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花糖 做法,公尺花糖的原料配方

時間 2021-12-21 11:40:21

1樓:天使樊夢

在公尺飯中放入烤盤、加入兩湯匙糖、再加入一湯匙蜂蜜、輕輕攪拌使醣溶解並開始起泡、當糖的顏色變成黃色時變黃、然後倒空少量烤盤玉公尺油、倒入葡萄乾、切碎的花生和白芝麻攪、拌均勻、倒入公尺粉並快速混合、冷卻後、取出模具並切成小塊。

1、烤盤裝滿一盤大公尺花。

2、鍋中放少量玉公尺油,加入兩大勺白糖。

3、再加入一大勺的蜂蜜(這一勺得有60克左右)。

4、大火,輕輕攪動,使醣溶化,開始起大泡。

5、大泡轉小泡,糖色開始發黃時的樣子,轉小火。

6、瞅空將烤盤上刷少量的玉公尺油。

7、倒入葡萄乾、花生碎、白芝麻快速攪勻。

8、倒入公尺花快速翻勻。

9、裝入烤盤中壓平、壓實。

10、放涼後脫模,切成小塊即可。

2樓:青青書童

公尺花糖主料:大公尺花180克、黃油90只、棉花糖250克、奶粉90克。

輔料:黑芝麻少許。

1、用不粘鍋小火融化黃油。

2、倒入棉花糖繼續小火翻炒。

3、炒到棉花糖完全融化。

4、加入奶粉。

5、繼續用小火翻炒到奶粉和棉花糖完全融合。

6、關火,倒入大公尺花翻拌均勻。

7、烤盤底部撒少許黑芝麻,然後倒入公尺花酥,壓實壓平。晾涼後切塊就可以了。

8、成品圖。

3樓:快餐真人

原料配方:

1.油炸公尺花(產品1000公斤)

糯公尺550公斤,白糖170公斤,飴糖170公斤,油脂175公斤,花生仁50公斤

耗煤50公斤,耗柴170公斤

2.砂炒公尺花(產品1000公斤)

糯公尺660公斤,白糖100公斤,飴糖250公斤,油脂18公斤,花生仁40公斤,糖精0.8公斤

耗煤220公斤,耗柴200公斤

製作方法:公尺花糖主要是用糯公尺和白糖作的。先要經過公尺製過程,就是將糯公尺蒸熟,晾乾使它仍成原公尺粒狀,然後每天5公斤糯公尺以200克飴糖兌成水,在鍋內焙製,俟水乾後,再用砂炒,這時1粒公尺可漲到4粒公尺大(用豬油或菜油炸有同樣效果,為了節約油脂,一般多用砂炒),然後再用糖精、白糖和飴糖製成糖漿,將製好的公尺倒入糖漿內,加上少許的花生仁,在鍋內拌勻後,倒於案上匣內,捏成方塊,再用刀切成小塊,即成產品。

公尺花糖每塊重為125克。

4樓:劉素芹實歌

材料:爆公尺花,麥芽糖,白糖

步驟:麥芽糖,白糖,適量水放鍋裡熬,到筷子放下去再分開能拉出細細的絲來,就關火。稍涼一會兒,倒入爆公尺花快速拌勻。

模子墊保鮮膜,把爆公尺花放入,壓平,冷了後切塊即可。

公尺花糖的原料配方

5樓:萌小殤

1.油炸公尺花(產品1000公斤)

糯公尺550公斤,白糖170公斤,飴糖170公斤,油脂175公斤,花生仁50公斤

耗煤50公斤,耗柴170公斤

2.砂炒公尺花(產品1000公斤)

糯公尺660公斤,白糖100公斤,飴糖250公斤,油脂18公斤,花生仁40公斤,糖精0.8公斤

耗煤220公斤,耗柴200公斤 1.選公尺、蒸公尺、制陰公尺:選宜賓大糯公尺過篩,去雜質,用清水淘洗,並用清水泡10小時後裝入甑內蒸熟,後倒在竹蓆上。冷卻後弄散,再烘乾或陰乾即成陰公尺。

2.油酥公尺:將陰公尺倒入鍋內,用微火炒,等公尺微熟後將適量的溶化後的糖開水倒入公尺中(100公斤陰公尺用1.

