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蛤蜊肉怎麼做湯或熬粥

時間 2021-10-14 21:42:41

1樓:

幹蛤蜊肉可以做成蛤蜊幹豆腐湯。

材料:蛤蜊幹40克、豆腐1盒、料酒適量、蝦油適量、鹽少許、香油適量。

步驟:1、提前準備好的蝦油。

2、蛤蜊肉乾洗淨後先用水泡軟,用手輕輕來回抓捏,多洗幾遍保證肉乾洗淨。

3、把洗淨的蛤蜊幹放入碗里加點水和料酒上籠蒸20分鐘。

4、油鍋燒熱,適量加入準備好的蝦油。

5、把豆腐塊切成小塊放入油鍋煎一會。

6、再把蒸好的蛤蜊連水一起倒入。

7、待鍋裡的湯汁開始沸騰時加點料酒。

8、加點鹽調味。

9、根據口味愛好適量滴幾滴香油。

10、蛤蜊幹豆腐湯完成。

2樓:blackpink_羅捷

常見的有蛤蜊冬瓜湯

主料:蛤蜊200克、冬瓜500克

輔料:鹽5克、蔥花兒適量

做法步驟:

1.幹蛤蜊肉泡水。

2.冬瓜去皮去籽。

3.冬瓜切塊。

4.用蛤蜊水煮冬瓜,冬瓜熟了加鹽胡椒粉和蛤蜊肉。

5.裝碗中,加蔥花。

3樓:井家的露寶

可以做成蛤蜊香菇魚丸湯。

原料:草魚200g、蛤蜊100g、香菇50g、蔥三根、姜兩片、鹽5g、油10g、蛋清一個、澱粉5g。

做法:1、草魚洗淨,蔥姜切絲用溫水浸泡,即成為蔥姜水待用;

2、將魚肉片下,去除魚皮;

3、用料理機將魚肉攪打成魚肉末(或者用刀刮魚肉即成為魚肉茸,也可以用刀剁碎成魚肉末);

4-5-6、蔥姜水、鹽、蛋清、澱粉先後加入魚肉末中,用筷子順一個方向攪拌至魚肉上勁

7、蛤蜊事先用鹽水浸泡數小時後,洗淨放入開水中煮至開口撈出待用;

8、炒鍋熱油,放入薑片和剔除魚肉的魚骨略煎;

9、加水煮開後,放入蛤蜊、香菇煮開,將魚肉末用勺子挖入湯水中煮熟後,調入鹽即可。

4樓:

要先用水煮開~不要用鐵鍋煮~不然會發黑~~煮好後泡一泡差不多四五個小時即可使用::熨燙的話摻著豆腐好吃的~鮮美啊

如何增加體重

5樓:裘芙伊溪

■【增肥長胖】

如果你肚子沒有寄生蟲,微量元素不缺失,並且不是基因特異體,還經歷了長時間吃吃睡睡,仍然無效果的話,試試下面的方法吧。

■【增加脂肪】

猛吃1天然後餓1天,如此迴圈,惡意擾亂消化系統的穩定,達到“預設”飢餓狀態,消化液增加,吸收能力增強,身體會大量囤

積脂肪。個人覺得缺點就是無法控制,“預設”飢餓狀態不會很容易解除,有可能“慣性”增肥到你恐懼。而且基本不會按照你的意圖,肥在該肥的地方,脂肪堆積基本是在你最少運動的部位,和脂肪細胞分佈最多的部位。

其實瘦只是1個缺點或缺陷而已,但如果是**體還長一身肥膘就是2個缺點了。雖然在視覺上體形有所改善,但實際上等同於背了個24小時“包袱”,而且這個“包袱”是長在身體上。其對身體的影響根據肥肉分佈的部位與重量會對人體產生不同損傷。

