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蔬菜可以曬成幹,哪些蔬菜可以曬乾

時間 2021-12-21 01:45:21

1樓:趴著百科全書

可以曬成幹的蔬菜有:白菜、茄子、胡蘿蔔、洋蔥、菠菜、雪裡蕻等。

列舉如下:

1、白菜幹

白菜乾是白菜曬乾而成的。素以「甜」、「淋」、「軟」、「甘」有名,仲秋悶熱日時宜用白菜幹煲粥、煲湯,是嶺南地區尤為廣州珠三角地區的傳統民間飲食習俗。白菜干能養心調血,除煩止渴,有消燥除熱、通利腸胃、下氣消食的作用。

2、茄子幹

茄子乾是江西省贛東北(鷹潭市,貴溪市,萬年縣,鄱陽縣,樂平市,上饒市等地)的特色小吃,它集香、辣、甜、鹹多種味道為一體,口感既韌又軟,且有過口忘不了。

3、蘿蔔乾

蘿蔔乾,是指曬乾的蘿蔔,是國內大眾喜愛一種獨具風味的易儲存幹蔬菜。富含維生素b,鐵質含量除金針菜外高過其他食物。蘿蔔乾在潮汕稱菜脯,鹹香脆口,消食開胃,與潮汕鹹菜、魚露並稱潮汕三寶。

上杭蘿蔔乾色澤金黃,皮嫩肉脆,甘香味美,明初即享有盛名。

4、雪裡蕻幹

葉鹽醃供食用;性溫,味甘辛。具有解毒消腫,開胃消食,溫中利氣的功效。用於**瘡癰腫痛,胸隔滿悶,咳嗽痰多,牙齦腫爛,便秘等症。可製成雪裡蕻燉豆腐,雪裡蕻炒肉等菜餚。

5、脫水菠菜

脫水菠菜是通過自然的或人工的乾燥方法,將菠菜中的水分減少,提高可溶性物質的濃度,以阻止微生物的活動,同時還可以起到抑制菠菜本身所含酶的活性,使產品可以長期儲存。 脫水菠菜不但儲存期長,而且體積小,重量輕,便於攜帶和運輸,食用也很方便,是軍需、旅遊方便食品中的重要蔬菜之一。對調節菠菜**的淡旺季也起一定的作用,還可以作為外貿出口商品。

2樓:哈皮

1、秋葵幹,富含多種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鮮秋葵可以做成孜然油剪口味,酥脆爽口。

2、小芹菜幹,切成小段,風乾以後,配上蔥薑蒜、臘肉幹炒。

3、黃瓜幹,選擇新鮮的並且帶小黃花的黃瓜,清水洗淨,然後切成薄片,自然風乾,然後貯藏起來就可以了。

4、苦瓜幹,可以用來泡茶喝煲湯。

5、茼蒿幹,曬乾可以入藥,雖沒有新鮮茼蒿下火鍋來的爽口,但是幹茼蒿可以**脾胃不和、咳嗽痰多、煩躁不安等症。

6、蘿蔔乾,與粉條、大肉混在一起,包包子。

7、乾辣椒,紅乾辣椒。

8、紅薯幹,或者乾紅薯片,可以在蒸公尺飯的時候放上幾片紅薯幹。

9、幹槐花,槐花含苞待放期最佳,採摘後,用熱水焯一下,然後攤開晾乾,裝到麻袋裡面。

3樓:胸懷祖國

蘿蔔 茄子 豆角 白菜 等都可以曬成幹.