88公斤白糖化開水),把公尺和糖開水攪拌均勻後起鍋,放在簸蓋內捂10分鐘左右,再用炒公尺機烘乾,然後用花生油(清油、豬油均可)酥公尺。酥公尺時,要待油溫達150℃左右時下公尺,每次約1公斤,酥泡後將油滴幹,篩去未泡的飯幹,即成油酥公尺。

3.拌糖、開盆、包裝:先熬糖,將白糖和飴糖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混合熬,待溫度達130℃左右起鍋。

然後把油酥過的花生仁、桃仁和油酥皮放在鍋內攪拌均勻,起鍋裝入盆內,撒上冰糖,熟芝麻,再抹平,攤緊,用刀開塊切封。起上案板後包裝為成品。 原料:

爆大公尺花70克、白糖50克、清水35克、植物油2勺、核桃碎適量、葡萄乾適量、熟黑芝麻1大勺

做法:1.備好食材,爆公尺花是外買的,核桃碎炒熟。

2.炒鍋燒熱,倒入少量植物油,然後晃動炒鍋,使油沾滿整個鍋內壁。

3.倒入白糖和清水攪勻,開小火熬煮糖稀,其間用筷子攪拌一下。

4.剛開始的時候鍋中會出現大氣泡。

5.慢慢的鍋中的氣泡變成密集的小氣泡,糖稀顏色變成淺咖啡色。

6.迅速倒入爆公尺花用鏟子拌勻,使每粒爆公尺花都裹上糖稀。

7.然後再快速倒入配料。

8.翻拌均勻。

9.然後把拌好的食材倒入不粘模中(如果用普通模具最好在模具內壁塗上一層油,或者鋪上烘焙紙這樣會比較好脫模),用鏟子壓實,放一邊涼透。

10.徹底涼透後,將公尺花糖倒扣出來。

11.然後用刀分割成小塊,裝入密封袋中儲存,以免受潮回軟。

小貼士:

配料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

熬煮糖稀時火候要小,以免熬煮過度,變成淺淺的咖啡色即可。

拌料時要快,以免糖稀凝固,拌料不均勻,影響成品的品質。

涼透的公尺花糖非常脆,在切的時候最好用有鋸齒的刀,切出的公尺花糖形狀會比較美觀。 規格:每塊厚薄均勻,長短一致。

色澤:潔白。

組織:酥脆化渣,不鬆散,不砂不化。

口味:香甜可口,具有公尺花清香,無異味。 ◆「玫瑰」牌油酥公尺花糖

是江津正宗老字型大小產品,擁有近100年歷史,選用優質糯公尺、核桃仁、花生仁、芝麻、飴糖、植物油、玫瑰糖等原料,運用傳統工藝與現代科技相結合精製而成。

重慶市江津公尺花糖有限責任公司是國家中型二檔企業,全國最大的公尺花糖生產廠家,擁有資產2400萬元,職工248人,年生產能力7000噸。標準化的生產廠房、園林式的生產環境、先進的生產設施,2023年就進入全國糕點業最大市場占有份額百強企業。

早在2023年就獲得「四川省農業改進廳甲等獎狀」的殊榮;自2023年起,多次榮獲中商部國家旅遊局優質產品獎;2023年起評為首批重慶名牌產品並予以保持;2023年評為國際名牌食品。「玫瑰」商標先後評為四川省、重慶市著名商標。企業多次評為「重慶質量效益型先進企業」。

多次被評為「江津工業十強」企業。2023年通過iso9001國際質量體系認證。

.◆幾江牌 公尺花糖

公司建立於2023年,建立初期,以生產江津地方的傳統特產——油酥公尺花糖為主,經過多年的自身發展和資源整合,確立了以「傳承、發揚傳統食品;創新、領引時尚健身」的產品發展方向,不斷的研究和開發了:重慶特色的系列產品。現在,已經有多個品種規格,年產值1000多萬元,產品銷往二十多個省市。

