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炒才能讓苦瓜不苦,苦瓜怎麼炒不苦,只要掌握兩個小竅門就可以

時間 2021-12-21 12:15:38

1樓:布拉格的往事

主料:苦瓜3-4根,肉五兩

方法/步驟

1苦瓜徑直劈開,用湯勺掏掉裡面的瓤。然後,將苦瓜切條。

苦瓜怎麼做才能不苦呢

2燒開水,放入苦瓜。水開後5分鐘左右關火。

苦瓜怎麼做才能不苦呢

3撈出苦瓜,涼水浸涼後。用手將苦瓜中的水分捏掉,反覆捏2-3次。此時,你會發現,苦瓜比之前少了很多。其實就是把裡面的苦水去掉了。盛出待用。

苦瓜怎麼做才能不苦呢

4**,熱鍋,倒油(稍多)。八分熱時,放入大蒜、大蔥、乾辣椒。

苦瓜怎麼做才能不苦呢

苦瓜怎麼做才能不苦呢步驟閱讀

5佐料出味後,肉入鍋,醬油少量。攪動數下,上色均勻後。加入少量的水,溫燉1分鐘。苦瓜入鍋。

6苦瓜如果後,馬上翻炒,你會發現,原來的油水都被苦瓜吸乾了。繼續翻炒2-3分鐘,加入少量雞精後出鍋。

苦瓜怎麼做才能不苦呢

注意事項

苦瓜的苦水一定要使勁的擠出來。

炒肉時,放油要稍微多點兒。

2樓:大蘿蔔葉子

做之前一定要把苦瓜裡面的白色東西去除

3樓:空腹

簡單易學的苦瓜沙拉,答應三輪叔,請不要拒絕苦瓜先生好嘛。苦中帶著一點酸甜,生活不就是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切好,再把鹽放進去,用手攪拌,直到變深色為止,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炒的時候放一點點的糖,最好就放點瘦肉或者排骨,這樣味道很好,而且苦瓜對身體很有好處,不但是**的效果,其他效果都特別好,多吃就好了。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一點點的苦就能換來身體的健康,值得.....

試一下行不行吧,..我也是常煮苦瓜,但我不覺得苦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那麼麻煩啦, 以前**的時候經常吃苦瓜, 先把苦瓜片成片,用鹽水浸泡半小時,然後炒就不會那麼苦啦。 嘿嘿。 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科學,安全,的**方法: 快速之類的**不提倡啊健康**我才說說::冬天一到,讓許多渴望**卻又意志不堅定的人又有了偷懶的藉口。

冬天嘛,雖然胃口好了,身形「脹」了,但棉衣一裹,哪怕胖了一些也仍可以瞞天過海。不過,等到了春天,又得痛心疾首地開始**。不要等春天來了才著急,經驗告訴我們:

**至少需要2—3個月才能見效,如果現在開始把正趨於冬眠的**神經喚醒,積極投入**行動,那麼明年春天,你可能就會光鮮自信地出現在眾人面前。 巧搭食物 為了保暖,冬天吃多點其實無可厚非。不過,在進餐時應注意搭配好各種食物的比例,比如高脂肪的紅肉、香腸、午餐肉等等,雖然不必完全摒棄,但應該控制進食量,建議配上一些蔬菜、豆類或麵食一起吃。

去皮的雞肉、瘦肉脂肪含量不是太高,可以多吃,而像麵包、公尺飯等主食要均衡分布在各餐之中,不要一次吃太多。在吃麵包時也要小心脂肪含量較高的黃油麵包,可以用果醬或脫脂乳酪等來代替黃油。另外,還要注意蛋白質的攝入。

減少肉類的進食量可能會影響蛋白質的攝入,可多吃豆類及其製品,或每天補充適量的紐崔萊蛋白質粉,其來自大豆的優質植物蛋白幾乎不含脂肪和膽固醇,還能幫助提高身體免疫力,緩解體力疲勞。蔬果不能少 在冬天要想健康**,水果蔬菜必不可少,它們既能提供一定的熱量和水分,增加飽腹感,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助新陳代謝。不過冬季的蔬菜種類相對較少,水果又太冰涼,很容易會沒胃口吃,因此在日常飲食之外也可以選擇食用一些紐崔萊倍立健片及紐崔萊果蔬纖維素嚼片,幫助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及來自蔬果的十多種膳食纖維,有效增加飽腹感。

多做有氧運動 冬季氣候寒冷,爆發性的無氧運動容易引起身體不適,甚至造成運動傷害,所以,健身時一定要選擇動作幅度較小、熱量消耗較大的有氧運動。在具體專案可根據年齡差異而有所不同:年輕人可以安排每天30-45分鐘的跑步等,比春夏多增加10-15分鐘,有利身體適應運動狀態的變化,消耗更多熱量,也可以安排一些室內的球類活動;中年人可安排快走、慢跑、爬樓梯等運動;老年人可安排散步、太極拳等專案。

