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蘋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蘋果的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1-12-24 12:39:22

1樓:性凡雁習蓮

如果你肚子餓的話…可以選擇在晚上睡覺前吃蘋果…因為不會給腸胃帶來負擔吖…

我聽說的是:蘋果,早上吃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是銅…

所以還是早餐的時候吃一個蘋果囖~

2樓:別於他人

可以補充能量和維生素,但晚上吃會給腸胃新增負擔,且不能充分吸收營養

3樓:狸小

吃蘋果補充維生素的,晚上吃對牙齒不好,按照養生的方法,九點過後就不應吃東西了,吃水果也會造成胃不好。

4樓:正一畫業

補充維生素助消化,損害牙齒,果酸對牙齒傷害極大

5樓:

可以幫助消化,但是一定要在睡前刷牙,否則對牙齒不好

6樓:可惜我是摩羯座

蘋果上午十點左右吃是最有營養價值的

蘋果的好處和壞處?

7樓:紹芷文迮大

吃蘋果的好處之一:降血壓。就目前的一些研究表明,適量地吃一些蘋果,或者喝一些蘋果製品的話,能夠起到降血壓的作用。

最近一項對蘋果的研究表明,女性如果每天能夠吃75g的蘋果,能夠使體內的膽固醇水平降低25%,喝蘋果醋等蘋果製品同樣也可以起到明顯的效果。吃蘋果的好處之二:止咳。

對於城市人來說,每天都會呼吸道大量的不健康空氣,而這很容易讓人經常咳嗽。而護肺則是吃蘋果的好處之一。肺部受傷大多數是由於支氣管薄膜受損,而蘋果中的維生素、果膠以及抗氧化物則能夠修復破損薄膜,減輕肺部炎症。

據美國一項研究表明,經常吃蘋果的人,咳嗽的機率比不愛吃蘋果的人低百分之三十。

吃蘋果的壞處之一:導致消化不良。對於那些腸胃不太好的人來說,如果吃蘋果的速度過快,則很容易導致消化不良。

所以對於腸胃不好的人來講,在吃蘋果的時候應該細嚼慢嚥,多咀嚼一會兒。這樣做的另一個好處就是能夠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幫助吸收蘋果中的營養成分。

吃蘋果的壞處之二:吃蘋果別啃到核。蘋果富含多種有益健康的營養素,保健功效不勝列舉,受到全世界人們的喜愛。

但澳大利亞“完美健康”**近日刊文提醒,吃蘋果別啃得太狠,因為果核含有氫氰酸,不利健康。氫氰酸大量沉積在身體,會導致頭暈、頭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狀,嚴重時可能出現昏迷。但也不必過分擔心,蘋果中的氫氰酸只是存在於果核,果肉裡並沒有。

8樓:皋晨希折榮

吃蘋果的好處

◆ 蘋果含有鞣酸以及有機酸,有收斂止瀉作用;

◆ 蘋果中的粗纖維又能使大便鬆軟,排洩便利,所以蘋果具有止瀉、通便雙重作用。

◆ 蘋果還能健脾胃、補中焦之氣,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對腸道的排洩及養分的吸收起了重要作用。

哪些人不適合吃蘋果?

1. 潰瘍性結腸炎的病人

潰瘍性結腸炎的病人不宜生食蘋果,特別是急性發作期,由於腸壁潰瘍變薄,蘋果質地較硬,又加上含有1.2%粗纖維和0.5%有機酸的刺激,不利於腸壁潰瘍面的癒合,且可因機械性地作用腸壁易誘發腸穿孔、腸擴張、腸梗阻等併發症。

2. 白細胞減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

白細胞減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均不易生吃蘋果,以免使症狀加重或影響**效果。

9樓:蒲青亦洪璟

研究表明,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質,吃蘋果皮對健康有益。

蘋果皮中含有很多生物活性物質,例如:酚類物質,黃酮類物質,以及二十八烷醇等,這些活性物質可以抑制引起血壓升高的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有助於預防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降低其發病率。

此外,蘋果皮的攝入可以降低肺癌的發病率。國外研究表明,蘋果皮較果肉具有更強的抗氧化性,蘋果皮的抗氧化作用較其它水果蔬菜都高。普通大小蘋果的果皮抗氧化能力相當於800毫克維生素c的抗氧化能力。

