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餅的餅子怎麼做,家鄉餅的做法,家鄉餅怎麼做好吃,家鄉餅的家常

時間 2021-10-29 08:59:23

1樓:仉玉軒

農村六種大餅的做法,簡單的農家飯越吃越香

農村除了公尺飯為主食以為,麵食也必不可少。尤其是北方農村,基本上一天三頓都以麵食為主,因此也有了各種麵食的美味。從小生活在農村幾乎每頓飯都於面有關,最喜歡吃的就是面烙的大餅,別覺得烙餅簡單,其實烙餅也有好多不同的做法。

發麵餅在農村最常吃的是發面的大餅,這是發酵後的面做的,外清脆裡面鬆軟,老人小孩都適合吃。農村做發面都是上次和留下來的「接頭」,雖然也有酵母,但這天然的吃著更放心。烙餅簡單甚至連菜都不用炒,一碟自家曬的黃豆醬蘸大蔥吃的真帶勁。

2.反麵餅

在農村反麵餅也叫做死麵餅用溫水和面,做反麵餅不用發酵直接和麵就能烙。反麵餅比發麵餅更勁道好吃,不過在農村都很少直接吃反麵餅,太硬若是有孩子吃了消化不好。在農村菜園子裡面有吃不完的新鮮菜,烙好反麵餅後切成絲做上一鍋燜餅在好不過了。

3.薄餅

以前農村會做一種薄餅,剛烙完了裹著小蔥吃特別香,等涼了以後變脆也是孩子喜歡的零食。不同於春餅,這樣的薄餅是白面摻著玉公尺麵一塊烙的,吃起來除了勁道還有玉公尺的甜味。從小就喜歡姥姥做的這種薄餅。

若家裡有小孩做點這樣的薄餅一定很喜歡。

4.餡餅

在農村除了常吃的包子餃子,另外吃的帶餡最多的就餡餅了。做餡餅要和軟麵,薄皮大餡才好吃,面太硬了不容易做也容易消化不良。做餡餅跟捏包子差不多,封口以後在用擀麵杖輕輕的壓平,放在平鍋裡面等一層變脆了反個面。

做好的餡餅表面焦黃,咬一口一股油汁液留了出來。

5.閑食

在農村若是孩子餓了,攤乙個閑食最簡單,就許多孩子都會做。用水和面加點鹽攪拌成漿糊,若是為了滋味好在打乙個雞蛋放點蔥花。然後在鍋裡面刷點油,等油熱了把麵糊到進去攤開就成了。

小時候家裡窮,覺的最好吃的莫過於閑食。

6.玉公尺餅子

在以前的農村,玉公尺麵才是主食後來才有麵。現在農村生活好了,只會用玉公尺麵煮一些粥。或許現在的孩子沒有吃過,老一輩子吃膩了的玉公尺麵卻很受歡迎,貼一鍋玉公尺餅子都搶著吃。

玉公尺麵很糙這點比不上白面,不過粗細搭配更營養。

現在農村生活越來越好,吃膩了各種魚肉,最喜歡的還是這樣簡單的農家飯。一頓簡單的大餅,也包含著濃濃的鄉情。

2樓:卣鼓舞噸

我老公家用大鍋貼的玉公尺麵餅子可好吃了,我每逢回家,就想吃家鄉的貼餅子,而且能做到啥都不用吃都行。怎麼做呢?餅子的麵裡放點豆麵,再放點小蘇達,用涼水活面,用家鄉的大鍋燒柴火,貼在大的鐵鍋一圈,先大火,鍋的大熱氣冒上來就小火靠著,半個小時,金**黃的玉公尺餅子就出鍋了,一面金黃脆脆的餅子太好吃了,我保人人都愛吃。

