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晾成菜幹的菜,哪些蔬菜可以曬乾

時間 2022-12-29 13:15:05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幹豇豆。豇豆也叫長豆角,曬乾的豇豆比新鮮的更好吃,更入味,由於豇豆的水分被晾曬幹,所以在烹飪的時候,最容易吸收料汁,這樣吃起來不僅有嚼頭而且很解饞。尤其是搭配肉菜一起炒,那種滋味簡直太過癮了,下飯非常棒。

幹茄子。新鮮的茄子切成薄片,然後放置陽光下晾曬,水分曬乾即可密封儲存。和豇豆一樣,曬乾的茄子多了一些韌性,非常的有嚼頭,和肉類搭配一起炒,風味十足。

蘿蔔乾。蘿蔔乾可能是所有乾菜裡面,最常見的一種,因為蘿蔔**便宜,而且產量也多,尤其是在農村,家家戶戶都會種一些蘿蔔,秋天的時候蘿蔔豐收了,吃不完的自然會晾乾儲存起來。蘿蔔乾的做法並不單一,炒著吃,涼拌著吃,或者燉菜吃,都很美味。

南瓜幹。雖說南瓜一年四季都有,但是秋天的南瓜最為好吃,糖分足,口感香甜綿軟,將南瓜切成片,晾曬掉水分,然後再儲存起來,當做小零食吃非常不錯,純天然還沒有任何新增劑。

2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是當一些蔬菜被製成幹蔬菜時,味道會更好,更好。農村的蔬菜可以做成幹蔬菜嗎?說到可以乾成幹蔬菜的蔬菜,農民認為的第一件事就是梅子蔬菜,因為這裡的肉是湖南特產。

這種豆是我們常說的豇豆,有些地方叫長豆。芸豆不僅可以製成酸豆,還可以乾燥並製成乾豆。這位農民的家人每年都會曬傷一下。

不要多說黃花菜,這種蔬菜是新鮮的,不能吃,乾燥實際上是一種排毒**。幹黃花菜可以用來做湯,超級新鮮!

蕨菜在農村裡很受歡迎,雖然近些年有人報道說蕨菜致癌,其實這都是「專家」說的。中國人食用蕨菜幾千年了,每年到了清明時節很多農民都會進山去採摘蕨菜,其中不僅可以吃新鮮的,還會有很多會曬乾來吃。

你吃乾辣椒了嗎?有兩種乾辣椒,一種尚未成熟,即沒有紅辣椒,可以用來煎肉。另一種是紅乾辣椒,可以作為辣椒粉用作調味料。

選擇嫩萵苣的頭部,剝去皮,切成薄片,在沸水中加入鹽1分鐘,瀝乾水分,然後晾乾。將溫暖的生菜浸泡在溫暖的生菜中後,可以放入生薑,大蒜,香油,醬油,公尺醋,白酒等調味料,或者與肉類和其他蔬菜一起炒。

因為新鮮蘑菇的傘蓋比較脆嫩,如果不注意就會破碎,不便於存放。乾燥的蘑菇乾燥後,幹蘑菇很容易儲存。營養素不會丟失。

像新鮮蘑菇一樣,它們富含硒,銅,鉀,鋅,鐵,鈣,磷,葉酸,蛋白質,膳食纖維等。幹蘑菇是溫熱的,浸泡在鍋裡,炒,燉,蒸,炸五花,鮮味和獨特的風味。

幹茄子的簡單方法,洗淨,直接切片,然後晾乾。還有另一種幹茄子的方法。前面的過程與上面的過程相同。

切片後,在沸水中煮3分鐘。將水瀝乾一天後,加入適量的鹽和糖,然後將麵條烘乾。如果以半幹的方式吃小吃。

當菜餚被剩下的10%的水吃掉時,它可以是半濕的。幹茄子用水製成後,通常用來煎厚肉,茄子吸油。

幹白菜葉去除外面的黃葉,洗淨,切成片,小火煮1分鐘,瀝乾水分,50%時將鹽放入水中,讓鹽均勻溶解,然後繼續晾乾。或者你不能擦水,直接搓鹽,乾燥至50%水2天後,繼續曬太陽,直到水為10%。幹白菜味道甜美,油炸的新鮮辣椒在晚餐時開胃。

炸豬肉很好吃。

哪些蔬菜可以曬乾

3樓:suzy鬱

含水量較低的蔬菜能夠迅速晾乾,不易長霉,食用起來更加安全放心。白菜、茄子、胡蘿蔔、洋蔥、菠菜、雪裡蕻等都是不錯的選擇。茄子、胡蘿蔔切開後,最好先在開水裡焯一下,而洋蔥、白菜、菠菜、雪裡蕻則不需要焯燙。