因身體瘦弱,所以其承重能力,和肌肉的輔助強度都要比正常人弱,而一旦增加了“包袱”,那麼瘦弱身體因承重增加,關節受力也將增加,而周圍肌肉組織並沒有強化,所以將導致脊柱歪曲、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膝踝關節炎症等等……進1步骨骼結構將會改變,導致關節變形、積壓內臟、壓迫血管等等……因脂肪的增加,血脂也將增加導致血稠度增高、進而導致血流速下降、為保證正常的血流量輸送養分血壓不得已上升、而血壓高到一定程度血管因高壓而爆裂,如果發生在腦部好象叫腦溢血,民間俗稱中風,也就是隔壁左手7右手8左腳點地右腳畫圈的吳老二造型,長期會導致造成心臟負擔加重而產生心臟病等等等等……一般人都是不懂才說想增肥,所以精神上要是沒啥問題,沒有人想擁有一身肥膘。

■【增加肌肉】

做無氧運動或負重運動(爆發性的短跑、衝刺跑、負重蹲起、蛙跳、槓鈴、健身房的高負重器械也包括),總之要超過你日常的狀態。你要是想區域性增加肌肉,完美下曲線的話,就運動你想完善的部位,增加負重即可。如果你不知道你的區域性運動是否有效,可以運動後等到第2天,如果你想增加肌肉的部位感覺痠痛的話,那麼就是有效。

如果不痠痛那幾乎無效。如果痠痛的部位不在你想增加肌肉那個部位,說明你應該換個動作進行塑型訓練。理論分析涉及若干學科專業知識,附帶200w字的大本課程,由於本人的無知,全部以……概括,此法弊端:

就是累!都不願意做這樣的運動。(這個方法與增加肥肉的區別在於,它可以強化骨骼承重結構和肌肉輔助能力,不會發生增加肥肉那樣的情況。

)■不管是外國佬的“能量守恆”,還是老祖宗的“得失之道”。你要得到,就得先付出點吧,肥胖和強壯貌似一樣,但龐大的體型內有著本質的區別,怎麼做

自己選吧,對本文內容不滿意可以進行腦內遮蔽。

6樓:抗裕慎雪晴

根據我這個過來人的經驗:)

(我173cm,曾經最低記錄51.5kg)那時候我煙抽的特別厲害,一天2包,老是咳嗽就戒菸了,因為戒菸的原因老是覺得嘴裡少點什麼,暴飲暴食的,感覺吃不飽《其實我一直都很能吃的》但是沒有那段時間能吃,沒次都吃的撐的胃滾圓,尤其是早上也有胃口吃早點了,以前是從來不吃早點的,晚上就算上到1點鐘的網也會吃點夜宵,那段時間總搞蛋炒飯,說了怕嚇到你,一個半月我吃了百多個雞蛋……長了11kg

過了2年現在又瘦了5kg

,主要是近來心情不怎麼樣,早上從不吃早點

所以我總結出瘦人要想長胖

以下幾點

絕對有用

1心情一定要舒坦,

2早上一定要吃點東西,最好是3-4個雞蛋

3吃飯不要覺得飽了就不吃了,而是吃的覺得很撐肚子(假如沒胃口不要強迫自己拼命吞嚥,會適得其反)

4喜歡過夜生活的人要節制一點,不要經常熬夜超過12點5睡覺前吃夜宵,一定要吃飽

自己要常報著長胖點的心態

要有信心,信念堅持

少抽點菸,按我說的方法吃飯,

沒過1周測量腰圍,你會有驚奇的發現的

最後祝你成功~!

7樓:崇淑華居邈

提升**的10個小方法,跟我一起來吧:

方法1:由於笑會牽動80組肌肉,從而帶來**功效,因而大笑是目前韓國最流行的**小魔法喲!

方法2:海帶和咖啡是**產品的寶貝喲!兩者配合食用可刺激身體排除多餘脂肪,達

到**目的。

方法3:多吃蘿蔔,因為蘿蔔裡含有辛辣成分,可促進體內脂肪的新陳代謝,減少脂肪在體內積聚。

方法4:黃瓜中的丙醇二酸,這種物質有助於抑制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轉化為脂肪,要多吃哦!

方法5:每天都用加州蜜棗和粉紅玫瑰泡茶喝,這樣能促進新陳代謝,可去清除宿便及腸胃道的油脂。

方法6:如果什麼都不吃那肯定不行,每天只吃香蕉沾蜂蜜,熱量也遠比正餐低,自然也就瘦下來了。

方法7:蘋果是**聖品,因此,許多人都用它來當晚餐呢!堅持晚餐只吃一兩個蘋果會有明顯效果。

方法8:儘量把嘴巴張大,做吹口哨的嘴型,嘴脣儘量縮小,向前凸出,反覆做十次能讓大臉變小喲!

