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蘋果能降低膽固醇嗎,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2-09-23 00:55:04

1樓:老揚愛生活

是可以的,蘋果本身不含膽固醇,能促進膽固醇從膽汁中排出,蘋果肉中含有的果膠可清除血管中的膽固醇。

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確實有降低膽固醇的效果,這是因為蘋果中的果膠屬於可溶性的膳食纖維,特別是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作用。蘋果含豐富的鉀,可排除體內多餘的鈉鹽,降低或消除水腫、保護血管。

3樓:深海疑雲

吃蘋果不能直接降低膽固醇,但吃蘋果可以降低體內的熱量,對**的人有一定益處。

蘋果可以說是水果之王(從營養上說),其含有很多種維生素,其他某種水果都不像蘋果那樣含有好些種維生素,比如維生素a、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菸酸、維生素c、維生素e等。蘋果還含有很多種礦物質、微量元素。

每天保證吃最少乙個蘋果、乙個香蕉或乙個橙子,基本就能滿足每天身體需要的維生素類營養素(蔬菜也含有大量維生素,但蔬菜基本都要烹飪,會損失很多維生素,而水果都是生吃,這就保證了維生素不會減少)。但不能每天只吃蘋果、香蕉就夠了,還要各種水果都搭配著吃。

降低膽固醇需要吃降脂藥,基本是他汀類降脂藥。

4樓:****

吃蘋果是不可能降低膽固醇的呀,降低膽固醇的就是你不吃膽固醇比較高的,或者像像是雞蛋類的蛋黃這一類的,不要吃可以。

5樓:烘焙在路上啊

吃蘋果時加它,每天吃一點,血脂全溶光,膽固醇降低了!

蘋果的營養與功效

6樓:敏敏情感答疑

吃蘋果有很多的好處,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又能幫助消化,不同年齡的人群可以選擇不同的蘋果

7樓:

蘋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可潤澤肌膚,保健身體,健脾養心,其中的磷和鐵可以補血安神,常吃蘋果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

8樓:登石

蘋果具有潤喉去燥、滋陰潤肺的功效,能夠緩解口乾舌燥、精神緊張的現象。長期食用,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預防

呼吸道感染

,保護胃腸道黏膜,保護心肌細胞,防止出現胸悶、心悸。

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9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

10樓:楷哥配家居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11樓:曦曦蕾蕾

一天乙個蘋果醫生遠離我,聽過這個說法沒。好處多多,但是千萬不能吃蘋果籽籽,蘋果籽好像有毒素

為什麼吃蘋果有助於健康?

12樓:

蘋果所含的維生素和抗氧化物能防衰老。

蘋果所含的一些有效物質及維生素c能起到抗癌作用。

蘋果富含葉酸,葉酸是維生素b的主要成分,它有助於防止心臟病的發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眾多水果之中,蘋果可說是最普遍又最平和的一種,但它的營養價值卻不容小覷。中醫相信它可「生津潤肺,健脾開胃」;營養學上的分析,指出蘋果含有最多果糖,並含有多種有機酸、果膠及微量元素。

蘋果果膠屬於可溶性纖維,不但能促進膽固醇代謝,有效降低膽固醇水平,更可促進脂肪排出體外。法國人做過一項實驗,讓一組身體健康的中年男女每日進食兩、三個蘋果,乙個月後,量度他們體內膽固醇水平,發現80%的人血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又叫壞膽固醇)都降低了;同時,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即好膽固醇)卻有所增加。蘋果對於心血管的幫助可見一斑。

蘋果所含的微量元素鉀能擴張血管,有利高血壓患者,而鋅亦是人體所必需,缺乏時會引致血糖代謝紊亂與性功能下降。

生吃蘋果,除了能獲得以上效益,還能調理腸胃,因為它的纖維質豐富,有助排洩。另一方面,洩瀉的人吃它也有好處,因為蘋果酸具收斂作用,但須注意,如屬脾胃虛寒型的慢性洩瀉,則須將蘋果用錫紙包裹,先焗熟或煨熟才吃。

蘋果營養豐富,熱量不高,甚受**者歡迎。食療方面,用蘋果皮加薑數片煮水喝,可止嘔吐。用蘋果配梨子可減梨子之寒,更有強化和潤肺潤胃之效。

秋季糖水,用蘋果、梨子數個,加百合1兩(30克),石斛5錢(15克),南北杏3錢(9克),可潤肺止咳。

總膽固醇高吃蘋果好嗎?

14樓:

吃水果很好,注意,別吃蛋黃,動物肝臟

15樓:星空玖玖

膽固醇高別吃動物肝臟 吃蝦最好別吃頭部 少吃肉 多吃水果蔬菜

吃豬血能降低膽固醇嗎

吃蘋果,桃子對膽固醇偏高有好處嗎

16樓:阿

蔬菜水果和菌藻類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的食物要多吃。比如魔芋、木耳、海帶、裙帶菜、洋蔥、南瓜、地瓜等。肝臟利用膽固醇合成膽酸,其中一部分膽酸代謝產物隨糞便排出體外,大量研究表明,膳食纖維有助於膽固醇的排洩,從而使總膽固醇降低。

17樓:起風

嗯嗯,可以降血脂。降膽固醇的

吃松子可以降低膽固醇嗎?吃松子的好處與壞處

經期可以吃松子。一 松子營養價值。1.松子中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如亞油酸 亞麻油酸等,能降低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2.松子中所含大量礦物質如鈣 鐵 鉀等,能給機體組織提供豐富的營養成分,強壯筋骨,消除疲勞,對老年人保健有極大的益處。3.松子中維生素e高達30 有很好的軟化血管 延緩衰老的作用,是中老年...

吃蘋果有什麼好處?吃蘋果有哪些好處?

經常吃蘋果對身體健康有哪幾大好處呢?延緩衰老。殊不知蘋果它是天然的美容師,我們每天養成吃乙個蘋果的習慣,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幫助我們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原因就在於蘋果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裡面的營養,並且也具有抗氧化的作用,所以可以幫助我們的 更加健康,尤其是對於女性朋友來說,常吃一些蘋果可以讓我們的 更加...

吃蘋果有什麼好處,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降低血脂 日本果樹研究所的人體試驗表明,每天吃兩個蘋果,3週後受試者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降低了21,而甘油三酯水平高正是血管硬化的罪魁禍首。蘋果的果膠進入人體後,能與膽汁酸結合,像海綿一樣吸收多餘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然後排出體外。同時,蘋果分解的乙酸有利於這兩種物質的分解代謝。另外,蘋果中的維生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