4樓:孫萌萌同學

含水量較低的蔬菜能夠迅速晾乾,不易長霉,食用起來更加安全放心。白菜、茄子、胡蘿蔔、洋蔥、菠菜、雪裡蕻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茄子、胡蘿蔔切開後,最好先在開水裡焯一下,而洋蔥、白菜、菠菜、雪裡蕻則不需要焯燙。由於含水量稍高,白蘿蔔切成條後,需要在表面撒上一層鹽,曬幾天後再撒鹽,以浸出更多的水分。另外,在白蘿蔔幹晾曬或風乾的時候,還可以加入辣椒油等調料增加風味。

蔬菜曬成乾後,吃法很多樣,雪裡蕻幹常用來做梅乾菜;而白蘿蔔幹和茄子幹可以炒菜或者涼拌,白菜幹可以放在餡兒裡,或者燉肉;洋蔥幹、菠菜幹、胡蘿蔔幹都適合煲湯。

5樓:歐陽丹彤

茄子、豆角、土豆等都可以曬成幹。

6樓:

黃瓜,扁豆,蕨菜,辣椒,豆角,花菜,還有好多

7樓:勤奮的雨

茄子,白菜,土豆弄熟了,切成片也可以,還有水果幹什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青菜蔬菜都可以?

9樓:牽著蝸牛漫步

蘿蔔啊,傳說中的蘿蔔乾

哪些蔬菜可以曬乾

10樓:suzy鬱

含水量較低的蔬菜能夠迅速晾乾,不易長霉,食用起來更加安全放心。白菜、茄子、胡蘿蔔、洋蔥、菠菜、雪裡蕻等都是不錯的選擇。茄子、胡蘿蔔切開後,最好先在開水裡焯一下,而洋蔥、白菜、菠菜、雪裡蕻則不需要焯燙。

由於含水量稍高,白蘿蔔切成條後,需要在表面撒上一層鹽,曬幾天後再撒鹽,以浸出更多的水分。另外,在白蘿蔔幹晾曬或風乾的時候,還可以加入辣椒油等調料增加風味。

蔬菜曬成乾後,吃法很多樣,雪裡蕻幹常用來做梅乾菜;而白蘿蔔幹和茄子幹可以炒菜或者涼拌,白菜幹可以放在餡兒裡,或者燉肉;洋蔥幹、菠菜幹、胡蘿蔔幹都適合煲湯。

11樓:西北第一狼人

蘿蔔;豆角;雪裡紅;大頭菜;豇豆;部分青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瓜片,白菜都可以

13樓:

1、可以曬乾吃的蔬菜是黃花菜。

大家肯定都吃過新鮮的黃花菜,一般都是煮湯吃,也可以熗炒或者涼拌吃,甚是美味。在菜市場或者超市,黃花菜一般都是以乾貨的形式和大家見面,它也是最常見的曬乾的蔬菜之一。

2、蘿蔔乾。

新鮮蔬菜都有乙個季節,過了這個季節要想吃到這種蔬菜,就只能吃反季節種出來的了,特別是在農村的話,根本也沒有條件吃到反季節種出來的蔬菜。所以幹蘿蔔條成為很多人喜歡吃的蔬菜。因為曬乾的蘿蔔條很耐儲存,吃上一整年也沒事。

3、香菇。

香菇也是我們最常見的幹蔬菜之一,而且香菇就算曬乾了吃也很鮮。

4、紅薯。

把紅薯曬成幹,等到結上霜以後吃,簡直太好吃了。

什麼蔬菜可以曬乾了在吃

14樓:鵝子野心

肉質肥厚、組織緻密、粗纖維少的新鮮飽滿蔬菜,都可以用來加工脫水蔬菜。

如:豆角、黃瓜、芹菜、青辣椒、蒜薹、蘿蔔、生薑、青刀豆、馬鈴薯、胡蘿蔔、洋蔥、竹筍、黃花菜、食用菌......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把蔬菜做成幹,確實會損失一些敏感的營養素,如維生素c和部分多酚物質,但是隨著水分的蒸發,蔬菜中膳食纖維、礦物質、不怕熱的抗氧化成分及維生素都會被濃縮。因此,要想換個口味,把蔬菜曬成幹吃是很好的選擇。