由於含水量稍高,白蘿蔔切成條後,需要在表面撒上一層鹽,曬幾天後再撒鹽,以浸出更多的水分。另外,在白蘿蔔幹晾曬或風乾的時候,還可以加入辣椒油等調料增加風味。

蔬菜曬成乾後,吃法很多樣,雪裡蕻幹常用來做梅乾菜;而白蘿蔔幹和茄子幹可以炒菜或者涼拌,白菜幹可以放在餡兒裡,或者燉肉;洋蔥幹、菠菜幹、胡蘿蔔幹都適合煲湯。

4樓:西北第一狼人

蘿蔔;豆角;雪裡紅;大頭菜;豇豆;部分青菜。

5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瓜片,白菜都可以。

6樓:網友

1、可以曬乾吃的蔬菜是黃花菜。

大家肯定都吃過新鮮的黃花菜,一般都是煮湯吃,也可以熗炒或者涼拌吃,甚是美味。在菜市場或者超市,黃花菜一般都是以乾貨的形式和大家見面,它也是最常見的曬乾的蔬菜之一。

2、蘿蔔乾。

新鮮蔬菜都有乙個季節,過了這個季節要想吃到這種蔬菜,就只能吃反季節種出來的了,特別是在農村的話,根本也沒有條件吃到反季節種出來的蔬菜。所以幹蘿蔔條成為很多人喜歡吃的蔬菜。因為曬乾的蘿蔔條很耐儲存,吃上一整年也沒事。

3、香菇。香菇也是我們最常見的幹蔬菜之一,而且香菇就算曬乾了吃也很鮮。

4、紅薯。把紅薯曬成幹,等到結上霜以後吃,簡直太好吃了。

什麼菜能曬成乾菜

7樓:匿名使用者

梅乾菜黴乾菜又稱烏乾菜是浙江紹興一種價廉物美的漢族傳統名菜,也是紹興的著名特產。生產歷史悠久,主產於浙江紹興、慈溪、餘姚、蕭山、桐鄉等地和廣東惠陽一帶。浙江產者以細葉、闊葉雪裡蕻或九頭芥醃製。

廣東產者以一種變種芥菜醃製,也有用蘿蔔莖葉或榨菜葉醃製的,但質量差,且有苦味。此外,江蘇、安徽、福建等地亦產。

生活中有哪些蔬菜能夠曬成幹,放很長時間都不會壞?

8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豆角,馬齒莧。蘿蔔,胡蘿蔔。萵苣這些菜都是可以曬成蔬菜乾兒的,然後還可以放很長時間做著吃,非常好吃。

9樓:網友

生活中這些蔬菜能夠曬成幹,1:豆角,2:蘿蔔3:

黃瓜4:大白菜5:地瓜6:

黃花菜7:竹筍8:槐花9:

香椿10:土豆等等這些都可以長時間儲存不易壞。

10樓:hi茉莉姐

紅薯,蘿蔔,秋葵,豆角,黃瓜,辣椒,南瓜,這些都可以曬乾長時間儲存。

11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豇豆放在太陽下曬乾不會壞,還有馬齒菜,豆角,還有白菜做成幹白菜。梅乾菜曬乾,蒸肉吃,都是可以儲存很長時間的。