同時要注意,千萬不要因為工作忙就不健身了,要有規律地堅持運動。早睡早起 在冬季,8小時睡眠足夠了,入睡時間在晚上10點到11點之間最能保證睡眠質量。養成這個好習慣,使你更加精神,也更容易調動運動細胞。

如果老是一副沒睡醒萎靡的樣子是沒法欣然主動去健身的,這時你只想睡覺,不賴在沙發上打瞌睡才怪呢。 少食多餐,早豐晚儉 在冬天可以做一下少吃多餐的嘗試,不要在一餐內吃過多的分量,在兩餐之間可以加一點小零食緩解飢餓,比如堅果、小餅乾等。當然,這個「小動作」是在於正餐都吃七八成飽的情況下才能進行,不然會適得其反。

另外,早餐和午餐可稍微豐盛一些,而常因加班或應酬而推遲的豐富晚餐則應戒掉,晚餐盡量簡單些,餐後不要再吃甜食,避免晚上休息時因進食太多但消化減慢而積聚脂肪。選好運動時間 冬季運動與春夏季的運動相比有一些差異。 首先,時間安排上有很大不同,各個年齡段的人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來選擇活動的時間段。

年輕人由於身體對氣候的適應能力較強,體質較好,體力恢復快,運動時間可以安排在早上和下午;中年人適應能力稍差,可以在下班後、傍晚等身心比較放鬆的時間段進行鍛鍊;老年人身體較差,冬季鍛鍊的時間一般應選在下午有陽光、溫度最高時進行健身,更容易活動開,也避免身體傷害。當然,除去這些特定時間,在爬樓梯、走路、站著等公車、去洗手間的間隙等時候,也可以培養運動興趣,活動活動關節,踮踮腳尖、彎彎腰、聳聳肩、轉轉脖子,幫助加快血液迴圈,使臉色紅潤,身體溫暖,擺脫縮手縮腳的可憐樣子。 多喝開水 水是寶,在冬日最好多喝熱水,不但可以暖身,抵抗寒冷和乾燥氣候,也能加快人體的生理代謝,產生一定熱量,還能增加飽腹感,減少食慾。

遠離咖啡因和菸草 不要吸菸,也不要過多地攝入咖啡因含量高的東西,咖啡、可樂、濃茶、酒都要適量控制。這些飲品對胃的刺激性較強,會破壞身體正常的工作機制,影響身體的能量平衡。 當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習慣,現在並不是要把大家的**計畫全都一體化。

每個人還是應該根據自身的情況與喜好來制定自己的計畫。但要兩點一定要注意,第一,你的計畫一定要從健康出發,另外就是堅持堅持再堅持,杜絕好吃懶動的壞習慣。好了,從現在開始,就把**計畫安排進你的生活日程表,為來年春天的自信出場 加把勁吧!

你可以試試 、祝你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那最好還是苦瓜苦的好,這樣有效果! 不苦的話,不能。

8樓:

苦瓜炒蛋,夏天必備,不愛吃也試試看

9樓:一夢半生

用開水焯一下可以去除苦味,或者用鹽稍醃,炒之前,用開水綽一下,就能減少些苦味

苦瓜的味道是苦,我們也就吃個苦味。如果用開水焯一下倒是不太苦了,說實在的,口感不好。最好的做法是:把他片的薄薄的用白糖淹上,這樣口感很好。

不知需要買菜做飯的同志們在這個季節在買菜時有沒有覺得不知買什麼吃才較安全,現在的青菜開始較貴且含有農藥的成份較多,許多不敢多吃,可又不知買什麼菜好。現在的瓜類開始便宜了,可來來去去就是苦瓜(涼瓜)和青瓜,毛瓜幾種,這個苦瓜卻因其苦味較重,許多並不愛吃。

現把我煮苦瓜不苦的做法說給大家聽聽,把苦瓜買回來洗乾淨後,用削甘蔗的蔗刀把苦瓜整條的削,削到中間見白的地方就停住,就是只要外面綠色的,削下來後用水沖洗或用浸泡,在削苦瓜前可先煮一鍋水(可加豬骨或瘦肉又可以是鹹蛋或雞蛋),現在瓜削好了,水也開了,先放好鹽之類的調味品,最後放衝過水的瓜片,煮滾就可以食用,幾乎沒有苦味的了,這樣又有湯飲又有可當菜吃飯。不信,你們可以試一試,絕對是不錯的。

材料:苦瓜3根,小蔥2根;鹽1/2匙,味精1/2匙,糖3匙,麻油1/3匙

做法:1.先將苦瓜洗淨,縱向一剖為二,形成兩根半圓柱形。

2.將剖為一半的苦瓜反扣在砧板上,注意:此時用刀將它切成一片一片時,一定要斜切,越斜越好,以致苦瓜的皮和肉基本上在乙個平面上。

3.小蔥切成段,放入油鍋內爆香,下入苦瓜,迅速翻炒,同時加入鹽、糖,約炒1分鐘後,加入味精,翻炒半分鐘熄火,淋上少量麻油,即可裝盤。

要點:1.苦瓜斜著切,將其肉露出,糖味才能充分滲透進苦瓜肉中,中和苦味。

2炒這道菜一是糖要多放,那苦瓜不苦、鹹中帶甜的滋味才叫好。3.火候一定要掌握好,一般從入鍋到起鍋的時間不要超過4-5分鐘,苦瓜生一點才好吃,一般七分熟的碧綠色最好。