但要注意一點,並不是所有蔬菜都適合曬成幹。含水量較低的蔬菜能夠迅速晾乾,不易長霉,食用起來更加安全放心。白菜、茄子、胡蘿蔔、洋蔥、菠菜、雪裡蕻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茄子、胡蘿蔔切開後,最好先在開水裡焯一下,而洋蔥、白菜、菠菜、雪裡蕻則不需要焯燙。由於含水量稍高,白蘿蔔切成條後,需要在表面撒上一層鹽,曬幾天後再撒鹽,以浸出更多的水分。另外,在白蘿蔔幹晾曬或風乾的時候,還可以加入辣椒油等調料增加風味。

蔬菜曬成乾後,吃法很多樣,雪裡蕻幹常用來做梅乾菜;而白蘿蔔幹和茄子幹可以炒菜或者涼拌,白菜幹可以放在餡兒裡,或者燉肉;洋蔥幹、菠菜幹、胡蘿蔔幹都適合煲湯。

16樓:詩彬費代柔

豆角,瓜片,白菜都可以

什麼蔬菜可以曬乾了冬天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一般的農家院子裡都會種植些豆角,豆角太多了,一時吃不完就會曬出來,到了冬天可以和其他菜一起燉著吃,也是很好吃的。

扁豆扁豆都是攀爬在農村圍牆上的,開花時香味特別的濃郁,這種菜曬乾了冬天燉肉比新鮮的都好吃,非常的有口勁,吃起來特別的香。

茄子尤其是農村露天種的那種圓茄子,夏天特別能結,這時候如果吃不了可以切成片,然後曬成茄子幹,留在冬日裡吃,特別美味,冬日裡吃茄子乾燉粉條也是非常好吃的。

黃花菜有句話說得好,黃花菜都涼了,這黃花菜基本上都是野生的,在農村有很多,而新鮮黃花菜中的花蕊含有秋水仙鹼,使用之後會產生中毒現象,所以黃花菜一般都是拿來曬乾處理留著冬天煲湯或者是炒臘肉,都非常的好吃。

蘿蔔都說冬吃蘿蔔夏吃姜,這冬天可不能少了蘿蔔,蘿蔔不僅可以新鮮的,而且還可以曬乾,能夠醃製酸蘿蔔,蘿蔔營養豐富,製成蘿蔔乾可以長時間儲存,曬乾的蘿蔔可以用來燉豬蹄,非常的好吃。

18樓:鵝子野心

肉質肥厚、組織緻密、粗纖維少的新鮮飽滿蔬菜,都可以用來加工脫水蔬菜。

如:豆角、黃瓜、芹菜、青辣椒、蒜薹、蘿蔔、生薑、青刀豆、馬鈴薯、胡蘿蔔、洋蔥、竹筍、黃花菜、食用菌......

19樓:鬢髮白了

豆角、茄子、土豆、西葫蘆等這些蔬菜都可以曬乾儲存到冬天吃的。只要把他們切成絲或片放在通風且有陽光的地方曬乾就可以了。

長豆角(要過水在曬)、竹筍(要過水在曬)、蘿蔔(曬下在醃製)、 黃花菜、辣椒、蘿蔔葉子(過水在曬)還有很多野菜了,不過一般葉子菜都可以過水之後曬乾,罈子醃製一段時間,都是很美味。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存在些南北方差異!像白菜一類的,北方直接堆在菜窖裡放個2,3個月都沒太大問題。南方就不行了!

曬乾也是,南方無論存放時更容易遭蟲子,而北方只會在曬的過程中遭蟲子,冬天只要放在外面就好了!所以都要注意!味道不錯經常吃還可以曬成幹的蔬菜有:

豆角,土豆,茄子,蘑菇,木耳,銀耳,海帶(有直接是幹的,需要泡開)蘿蔔(一般都是鹹的,有的直接做成鹹菜:蘿蔔乾)白菜,梅乾菜,長豇豆(南方的豆角)還有柿子(柿子樹結的柿子,不是西紅柿)。以上都是曬的!

