都比較閒,工作中不見得積極,打聽老闆形蹤拍老闆馬屁倒很積極。只要老闆一出現,就各種奉承,鞠躬盡瘁的逢迎,把老闆吹上天,老闆高興了他就覺得自己的地位高人一等,在同事中間拿羽毛當令箭,但是你又不能得罪他,因為這種人很勢力,他爪會珍惜普通同事之間的友誼,說不定哪天會在背後桶你一刀。

第二,最討厭愛說別人是非的小人。

小人就是那種口是心非的人,其表面一套背後一套,做事不講誠信,為人沒有底線,搬弄是非,無中生有;小人的行動都奔利益去的,在職小人通常是不會認真踏實的工作,而是會使用陰謀詭計來博得公升職。在小人眼裡只有利益沒有友情,他利益的驅動下他就會踐踏友情,甚至會不擇手段。

第三,最討厭挑拔離間製造紛爭,之後假裝好人。

在職場有的人是牆跟草隨風倒,經常在同事之間為了個人利益排拔離間,等紛爭出來了之後又假裝好人來當說客,善於做表面工作。

四、是邀功精型。

這種人做事都為了獲得領導的表揚,為邀功而做許多事情。這樣會讓企業裡面一些存在的問題解決不了,或者只能夠把問題膚淺化,無法深入員工的內心。比如做一些事情,為了表現而表現,把其他部門和同事當成擺設,浪費公司大量人力物力,不管有沒有解決實質的問題,只要做了事情就想著如何邀功。

大部分員工對這種人也是非常討厭的。

因為禍從口出,遇事缺之冷靜時的事就會受情緒影響,這就給小人「扣帽子和上綱上線」的機會,就會把原本很簡單的事情反而複雜化,不利於自已的工作。打鐵還需自身陳,所以要先做好自己的工作是你在公司混下去的鐵證,不管小人怎麼說把你拉下水,他能頂替你的工作嗎?弄不好還會被領導責備,引領導反感,得不償失。

職場最討厭哪四類人?職場上最討厭哪幾種人?

第一類,冷漠的人,職場上有一類人,他們可以用冷淡的態度對待所有人,再熱情的人碰到他們也會化為冰雕,除了工作以外,他們不會跟其他同事有任何交流,他們不喜歡參加任何集體活動,而乙個團隊也因為有他們的存在而會出現不和諧。所以,他們不會受歡迎。第二類,愛佔小便宜的人,不少職場人肯定遇到過這樣的同事,聚餐的時...

職場上最討厭什麼人?

在職場當中,我最討厭以下幾種行為的人,甚至是有一些鄙視。1 喜歡搬弄是非或者造謠生事。喜歡搬弄是非者或是喜歡造謠生事的人,通常都會是另有目的另有陰謀的,這種人習慣於用這種貶低別人和汙水化別人的手段來襯托出自己的優秀,或是設計好讓比自己優秀的競爭對手陷入困境,失去領導或同事們的信任。如果你發覺身邊某些...

職場中的哪些人是最討厭的?職場上最討厭哪些人?

紙上談兵的趙括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因為他引出了職場許多典故。有些人明明沒什麼本事,卻還是靠著理論說三道四,一切跟實際不掛鉤。曾經有人跟我說過 沒有廢材,只有會不會用人的老闆!前公司的老闆就是喜歡罵這個員工哪個員工不行,沒頭腦,往往問題最嚴重的是他。有的人自己沒有能力,卻在這裡瞎起鬨說三道四。到最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