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蔬菜粥?怎麼煮,有什麼蔬菜可以煮粥?要具體菜名,最好附基本做法。

時間 2021-10-17 18:11:46

1樓:j增疊

材料大公尺:1小把;

胡蘿蔔: 1/3個; 洋蔥: 1/3個; 黃瓜: 1/2個; 火腿: 1根; 食鹽: 適量;

姜:3片; 香油:5滴; 水:適量;

蔬菜粥的做法:

1將洗好的公尺加入適量的水放入砂鍋裡

2將所有的材料切丁,姜切成末

3公尺煮開後要經常攪拌,煮了10分鐘以後

4放入洋蔥丁和胡蘿蔔丁,攪拌,煮5分鐘後

5放入火腿腸煮5分鐘

6最後放入黃瓜,煮5分鐘左右

7煮粥的時候適時新增水,臨出鍋的前3分鐘放入鹽攪拌均勻,關火8最後滴入香油,攪拌!就可以開動啦~~^^(如果有紫菜在臨出鍋時候的前2分鐘放入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白菜、蘿蔔、公尺。

工具:鍋。

將白菜和蘿蔔用清水洗乾淨,然後用菜刀把白菜和蘿蔔切了。切好後放到碟子裡。

然後拿個鍋,將公尺倒入鍋裡。放入自來水,(不要放滿!)然後放到煤氣爐上煮。

把公尺煮爛,大約需要10分鐘或5分鐘。等爛以後再放入白菜和蘿蔔。再繼續煮。

半個小時以後就完成啦!!!

有什麼蔬菜可以煮粥?要具體菜名,最好附基本做法。

3樓:

白菜,萵筍葉,蘿蔔切碎都可以。為了保持營養,同時菜葉類容易軟爛,所以都是粥要好時切碎放入。蘿蔔的話切絲切碎都可以,可以比菜葉放入早一點,因為我個人覺得粥裡的蘿蔔要軟一點更好吃。

其實想吃什麼放什麼,吃軟吃硬也是個人口味。自己多做幾次就知道了。

4樓:傻傻笨笨牛

生菜,粥快好的時候把切碎的生菜放進粥就可以啦!

花生蔬菜粥的做法,花生蔬菜粥怎麼做好吃

食材食譜熱量 668 大卡 主料大米150克 花生50克 方法 步驟 準備食材。把花生洗淨,加入鍋煮煮開。煮過的花生,換水入鍋,先把花生煮一會。加入大米,煮至花生熟透。把青菜切碎。滴點食用油,再加入青菜。青菜煮熟即可成功嘍。end注意事項 煮粥時如水不夠可以添入開水。加青菜前滴點油,青菜色綠。花生可...

蔬菜有哪些種類,蔬菜種類大全, 蔬菜有哪些種類

根莖類,大葉類,小葉類,菌類,果實類,山野類,海洋藻類。日常生活中常見蔬菜的型別有葉菜類 根莖類 瓜類 鮮豆類,以及菌類等等品種。蔬菜的品種有成千上萬,富含很高的營養價值,平時要適當地吃些蔬菜。接下來,小編就和大家詳細講解一下蔬菜有哪些種類吧。01 葉菜類 蔬菜的種類很多,其中佔主導地位是葉菜類蔬菜...

熱性蔬菜有哪些,溫性蔬菜有哪些

扁豆 青菜 黃芽菜 芥菜 香菜 辣椒 韭菜 南瓜 蒜苗 蒜薹 大蒜 大蔥 生薑 食物的性是指 四性 即寒 熱 溫 涼四種食性。涼性和寒性,溫性和熱性,在作用上有一定同性。只是在作用大小方面稍有差別。此外,有些食物其食性平和,稱為平性。能減輕或消除熱症的食物,屬寒涼性 能減輕和消除寒證的食物屬溫熱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