蘋果皮中的二十八烷醇還具有抗疲勞和增強體力的功效。蘋果皮可以抑制齒垢的酶活性及口腔內細菌的生長,具有抗蝕作用,可以保護牙齒。還可以使**白嫩,防止黑色素的生成,有美容功效。

目前已經有很多廠家通過從蘋果皮中提取生物活性物質來開發功能食品。蘋果皮粉作為一種很有價值的食品新增劑,可以用其生產強化食品,少量地新增蘋果皮粉就能夠增加食品中的多酚類物質、黃酮類物質的含量。

至於壞處:殘留在蘋果表皮上的農藥等有毒物質如果洗不乾淨有可能致癌,所以,吃蘋果時應該洗淨。

麻煩採納,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1.蘋果可以降低血液中甘油三脂的含量,經常食用蘋果可以預防高血脂。

2.降血壓,蘋果中含有鉀,在人體中可以與鈉結合,排出體外,而鈉是人體血壓升高的罪惡之源,所以經常食用蘋果可以預防高血壓。

3.蘋果中含有大量纖維素,有利於促進腸胃蠕動。

壞處:1.蘋果不能與水產品一起食用,否則會危害人體健康。

2.蘋果含有的糖分很高,不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蘋果沒聽說過有壞處,好處是:吃蘋果可以保護我們的牙齒,每次吃蘋果的時間不能低於15分鐘,這樣才能起到保護牙齒的作用,蘋果被譽為水果之王,所以大家可以常吃蘋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蘋果可以**,但吃的多了就會拉肚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美容養顏啊,沒有壞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好吃 壞處:會過期

15樓:星華

優點:1.蘋果可以降低血液中甘油三脂的含量,經常食用蘋果可以預防高血脂。

2.降血壓,蘋果中含有鉀,在人體中可以與鈉結合,排出體外,而鈉是人體血壓升高的罪惡之源,所以經常食用蘋果可以預防高血壓。

3.蘋果中含有大量纖維素,有利於促進腸胃蠕動。

壞處:1.蘋果不能與水產品一起食用,否則會危害人體健康。

2.蘋果含有的糖分很高,不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晚上不能吃蘋果嗎。有人說晚上吃蘋果就等於吃砒霜。是這樣的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說法是錯誤的,但是晚飯後吃水果效果確實不好,因為增加了胃腸負擔,吃了蘋果等於白吃,營養由於吸收差而流失了。

而在早上吃一個蘋果,能夠避免腸胃的負擔加重,並且能夠大大的減少吸收消化問題的影響。在晚上吃蘋果,需要注意最好是在睡前的一個小時前吃蘋果,這個時間吃一個蘋果,不僅僅能夠幫助我們消除口腔內的細菌,同時還能夠幫助改善身體內的腎臟功能。

另外,由於在蘋果當中含有一定的鋰、溴元素以及糖分,所以它能夠起到一定程度上的鎮靜作用,並且全天然無***,對於具有失眠、難以入睡的朋友來說,可以有效的改善一下睡眠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睡前不能吃的水果:

1、智利車釐子。車釐子是雖含鐵量豐富,富含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營養成分。但不適合晚上食用,尤其是糖尿病患者量宜少。

2、榴蓮。榴蓮所含成分中,有2/3是糖。對於胃腸道潰瘍、心功能不佳、血糖高、有高血壓或者低血壓的人來說,吃榴蓮仍需謹慎。晚上睡前更不宜吃。

3、芒果。芒果屬易致敏水果,芒果糖指數很高。故過敏體質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太多,尤其睡前更不適合食用。

蘋果性甘味涼,微酸,具有健脾養胃、生津止渴、潤肺嫩膚、除煩安神、解暑醒酒、平肝潛陽、祛痰瀉火、潤腸止瀉之功用。如果堅持每天吃一個蘋果,對身體健康極有好處。

1、美白潤膚

蘋果含有較多的鎂、果膠、維生素c,有助於清除機體組織器官中的毒素,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保持水分,潤滑柔嫩,紅潤光澤。

2、減脂**

蘋果中含有的大量蘋果酸,能促使積存於人體內的脂肪分解,蘋果還能增加胃的飽腹感,是飢餓時的最佳食物。肥胖患者若每天只吃一個蘋果代替晚餐,兩週可以看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3、安神催眠

