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烤箱烤麵包為什麼麵包總是粘在烤盤上

時間 2021-10-23 05:58:05

1樓:搞怪一樂

用烤箱烤麵包麵包總是粘在烤盤上是由於溼麵粉具有粘性,在烤製過程中會和金屬烤盤發生粘連。

可以採取以下的處理辦法或者在麵包下墊一層錫箔紙:

1、黃油加熱融化成液態以後,用毛刷蘸黃油,刷在模具內壁上(或者直接將軟化的黃油用手塗抹在模具內壁上)。

2、在刷了黃油的模具內撒上一些幹麵粉。

3、輕輕搖晃模具,使麵粉均勻的粘在模具內壁上。

4、倒出多餘的麵粉,模具就處理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問題

烤箱預熱

在烘烤任何食物前,烤箱都需先預熱至指定溫度,才能符合食譜上的烘烤時間。烤箱預熱約需時間,不足的話可能會未達到指定溫度,若烤箱預熱空烤太久,也有可能影響烤箱的使用壽命。

烘烤高度

用小烤箱烤東西,基本上只要把食物放進去就可以了,但中型烤箱通常含有上、中、下三層高度可供選擇,只要食譜上未特別註明上下火溫度的,將烤盤置於中層即可;

若上火溫度高而下火溫度低時,除非烤箱的上下火可單獨調溫,不然此時通常都是將上下火溫度相加除以二,然後將烤盤置於上層即可,但仍需隨時留意表面是否過焦。

食物過焦

小烤箱較容易發生過焦的情況,此時可以在食物上蓋一層鋁箔紙,或稍開啟烤箱門散熱一下即可;中型烤箱因空間足夠且能控溫,除非爐溫過高、離上火太近或烤得太久,比較少會有烤焦的情況。

爐溫不均時的處理 中型烤箱雖可控溫,但仍難媲美專業大烤箱。以製作中西點心為例,因中型烤箱爐溫不如專業大烤箱穩定,所以在烘焙時必須要更小心注意爐溫的變化,必須適時將點心換邊掉頭或者降溫,以免蛋糕或麵包兩側膨脹高度不均,或者餅乾有的過焦有的未熟等情形發生。

2樓:

有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造成的:

1、爐溫

烤箱和烤箱的爐溫是不一樣的,不能千篇一律的按書上的步驟去做的.就像新買的烤箱,剛開始時都是需要自己除錯,調出自己的爐溫.比如烤同樣的麵包,烤相同的時間,別人的爐180度能烤熟,你的爐200度能烤熟。

2、刷蛋

刷蛋時,不刷的太厚,厚的話烤出來表皮可能會硬,而且還不好看.刷蛋時蛋要攪勻.刷蛋使表皮有光澤、柔軟、美觀。

3、醒發

麵包醒發好後要直接入爐烘烤,不要在常溫放至太長的時間,因為在醒箱醒發時,它有一定的濕度,在常溫放時間長後它的表皮水分會蒸發掉,表皮發硬。

【擴充套件資料】

用烤箱烤麵包麵包總是粘在烤盤上是由於溼麵粉具有粘性,在烤製過程中會和金屬烤盤發生粘連。可以採取以下的處理辦法或者在麵包下墊一層錫箔紙:

1、黃油加熱融化成液態以後,用毛刷蘸黃油,刷在模具內壁上(或者直接將軟化的黃油用手塗抹在模具內壁上)。

2、在刷了黃油的模具內撒上一些幹麵粉。

3、輕輕搖晃模具,使麵粉均勻的粘在模具內壁上。

4、倒出多餘的麵粉,模具就處理好了。

黃油如果換成植物油,也同樣有防粘功能,但是防粘性沒有黃油好。麵粉也可以不撒,比如烤黃油蛋糕,本身粘模的情況就不嚴重,那麼只要在模具上塗上一層黃油就足夠防粘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會有這種情況發生的。要想解決只有在烤盤上刷點油,或者用油紙,或者撒一點玉公尺粉(別烤糊了,否則會苦),還有就是烤的時候稍微烤長一點。

4樓:知之為知之

麵包當然不能直接放在烤盤上推進烤箱的,要在考盤上鋪層油紙,應該說是油布,烤箱專用的,完全不沾的。

沒有油布可以用鋁泊紙,但那個有點貴,其實你刷油也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在烤盤上抹上食用油

6樓:烘焙圈跑步達人

一張不粘烤盤解決所有問題

烤麵包用錫紙還是油紙,烤麵包需要油紙嗎?

烤麵包的話用油紙比較多,比較便宜,錫紙比較貴。烤麵包需要油紙嗎?不需要。烘烤點心蛋糕麵包類食物時,可以墊上一層烘焙用紙。一烘烤肉類食物時,最好在烤盤上鋪上一層錫紙,方便接油,便於清潔。烘焙紙 錫紙可以耐高溫,而油紙是不耐高溫的。三者用途不同 烘焙紙都用於烘烤機內烤餅乾,泡芙之類的,墊下面。油紙主要是...

怎么用烤箱做麵包,怎麼用烤箱做麵包

材料主麵糰 高筋麵粉200g 可可粉10g 砂糖40g 鮮酵母3g 鹽3g 黃油20g 巧克力豆30g 燙麵 高筋麵粉25g 開水25g 餡料 巧克力豆60g 做法1 將燙種麵糰中的高筋麵粉和開水混合均勻,冷藏12小時 2 將主麵糰中除巧克力豆之外的,所有麵糰混合至2min 3 加入燙種麵糰,快速攪...

麵包怎麼熱,怎麼用烤箱熱麵包

用電烤箱 1將小烤箱至180度。它是再次加溫吐司麵包最好的溫度,再熱一點吐司麵包便會糊了,溫度低一些需要的烹製時間也就更長,吐司麵包會發澀。假如你要讓吐司麵包外焦裡嫩內軟,180度最好。2用錫箔紙將吐司麵包包起來,這能夠 防止吐司麵包表皮烤的過幹紮實。假如你沒有包起來加溫,麵包皮可能會烤太過發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