家鄉餅的做法,家鄉餅怎麼做好吃,家鄉餅的家常

3樓:花滿山外山

1.適量的麵粉家溫水和成麵糰

2.揪乙個麵糰揉成長條

3.切成乙個乙個的疙瘩並且壓扁成圓狀

4.將壓扁的麵糰擀成片(像餃子皮一樣,不過比較厚)5.將擀好的麵片放在平盤裡 給上面的一層抹上油(不在多 均勻就好)再放上一片再抹油 以此類推

6.用手掌壓麵片 盡量壓圓一些(盤子的作用就是當模具)然後再翻一面同樣的手法繼續按壓 (兩面來回交替)一定是手掌 不然餅子用手指就會薄厚不均勻。

7.按壓至盤子一同大小了取出來 放在案板上自然用手掌按壓均勻8.上鍋 大火蒸 冒熱氣之後轉小火蒸20分鐘關火悶幾分鐘再出鍋。

在蒸餅的時間可以炒菜 土豆絲 花白粉條 辣椒炒雞蛋等菜系(選菜用不太出水的菜比較好,不然捲餅會漏菜汁)

9.菜炒好了 餅也可以出鍋了,好了可以吃飯了10.把自己喜歡的菜放在餅的一邊 然後開始卷 。嗯~美味

陝西的家鄉餅做法

4樓:寧波宮品海參

那叫煎餅,是烙出來的。需要一種特製的鍋,很厚,平底的。然後用水,麵粉,和出面水來,裡面可以撒點韭菜,或花椒葉,什麼不放也可以,然後在鍋底刷上油,預熱,將一勺麵水盛進平底鍋,待凝固成形後反過來,烙背面,可以轉一下。

很好熟的。

烙好數張煎餅後,用炒鍋炒點菜。一般都炒:土豆絲,青椒絲,或別的什麼都可以,喜歡吃什麼就炒什麼。用餅卷著吃就好了。想要夠味,在裡面放點油波辣子更好吃!

陝西小吃家鄉餅的小薄麵餅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煎餅,是烙出來的。需要一種特製的鍋,很厚,平底的。然後用水,面回粉,和出面水來答,裡面可以撒點韭菜,或花椒葉,什麼不放也可以,然後在鍋底刷上油,預熱,將一勺麵水盛進平底鍋,待凝固成形後反過來,烙背面,可以轉一下。

很好熟的。

烙好數張煎餅後,用炒鍋炒點菜。一般都炒:土豆絲,青椒絲,或別的什麼都可以,喜歡吃什麼就炒什麼。用餅卷著吃就好了。想要夠味,在裡面放點油波辣子更好吃!

6樓:孤獨的mr唐

一種是煎餅 烙出來的 你吃的那種應該是 蒸 出來的~因為名字 就叫 家鄉餅 ~~

茯苓餅的做法,茯苓餅怎麼做,茯苓餅的做法,茯苓餅怎麼做最好吃

何焱宇杰龍 茯苓餅材料 主料 糯公尺粉200克,茯苓200克 輔料 白砂糖100克 做法1 將茯苓磨成細粉,加公尺粉 白糖加水適量,調成糊,以微火在平鍋裡攤烙成薄餅即可。2 用法 可經常吃或佐食。的做法 原料 1 200只成品 皮精白麵粉1.25公斤 澱粉5公斤 其中餡料 綿白糖18.75公斤 核桃...

紅薯餅早餐怎麼做?紅薯餅的做法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薯餅。讀者點的紅薯餅,模仿蔡徐坤。紅薯餅怎麼做?紅薯蒸好後壓成泥,加入200克糯公尺粉,讓麵糰吸收水分,裸上麵包糠到油鍋炸至即可。紅薯餅這樣做 老公吃了一鍋。紅薯餅的做法 紅薯餅怎樣做 讀者點的紅薯餅,模仿蔡徐坤。紅薯餅原材料 紅薯 麵粉 白糖 酵母 白芝麻。親愛的紅薯餅製作...

麵包餅怎樣做的做法,麵包糠餅怎麼做的做法

陌上 卿名酒酒 主料麵粉 125克 白糖20克 雞蛋1個 色拉油20克 輔料酵母 2克步驟 1.除酵母之外的其它材料放入碗內。酵母用少量的溫水溶解。2.將酵母水加入到混合的材料中,揉成光滑的麵糰。3.蓋上保鮮膜醒發到兩倍大。4.分成小劑,我分了十六個。5.按扁,擀成厚約 四 五公釐的圓餅。6.上面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