21樓:

豆角、江豆、黃花菜、茄子、黃瓜等等,多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香菇,木耳,茄子幹,土豆幹

23樓:匿名使用者

芥菜可以的,還有大白菜,

什麼蔬菜可以曬乾,儲存到冬天

24樓:雪雨霧霜

茄子,蘿蔔抄,老辣子,豆角、土豆襲、西葫蘆等這些蔬bai菜都可以曬乾儲存到冬du天吃的。zhi只要把他們切成絲或片放dao在通風且有陽光的地方曬乾就可以了。 長豆角(要過水在曬)、竹筍(要過水在曬)、蘿蔔(曬下在醃製)、 黃花菜、辣椒、蘿蔔葉子(過水在曬)還有很多野菜了,不過一般葉子菜都可以過水之後曬乾,罈子醃製一段時間,都是很美味。

25樓:包冰召向真

豆角、茄子、土豆、西葫蘆等這些蔬菜都可以曬乾儲存到冬天吃的。只要把他們切成絲或片放在通風且有陽光的地方曬乾就可以了。

26樓:蟻雅可沙舟

白菜,芥菜啊,可以用開水燙一下,然後曬乾,之後再蒸一下,放在乾燥的地方,冬天就可以用來煲湯了。

哪些蔬菜曬乾吃更營養

27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曬成蔬菜幹的有白菜、芥菜、筍、豇豆、胡蘿蔔

、白蘿蔔、雪裡蕻等。其中胡蘿蔔切開後,最好先在開水裡焯一下,而白菜、芥菜、雪裡蕻則不需要焯水。由於含水量稍高,白蘿蔔切成條後,需要在表面撒上一層鹽,曬幾天後再撒鹽,以除去更多的水分。

另外,在白蘿蔔幹晾曬或風乾的時候,還可以加入辣椒油等調料增加風味。希望可以幫到你!

28樓:邵建華泰山老大

蔬菜都是綠色食品,吃了之後可以補充維生素c確實對身體非常的好,但是有些蔬菜確實可以曬乾了之後吃,會覺得更加的好吃,下面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我覺得非常好吃的就是蘿蔔,因為蘿蔔生吃的時候很好吃,然後做成菜的時候也很好吃,然後把它做成鹹菜曬成幹也是非常好吃的,所以蘿蔔乾確實是乙個非常好的乙個東西,就像在常州,他們的特產就是蘿蔔乾。

狗狗可以吃哪些蔬菜,小狗可以吃什麼蔬菜?

波奇網 金毛犬 詳情介紹 在日常生活中,狗狗的飲食主要是以 為主,偶爾主人閒下來也會給狗狗做些小菜,那麼哪些蔬菜狗狗可以吃,哪些又不可以吃呢?狗狗適當的吃一些蔬菜是對狗的身體有好處的,吃蔬菜可以給狗狗補充各種維生素,對狗狗的營養均衡有著很大的好處,但是不是什麼蔬菜狗都可以狗狗亂吃的,有的蔬菜是不可以...

多吃蔬菜可以預防哪些癌症,什麼蔬菜可以預防癌症

明眸在心難掩藏 多是蔬菜身體好,具體可以去問醫生。也可以經由mtj諮詢噠版果基哎。什麼蔬菜可以預防癌症 健康真理 最防癌是的好心情.不發火,不生氣.為什麼多吃蔬菜水果可以抗癌?吃什麼蔬菜可以抑制癌細胞 常吃蔬菜可以防癌嗎? 得而仕解讀中高考 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礦物質 纖維素和多種生物活性植化因...

哪些蔬菜補鐵,吃什麼蔬菜可以補鐵?

這菜的鐵含量是豬肝的7倍,菠菜的100倍,貧血的人要多吃。不但是鐵含量非常高,木耳的蛋白質含量也非常高,是牛奶的6倍,鈣 磷等礦物質和纖維素的含量也不少,同樣特別適合小孩子和中老年人食用哦。那麼你知道木耳有哪些做法嗎?木耳的做法非常多,今天分享大家乙個木耳炒肉的做法,非常的簡單美味,一起來看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