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蛋糕麵包怎麼做

時間 2021-10-23 05:58:05

1樓:創作者

一、無糖蛋糕的做法 :

步驟1:山藥去皮切小塊入鍋蒸熟,取150克山藥加200克杏仁露和10克木糖醇,用料理機攪拌成泥備用;

步驟2:魚膠片用冷水泡軟,隔水加熱或微波爐加熱至融化備用;

步驟3:淡奶油加10克木糖醇;

步驟4:打發至稍有紋路備用;

步驟5:將杏仁露山藥泥與淡奶油混合均勻;

步驟6:倒入融化的魚膠片拌勻即成慕斯餡;

步驟7:取六寸活底蛋糕模,先鋪一片蛋糕片,倒入一半4的慕斯餡,再鋪另一片修剪的稍小些的蛋糕片,倒入剩餘慕斯餡,晃勻,入冰箱冷藏4小時左右至凝固,取出,脫模,裝飾即可

二、無糖麵包的做法:

原料:雞蛋2個(100克),水210克,全麥粉150克,高筋麵粉350克,木糖醇40克,色拉油50克,酵母粉6克,鹽4克。

玉米粒100克

1、玉米粒焯熟,撈出控幹水分,用廚房紙吸乾。

2、先放液體、再放粉類,最後放酵母,鹽和糖不要和酵母放一起,以免影響發酵。

3、攪打成擴充套件狀態,放入吸乾水分的玉米粒,儘量將玉米粒裹入麵糰中。

4、將麵糰放入抹過油的容器內,放溫暖的地方發酵至兩倍大。

5、發酵完成,用食指粘麵粉按壓,孔洞不回縮。

6、將麵糰取出,按壓排氣。

7、均分成十份,(如果材料減半,則均分成5個)蓋保鮮膜鬆弛5-10分鐘。

8、取一個麵糰,用擀麵杖擀成牛舌形。

9、自頂端往下卷,卷的過程往中間擠壓,形成紡錘狀。

10、整形成兩頭尖、中間粗的紡錘形。

11、烤盤放油布(油紙或者錫紙),將做好的麵包放入,預留空餘位置。

12、用麵粉篩篩上少許低筋麵粉。

13、用刀片斜著在上面劃上三刀。

14、全部劃完。

15、將烤盤放入烤箱,下面放一碗熱水,進行二次發酵。

16、二次發酵完成,烤箱預熱,180度。在烤箱底部灑水,或者是用耐高溫的容易放一杯水。

17、將烤盤放入,烤20分鐘。

18、取出晾涼,用保鮮袋盛裝,室溫保持即可。

最後嘮叨:

1、玉米粒事先焯熟,控幹水分,並用廚房紙將水分徹底吸乾。

2、事先預留一部分液體,根據麵糰的狀態,斟酌新增。

3、玉米粒加入時,不要過分揉搓,防止玉米粒碎掉。

4、低筋麵粉不要篩過多,薄薄一層裝飾即可。

5、刀片儘量選擇鋒利的,以免影響美觀。年菜

6、烘烤時在烤箱底部放少許水,或者是用耐高溫的杯子放一杯水。烘烤時可以產生蒸汽,使麵包更加鬆軟可口。

2樓:

1、無糖蛋糕配方

a:蛋清2000克。液體木糖醇1400克、塔塔粉15克。食鹽6克

b:蛋清1000克、泡打粉10克,低筋麵粉1 265克、蛋糕專用油500克、玉米澱粉180克、無糖吉士粉40克、液體木糖醇300克、清水600克、多糖纖維素8克

生產工藝:

(1)多糖纖維素要提前用50℃清水浸泡3小時。

(2)蛋清2000克,液體木糖醇1000克。食鹽6克、混合放入打蛋機內攪打成泡沫狀。

(3)把餘下的400克液體木糖醇,塔塔粉15克,投入(2)內,繼續打至溫性發泡(備用)。

(4)蛋黃與(1)及液體木糖醇,專用油攪拌均勻。

(5)粉類過篩加入(4)攪勻。

(6)將(3)分三次加入(5)內,攪勻,便可烘烤。

(7)烘烤溫度:上火1 70℃.下火160℃。烘烤時間視體積大小而定。

2、無糖蛋糕

原料:雞蛋3個160克、色拉油48ml、牛奶48ml、低筋麵粉72克、木糖醇60克。

做法:1、這個叫做超級生粉,也就是玉米澱粉,家裡沒有低筋麵粉的,可以用普通麵粉和玉米澱粉8:2的比例來做;

2、這個是木糖醇;

3、蛋白分開放在一個容器中;

4、雞蛋3只蛋黃打在另一個容器中;

5、用手動打蛋器將蛋黃攪散;

6、再分次加入牛奶和油,慢慢地攪拌好;

7、再加入低筋麵粉攪拌好,備用;

8、蛋白分三次加入木糖醇,慢慢地打至硬性發泡;

9、用鏟子,自上而下的將麵糊和蛋白糊攪拌好;

10、倒入6寸的容器中

11、烤箱140度預熱,倒數第二層放入模具;

12、10分鐘後,蛋糕慚慚發起;

13、40分鐘後的蛋糕;

14、取出後,用牙籤試一下,牙籤上面不沾蛋糕則蛋糕烤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正常的步驟,只是少了加糖的部分。

無奶無蛋裸蛋糕怎麼做,無忌廉裸蛋糕怎麼做

用料南瓜泥 去皮去瓤 180g 細砂糖40g 低筋麵粉150g 泡打粉 不能省略 1.5茶匙 5ml的量勺 色拉油40g 香草精2滴 豆漿90g 果乾適量 1.南瓜去瓤去皮後 去瓤去皮後的南瓜必須足180g 用大火蒸20分鐘,蒸至南瓜完全變軟。2.取出180g南瓜用勺子壓成南瓜泥。3.蛋糕模具上鋪上...

木糖醇蛋糕怎麼做好吃,木糖醇蛋糕怎麼做

木糖醇蛋糕的做法 1 蛋白中加少許檸檬汁用打蛋器低速打至粗泡,加入30g木糖醇 2 打蛋器將蛋白打發至乾性發泡,提起打蛋機頭蛋白霜為短小尖角狀 3 蛋黃中加入24g木糖醇低速打散攪勻,牛奶與玉公尺油混合充分攪勻,倒入打散的蛋黃液中,打蛋器低速攪打均勻 4 木糖醇分三次加入 5 取三分之一打發好的蛋白...

只用油,雞蛋,鹽,糖,怎麼做蛋糕

這個怎麼也要麵粉的吧 不然沒法做啊 一 只用酸奶,糖,雞蛋,食用油,麵粉可以做蛋糕。二 做法如下 材料 雞蛋4個,酸奶1杯 100克 麵粉70克,白糖40克,食用油2勺。製作步驟 1.先把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在乾淨乾燥的盆裡。2.先來拌蛋黃糊 在蛋黃裡加入一半白糖,2勺油,一盒酸牛奶。再加入70克麵粉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