◆「芝麻官牌

為一家集生產、銷售和研發為一體的食品企業,已具有20餘年歷史,主要生產、銷售重慶地方特色的休閒食品,兩套商標「芝麻官」、「順發」均被評為重慶市著名商標,客戶網路遍及全國,已基本建立起一套終端客戶渠道和分銷網路。芝麻杆、怪味胡豆和油酥公尺花糖部分規格包裝已申請並取得外觀設計專利。本企業於2023年1月通過iso9001:

2000國際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其膨化食品、炒貨食品(油炸類)、糖果製品(糖果)、糕點(油炸類糕點)和豆製品(非發酵性豆製品)均已取得食品生產許可證(qs)。

公司以「成為重慶極具創新和競爭能力的食品製造企業」為使命,積極持續的研發產品,培養團隊,建設品牌,完善管理,以「坦誠 謙虛 活力 勤奮」為企業文化基石。以快速、健康、持續地發展戰略,實現客戶、員工、企業和社會的和諧共贏的大發展。 1.

選公尺:選擇優質糯公尺,用竹篩去碎公尺和細砂。

2. 泡公尺:清水洗兆,浸泡8小時左右,撈出,瀝去水分。

3. 蒸公尺:用甑子加熱蒸熟,蒸透心即可。

4. 曬公尺:蒸好的糯公尺倒倒上席上,攤晾陰乾,切忌在太陽下曝曬,也不要用高溫烘烤,經其自然陰乾透心為好。

5. 炒公尺:取河砂洗淨,除去粗粒和細末,選擇比公尺粒小的均勻砂粒,用植物油拌炒,使表面光滑,將陰乾的公尺放入鍋內溫熱後,倒入砂中、大火炒,爆花後即時出鍋,篩去河砂,備用。

6. 熬糖拌料:把白砂糖、飴糖、豬油倒入鍋內,加熱熔化,攪拌均勻成糖漿,另外花生仁酥脆,將熬製的糖漿離火,加入公尺花和花生仁,攪拌均勻。

7. 成形: 先將炒熟的白芝麻鋪在模框內,再把拌好的公尺花料倒入其中,趁熱滾筒將製品碾薄壓平,然後切條,成形,包裝即為成品。

跪求一口酥米花糖配方,跪求一口酥米花糖配方

材料爆米花 熟核桃碎 白糖 蜂蜜 做法1 準備無糖的爆米花,熟核桃碎,白糖和蜂蜜。2 鍋裡少許水,加入白糖和蜂蜜。3 用小火熬。4 不要攪動小幅度的晃晃鍋。5 把多餘的水分熬出,熬製粘稠細膩即可。6 把爆米花和核桃碎倒入糖漿裡。7 快速翻炒均勻。8 把裹好糖漿的米花倒入抹油的淺口盤裡用手壓平。我用擀...

做公尺花糖的好壞,做公尺花糖做不好怎麼辦?

熬糖漿時加點舒欣脆h,同時調整糖漿和白糖比例,用折糖儀測量固形物合適,才能口zd感酥脆不粘牙。製作公尺花糖,糖漿已經要熬製到位,太稀不易成型,太粘稠了版吃起來口感不好。熬好的糖漿可以用筷子蘸一點,然權後放在冷水中,如果糖漿能夠凝結在一塊,就說明糖漿已經熬好了。做公尺花糖做不好,你可以向做的好的人去請...

黃糖豆腐花的做法,黃糖豆腐花怎麼做好吃,黃糖

餘生無聲的 步驟1.黃豆洗淨浸泡6小時以上。2.準備2500克清水。其中2000克榨豆漿,500克煮糖水。3.適量的黃豆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的水,打豆漿。一般我加3湯勺豆,1碗水,打豆漿。4.把打好的豆漿過濾3次。每次都有豆渣的哦 5.大火將豆漿煮沸騰3分鐘後熄火。6.撈去浮沫。7.內脂倒入碗裡,加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