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才能做出最好的自己

時間 2021-10-18 15:40:32

1樓:長得黑是健康

做真實的自己才是最好的,不要過分的去為了迎合別人而給自己帶上一個假面具,這樣不僅過的很累,而且還會漸漸的迷失自己的。

往往我們無意應酬,卻換一副面孔扎入其中,我們不愛熱鬧,卻又隨波逐流,我們把喜歡壓抑為理智,把厭惡偽裝成敷衍,讓真實的自己鎖進小黑屋,把一個油頭粉面光鮮亮麗的軀殼丟在世界裡。

小心翼翼地為人處事,謹小慎微地察言觀色,說一些言不由衷的話,做一些身不由己的事情,我們內心深處太孤單,於是所有事情都習慣了一個人擔。

我們內心脆弱,外表逞強,在真實的生活舞臺上玩著精彩絕倫的變臉戲,一路尋找,一路遺忘,一路揀拾,一路丟失。我們總想要世人看到自己最好的一面,於是努力地活給別人看。

我們真實的想法,被思來想去的語言修飾得面目全非,我們真正的表情,被無數糾結的神經、皮層、肌肉拉扯得不知所終,歲月催人,喜、怒、哀、樂、悲、思、恐人類豐富多彩的幾十種表情裡,我們漸漸笨拙得只懂使用一種表情。

微笑,的確容易愉悅他人,並不能解決我們自己內心的問題,我們沒有活成了最美的姿態,我們只是裝成了做美的姿態,我們為了活在別人眼裡,卻不停地對自己撒著謊。

我們食不知味、夜不安睡,健康每況愈下,卻不知病在**,很多委屈如鯁在喉,到了脣邊卻戛然而止。做真實的自己,不是由著自己的脾氣,而是不偽裝,不傷害,不逃避,表達真我,觀照自己。

人可以不完美,但不可不真實。痛則哭,喜則笑,不做別人眼裡的乖孩子,不自己為難自己。敢於展示自己軟弱的人,其實才是真的強大。

“你跟我說的是否真誠,我不感興趣。我只想知道,你是否能對自己真誠,哪怕這樣會讓別人失望。”這是泰戈爾《觸控自己》中的箴言。

手撫心口,讓心平和、自由,不焦慮、不恐懼、不憂鬱,自信而不自卑,自尊而不自大,存在的本身,就是最美麗的呈現,即使沒有他人的目光,也可以自由地綻放。做一個更好的自己,不如更好地做自己,做真實的自己,才是最好的自己。

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方法/步驟

不要什麼事情都想做,懂得取捨。如果什麼事情都想做,結果就會導致所做的事情亂糟糟,無法精緻地完成,所以,在每一天的要做的事情中,不要排的太滿,懂得預留時間給自己轉彎,去應對突發事件。

每天定期輸入。沒有輸入,就沒有輸出,要想堅持每天都有東西可寫,就得不斷地輸入,看書、聽講座、學習,不斷提升自己,才能做更好的自己。

學會接納現在的自己。當自己不優秀的時候,不要埋怨自己,要學會與自己和解,接納不完整的自己,才能從不優秀變得優秀起來。

馬上開始行動。定好的讀書計劃,或者其他事情,一定要馬上開始,只有馬上開始,才能延續當初的激情。當你有一個想法的時候,立馬把它寫下來,不要等會再寫,等會再寫很多時候就忘記了。

3樓:fly李天喜

做一個真實的自己是一種勇氣,是一種創意,做人難,做一個真實的自己更難。無情的生活改變著多情的你,在感嘆生活幾多變故,世態炎涼,生命如此脆弱之餘,但是做人的態度,為人的原則,價值的取向等等這些是你完全可以自主把握的。

人的一生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事。領悟生死之無常,情感之脆弱,放棄所有的煩惱,放棄心中的積怨.珍愛自己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動,饒恕生命中你所有怨恨的人。

因為生命如此短暫和寶貴,當生命走向盡頭的時候,過去一切都無所謂了。人不就是這麼一輩子嗎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一輩子,短短的數十寒暑,剛起跑就到終點的一輩子,今天過去了,明天還不知道屬不屬於自己的一輩子,此刻過去再也追不回來的一輩子,一個不容我們從頭在再活一次的一輩子。我們何不努力抓住眼前的每一刻,每一瞬,以我渺小的生命,有限的時間,多看看這美好的世界,多留些生命的足跡呢?

做一個真實的自己。你會覺得天地豁然開朗,做自己你會發現陽光異常馨香,生命如此美好!親愛的朋友,用你的真誠,拿出你的勇氣,詮釋一個與眾不同的人生吧!

4樓:綜藝有點啥

保持學習的習慣,學習就是本應該做的事情,自發地去學習收穫的也會更多。不要宣揚自己的努力,保持努力是該有的狀態才能變得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最充實的自己,活出樂觀的心態,不拿任何事跟別人攀比,正確面對人生~

6樓:辣媽小達人

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認真對待生活,享受生活,活出最好的自己,加油!

7樓:陽光向日葵星人

讀書 多讀書 出門實踐

有了一個收集資訊的過程。然後才能定位自己是誰,我在那裡。我在做什麼。

然後就知道怎麼樣的人生是你值得擁有的。

當然讀個十來本讀個小几年自然是不行的。

這問題快速解決不了。

8樓:奈奈子良

做自己想做的事,活出自我,而不是活在別人的陰影下

9樓:

堅定自己的信念,不為別人活,活出最精彩的自己

10樓:

做每一件事都認真努力,努力做到最好。

11樓:

改正自己的缺點,多表現自己的優點

12樓:玉山樓主

執著、專注、不放棄。

怎樣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怎麼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不知你父母為什麼不願你們在一起,如果是因為一些世俗偏見,那就和他們好好談一下,讓他們知道兩個人在一起幸福才最重要。如果你們彼此深愛對方,那就為對方犧牲其他吧。我不知道你在感情方面閱歷怎樣,可以告訴你,現在的社會真愛難求,現在如果不把握好機會,以後很有可能會後悔,這可能會在你感情道路上一直都是乙個心結...

怎樣才能做出適合自己的職業規劃

職業規劃是我們進入職場,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他有利於我們規劃好我們接下來的一些人生目標,讓我們有乙個清晰的發展定位。第一,定乙個目標,這個目標就是乙個啟明星一樣的作用,就像是乙個選擇一樣的,定了乙個目標,我們就開始了一段新的征程不同的目標,對應著不同的人生,這個目標不能是虛妄的,不可實現的,而是乙個...

怎樣才能做出正確的人生選擇?怎樣做出正確的人生選擇

首先你要金榜題名,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質修養,只有自己精神層面上得到了昇華,那麼你才能有了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有了對人生正確的態度又擁有了淵博的學識,此時的你才會對自己的人生做出正確的規劃,從而不枉此生!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能為了達到目標不顧實際情況。越容易得到的越珍貴,利用身邊便利條件往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