苦瓜怎麼炒不苦,只要掌握兩個小竅門就可以

10樓:熠諾千金

苦瓜裡因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轉成甘美。

去苦方法有如下:

1、清理:將苦瓜剖開、去子,刮去囊上的那層白色的膜 ,則苦味去了大半了。

2、水漂:上述清理後的苦瓜,切成絲條,然後再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理好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微帶苦味。

3、焯水:清理後的苦瓜,焯一道水後再烹飪,則苦味會大大的減少。

4、混炒: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

5、鹽漬: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炒食,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

ps:苦瓜去苦後,風味大減。或許正是這苦味吸引著人們的味蕾。

11樓:曉曉江蘇

切好之後用鹽醃一下,   然後衝乾淨,炒的時候可以少放鹽用耗油代替,就沒那麼苦了。

苦瓜怎麼做才能不苦呢

苦瓜徑直劈開,用湯勺掏掉裡面的瓤。然後,將苦瓜切條。

2.燒開水,放入苦瓜。水開後5分鐘左右關火。

3.撈出苦瓜,涼水浸涼後。用手將苦瓜中的水分捏掉,反覆捏2-3次。此時,你會發現,苦瓜比之前少了很多。其實就是把裡面的苦水去掉了。盛出待用。

4.**,熱鍋,倒油(稍多)。八分熱時,放入大蒜、大蔥、乾辣椒。

5.佐料出味後,肉入鍋,醬油少量。攪動數下,上色均勻後。加入少量的水,溫燉1分鐘。苦瓜入鍋。

6.苦瓜如果後,馬上翻炒,你會發現,原來的油水都被苦瓜吸乾了。繼續翻炒2-3分鐘,加入少量雞精後出鍋。

12樓:一棵藝樹

去除苦味:先將切好的瓜片或瓜絲放入開水鍋中氽一下,或放在無油的熱鍋中乾煸片刻,或用鹽醃一下可減少苦味而風味猶存。 苦瓜烘蛋

用料:雞蛋5個 苦瓜150克 麵粉30克 幹澱粉70克 番茄醬30克 精鹽、味精、白糖、精煉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

1、雞蛋磕入碗中,加精鹽、味精、麵粉、幹澱粉及少許清水攪打均勻;苦瓜切成細粒,用精鹽略醃漬後擠幹水分。

2、炒鍋置上火,放入精煉油燒熱,先倒入攪勻的雞蛋液攤開成蛋餅,再將苦瓜粒撒在蛋餅上,然後加蓋烘至蛋餅兩面酥黃且熟(烘時需灑入少許清水),起鍋裝盤,將蛋餅切為條狀待用。

3、淨鍋上火,放入少許精煉油燒熱,下入番茄醬炒香,摻入少許清水,調入少許精鹽、白糖和白醋,起鍋澆在盤中蛋餅上,即成。

特點:蛋餅酥香,酸甜微苦。

苦瓜怎麼做不苦?苦瓜怎麼做才不苦?

苦瓜的好吃做法,只需簡單3步,做好的苦瓜清脆爽口,一點都不苦。1 切苦瓜。首先切苦瓜的方式方法一定要注意,非常的重要。先把苦瓜清洗乾淨切成兩半,然後用勺子將中間的白色的挖乾淨,一定要挖乾淨,不然的話會很苦,這裡去除的越乾淨,最後的苦味就越小。將挖乾淨之後再切片,切片的時候盡量切薄一點,這樣在之後的處...

炒苦瓜怎麼做不苦,和什麼搭配炒最好

無知井底蛙 一 如何炒苦瓜不苦 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常見的去除苦瓜苦味的方法有 1 混炒 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苦瓜洗淨切絲,炒鍋上火,不放油,鍋熱把苦瓜 絲倒入鍋內煸炒,如太乾可加一點水,炒熟起鍋待用。然後熱油鍋炒辣椒絲,再把炒好的苦瓜絲倒入炒 勻,加適量的鹽和白糖...

苦瓜怎麼做,吃起來才不苦,怎麼樣才能讓苦瓜吃起來不苦呢?

位元網 苦瓜營養價值很高,但是苦味卻讓很多人不喜歡,那麼,苦瓜怎麼做,吃起來才不苦呢?苦瓜去瓤,放入肉餡,可以做成苦瓜釀 從小我媽教導我,夏天多吃苦瓜,消暑敗火。本草綱目 也說,苦瓜有 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 的功效。道理我都懂,可就是隻想敗火,不想吃苦。人最重要的就是開心嘛,開開心心吃苦瓜,快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