什麼菜能曬成菜幹

12樓:艾嬡

梅乾菜,青菜,紅白蘿蔔,最好吃的還有長豇豆,曬乾以後冬天拿來燉排骨,非常香。萵苣、紅薯、南瓜、茄子也可以曬乾。

13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太多了,數不過來請把範圍變小。

菜幹怎麼做 曬製各種乾菜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14樓:農村小飛陽

農村老媽曬乾菜方法特別,一樣的菜2種對待,小伙第一次見。

15樓:名字而已這

食材:白菜,清水。

步驟:1.買回的白菜,用清水稍泡幾分鐘,這樣容易洗掉菜心裡夾的沙粒。

2.將所有的白菜,都洗乾淨,注意不要掰開,這樣容易曬製。

3.鍋中放入熱水煮滾。

4.放入部份蔬菜燙軟。

5.燙軟的蔬菜夾出洗乾淨的菜篩裡瀝水。

6.將蔬菜一條條地放到衣架上,掛在有陽光曬到的陽台上曬製。

7.每天曬製,直到曬乾,將菜幹小心從衣架上取出,用保鮮袋裝好即可。

小貼士1. 曬制菜乾前,先檢視天氣預報,冬天的艷陽天是曬制菜幹最好的天氣,連續四五在的艷陽天,就可以放心的曬制菜幹了。

2. 曬製後的菜幹,已經喪失水份,所以必定比新鮮的蔬菜要少n倍,一般挑價錢便宜時的蔬菜來曬製,今天我買的蔬菜是一塊八。

3. 可選擇自己喜歡的蔬菜來曬製,比如芥菜,我是最喜歡的,可惜價錢太貴,沒買。

16樓:塞拉的救贖

一、用作乾菜的原料:應該選擇新鮮肥嫩、肉厚質實、無病斑、營養價值高的蔬菜作原料,這是保證乾菜質量的前提。

1、綠葉菜類如雪裡紅、白菜(2、瓜類如黃瓜(二、晾曬時不宜在陽光下曝曬。如果把洗淨並加工成條、片、絲、塊狀的鮮菜直接曝曬,必然使鮮菜脫水過快,加上在陽光下進行強烈的氧化作用,致使菜中所含的有效營養成分遭到破壞,尤其是葉綠素、維生素。正確的方法:

半陽半半曬至打蔫、軟化,約7成千時,便將菜移至通風乾燥處慢慢陰乾,這樣既能保質,又能保色。另外,採用水氽和鹽浸法也能減少營養素的損失。例如曬辣椒乾時,將其切成片或絲,用鹽水浸漬20—30分鐘,取出控淨鹽水,再放到陽光下晾曬。

曬茄幹、菜豆乾時,可先將茄子、菜豆放至開水中汆數分鐘。待其顏色變成深綠的,撈出晾涼,加工成片、絲後拌上幹麵粉,放陽光下曬7成乾,移至通風處陰乾,也能得到理想的效果。

怎樣把蔬菜做成菜幹

17樓:匿名使用者

菜幹:在日常生活中,避免蔬菜霉爛和季節變化造成的供需不足,對蔬菜進行乾製的一種做法,基本通過晾曬,烘乾,低溫速凍等技術手段,盡可能保證蔬菜原有營養和樣式。

製作方法:1、選擇原料,確保原料無傷,規格一致,品質相同;

2、根據要求,選擇對原料進行分揀,預先處理(分割等);

3、根據菜幹品種,進行蒸煮、生曬、熟曬、低溫速凍等技術手段;

4、整理成品,包裝,儲存。

18樓:網友

一,直接洗淨後曬乾。

二,洗淨後用熱水燙後曬乾。

三,洗淨後曬乾後蒸熟後再曬乾。

看你要吃那樣的。

19樓:吮手指的女孩

曬。或者掛起來風乾。

哪些菜是可以生吃的,可以生吃的蔬菜有哪些

白菜 生吃白菜會獲得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u,有利於防止消化道潰瘍。生吃的方法很多,如糖醋白菜絲,白菜絲拌粉絲,再佐以豆腐皮 蝦皮 熟肉絲,加上香油 醬油 醋等,會使菜餚味道更加鮮美。蘿蔔 生吃蘿蔔不僅能獲得維生素c,還有解油膩 助消化的功效。生吃蘿蔔的方法也很多,如糖拌蘿蔔絲 粉絲拌蘿蔔絲,還可削...

土豆幹可以做什麼菜,土豆可以做什麼菜?

整軟了做菜還行,炒肉也不錯 土豆泥的做法 1 先將土豆洗淨,煮熟後剝皮 可用微波高火 放在容器裡弄碎成泥 可用牛排捶壓碎 2 準備肉末若干 5個雞蛋大小的土豆需要1 2兩肉末 胡蘿蔔 黃瓜適量,切成末末。3 將少量油燒熱,先將肉末炒熟,然後依次放入胡蘿蔔 黃瓜末,炒一分鐘後,再將土豆泥毛坯放入拌勻,...

有哪些蔬菜能製作芽菜,哪些蔬菜的種子可以在家髮菜苗吃

大概有黃豆苗 青豆苗 豌豆苗 空心菜苗 油葵苗 香椿苗 蘿蔔苗 本書生只知道這個了。主要是豆芽可以做芽菜呀,這個很不錯的呀 芽菜在四川是非常有名,它和 涪陵榨菜 南充冬菜 內江抄大頭菜 並稱為四川四大醃菜。所含的營養也較豐富微量元素和維生素b1 維生素b2含量也很豐富。芽菜一般是指用植物種子或其他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