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醬的製作方法

時間 2021-10-16 14:26:06

1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螃蟹 2只、麵粉 150克、毛豆 80克、生抽 1勺、油 適量、蔥 2根、姜 6克、蒜 10克、胡椒粉 適量、白砂糖 1勺、食用鹽 少許。

1、第一步把準備的螃蟹解凍。

2、然後把螃蟹一分為二,對半切,放一旁備用。

3、麵粉加涼開水和成麵糊。

4、鍋中放油燒熱,加入蔥、姜、蒜爆香。

5、鍋內放入水、螃蟹、毛豆、麵糊、生抽、鹽、糖,用勺子拌勻。

6、拌勻後盛出,撒上胡椒粉,這樣就完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醬螃蟹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滷醬菜 活血化瘀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關節炎食譜

口味:五香味 工藝:醬醬螃蟹的製作材料: 主料:螃蟹800克

輔料:辣椒(紅,尖)100克,辣椒(青,尖)100克

調料:醬油200克,辣椒粉5克,大蔥3克,大蒜(白皮)3克,姜3克,白砂糖3克,胡椒粉3克教您醬螃蟹怎麼做,如何做醬螃蟹才好吃1.把新鮮且大小適中的螃蟹放進水裡,用刷子把外殼和蟹腿刷洗乾淨後撈出,放到菜籃子裡控幹水。

2.將辣椒切成一個個小圓圈,去掉籽。

3.開啟螃蟹的殼,取出裡面的腮等雜物扔掉。

4.把螃蟹分成數塊,把蟹爪也剁成一節一節的,用刀背將殼都敲碎,使之容易進味。

5.把螃蟹塊放到一個容器裡,再往裡面倒入濃醬油,等醬油充分地滲透到蟹肉裡後,再將油倒出。

6.把蔥,姜,蒜,辣椒粉,胡椒粉,辣椒圈等投到醃過螃蟹的醬油裡,做成調料醬。

7.在用醬油醃過的蟹肉塊上,均勻地抹上調料醬,然後裝入罈子或玻璃瓶裡,約1-2周後,等到調料醬基本都滲透進蟹肉裡即可食用。如果想儲存的時間長些,可把做好的蟹肉收藏在冰箱裡。

小帖士-食物相剋:

螃蟹: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醬油螃蟹醬的做法步驟?螃蟹醬的製作方法?

醬油螃蟹的用料。蔥5克 姜5克。白糖5克 梭子蟹4只。鹽5g 海帶兩片。料酒50g 醬油50g 生抽50g 蒜五顆。紅辣椒2個 青辣椒2個。花椒5g 八角5g 洋蔥半個。醬油螃蟹的做法。步驟1梭子蟹洗淨,放在密封盒中,撒入蔥 姜 蒜 青椒 紅椒。步驟2用花椒 生抽 醬油 料酒 八角 洋蔥 海帶 糖 ...

臭豆腐醬的製作方法,臭豆腐的製作方法

醬油膏 或醬油 2小匙 香菜適量 九層塔適量 紅辣椒醬適量 做法 把適量香菜和九層塔切成極碎,加進醬油膏中。吃臭豆腐的時候,除了配上這種調好的醬油膏外,外帶適量的紅辣椒醬即可 高湯製作原料 雞架 蔥 姜 蒜 花椒 八角 香菜 芝麻 炒過 花生 鹽 芝麻醬 香油 雞精 味精 食用澱粉 先把水倒入鍋內,...

醬疙瘩的製作方法,醬疙瘩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訊

0澤國a網盤 醬疙瘩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 滷醬菜 工藝 醃 醬疙瘩的製作材料 主料 芥菜頭5000克 調料 鹽1000克,醬油1000克,花椒50克醬疙瘩的特色 鹹脆爽口,有醬香,入口有芥菜特有的苦香味。醬疙瘩的做法 1.將芥菜的根莖 即大頭菜,北京俗稱為疙瘩 洗淨,削去須梢,瀝水後,放入缸中撒少許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