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具有補腦養血、寧神安眠的作用。蘋果的香氣是預防抑鬱的良藥,其香氣成分中含92%的醇類,6%羰類化合物,其濃郁的芳香對人的神經有很強的鎮靜作用,會使人精神鬆弛,催人入眠。

17樓:月下者

晚上能吃蘋果。晚上吃蘋果就等於吃砒霜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只不過晚上吃蘋果不被身體所吸收。

吃蘋果的好處:

1.改善呼吸系統及肺功能。如今,城市空氣汙染相當嚴重。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將不可避免地影響我們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多吃蘋果可以改善我們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

2.它有益於消化。由於蘋果含有蘋果酸和檸檬酸,這兩種物質可以促進胃液的分泌,促進食物在胃腸中的消化。

3.有預防糖尿病的好處。因為蘋果含有蘋果酸,可以穩定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應該多吃酸蘋果。

4.它有消除抑鬱的好處。因為蘋果的香氣怡人,可以有效的消除抑鬱的感覺。

吃蘋果的壞處:1。牙齒和胃粘膜不好。

因為蘋果富含蘋果酸,過多的蘋果酸會刺激牙齒和胃粘膜,從而導致蛀牙和胃潰瘍等疾病。

吃蘋果的注意事項:

1.不要和水產品一起吃。蘋果和水產品會引起便祕。

2.白細胞減少症患者不應進食。白細胞減少的病人因為吃蘋果生,會加重症狀或影響**效果。

3.對牙齒和胃粘膜有害。因為蘋果富含蘋果酸,過多的蘋果酸會刺激牙齒和胃粘膜,從而導致蛀牙和胃潰瘍等疾病。

擴充套件資料

晚上吃東西確實對身體不好,容易發胖,而且睡前吃太多會影響睡眠。但是蘋果的熱量並不高,只要不是營養過剩已經非常嚴重,晚上吃個蘋果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晚上我們吃蘋果,需要注意一下,最好是在睡前的一個小時前吃蘋果,這個時間吃一個蘋果,不僅僅能夠幫助我們消除口腔內的細菌,同時還能夠幫助改善身體內的腎臟功能。

另外,由於在蘋果當中含有一定的鋰、溴元素以及糖分,所以它能夠起到一定程度上的鎮靜作用,並且全天然無***,對於具有失眠、難以入睡的朋友來說,可以有效的改善一下睡眠問題

參考資料

18樓:超級萌人汽車

1.有人說晚上吃蘋果等於吃毒藥這是真的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刷刷牙再睡,省得太多殘渣和糖分殘留對牙齒不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營養都流失了,不被機體吸收。早上吃蘋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則是銅了。這俗語說得就是不同時間段吃蘋果的營養價值。

21樓:嘿小紅

沒那麼嚴重吧~~我晚上都吃蘋果哎哎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什麼時候都可以

23樓:楊力花

當然不是了,只不過晚上吃蘋果是沒有營養的,

早上吃蘋果,蘋果的營養才能充分吸收。

吃蘋果有什麼好處,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降低血脂 日本果樹研究所的人體試驗表明,每天吃兩個蘋果,3週後受試者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降低了21,而甘油三酯水平高正是血管硬化的罪魁禍首。蘋果的果膠進入人體後,能與膽汁酸結合,像海綿一樣吸收多餘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然後排出體外。同時,蘋果分解的乙酸有利於這兩種物質的分解代謝。另外,蘋果中的維生素 ...

吃蘋果的壞處,吃蘋果有什麼壞處?

經常吃蘋果沒有壞處,反而有很多好處 1 常吃蘋果可預防感冒 蘋果含有人體一天所需維生素c的13 可增強身體抵抗能力 除此之外,蘋果還含有一些纖維素和其他的營養物質,常吃有助於提高整個機體的能力,對預防感冒具有一定的效果。2 常吃蘋果可 想要通過吃蘋果 吃的方法很重要,如果在飯後吃,雖無明顯 效果,但...

吃蘋果有什麼好處?吃蘋果有哪些好處?

經常吃蘋果對身體健康有哪幾大好處呢?延緩衰老。殊不知蘋果它是天然的美容師,我們每天養成吃乙個蘋果的習慣,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幫助我們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原因就在於蘋果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裡面的營養,並且也具有抗氧化的作用,所以可以幫助我們的 更加健康,尤其是對於女性朋友來說,常吃一些蘋果可以讓我們的 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