方法9:葡萄柚富含維生素c,糖份也不高,如果用吃一顆葡萄柚的方式來代替一餐,就很容易瘦下來。

方法10:爬樓梯時一步踏兩階,很快就可以感覺到大腿的肌肉酸了,臀部結實了,趕快來試一下吧!

方法11:經典百合膠囊,是一款天然純中藥的**產品,藥性溫和,無論是全身**還是區域性**,效果都非常的好!

多多方法,你試試吧,祝你**成功!

8樓:餘新蘭繆琬

你好,向你介紹酸奶加紅糖一個月瘦24斤一杯酸奶2克紅塘攪拌均勻,飯前或飯後喝,一天兩到三次,很管用效果不錯.酸奶可以讓不停運動的腸胃得到休息的同時,調整腸內環境。斷食後脂肪更容易燃燒,為了避免有胃酸過多的感覺

。這種方法是在在雜誌上看的,最好的是這東西喝了不拉肚子,而且多喝酸奶也很有好處的,那上面寫的是早上酸奶加竹鹽,中午酸奶加紅塘,晚上酸奶加脫脂奶粉,可一起用也可選擇其一,我是覺得加紅塘比較容易.紅塘有利尿的作用,酸奶中的好菌能促進腸道的消化,不會對身體有任何的***.

三餐可正常的吃,有人成功的減掉24斤,不過具體的數值還是要看個人體質和堅持了.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9樓:鐸碧靈房賓

首先,應增加膳食的攝入量,增加體重,就必須向機體提供合成組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膳食內容應豐富多樣,不挑食,不偏食,飯菜要儘量做到美味可口。在攝入足夠蛋白質的情況下,宜多進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澱粉、糖類等)較豐富的食物。這樣,多餘的能量就可以轉化為脂肪儲存於皮下,使瘦弱者豐富起來。

其次,應保持充足而良好的睡眠。人的睡眠若比較充足,胃口就比較好,而且也有利於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第三,適當運動。特別是對於那些長期坐辦公室的人來說,每天應抽出一定的時間來鍛鍊,這不僅有利於改善食慾,也能使肌肉更強壯、體魄更健美,人體的肌肉如果長期得不到鍛鍊,就會“用進廢退”,肌纖維相對萎縮,變得薄弱無力,人也就顯得瘦弱。知識分子多為此類體型,應注意加強鍛鍊。

此外,那些長期重度瘦弱的人,在採取加強營養、多做鍛鍊等措施的同時,應去醫院作體格檢查,以排除機體可能存在的疾病。導致消瘦的常見疾病有腸道寄生蟲、長期活動性結核病、貧血、糖尿病、甲亢、惡性腫瘤、垂體功能減弱症和某些代謝性疾病等。

10樓:溫忠板鵑

中國醫學認為,體病多因脾胃功能低下,氣血不足所致。脾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脾胃健,氣血盛,則肌肉豐腴,肢體強勁。

反之,則身體消瘦,肢軟乏力。醫治體瘦先要排除因甲亢、肝病、腎病以及腫瘤等多種慢性病。然後採用中藥**,會有很好的效果。

瘦弱測試

一個人是胖是瘦不是憑眼睛看就能測算的,可以根據以下公式算出自己是否瘦弱了點:用身高的釐米數減去100後乘以0.9,得出的答案就是本人標準體重。

如個人身高180釐米,標準體重就是(180-100)×0.9=72公斤,低於或高於標準體重10%都屬於正常現象。如果你的實際體重低於標準體重10%以上,就要考慮自己是否偏瘦了。

特別提醒

一般情況下,體重過輕與遺傳因素有關係,同時,一些情緒容易亢奮的人,由於內分泌的影響就可以加速熱量的消耗。有些人容易緊張,結果可能是漏掉一餐或者食慾不振,一次損失上千卡熱量自然不在話下,這樣肯定不會胖。

如果發現自己的體重過輕,身體過瘦,首先要查一下是不是疾病的潛在影響。如甲狀腺、糖尿病、腎上腺、消化系統疾病等,都容易造成體重過輕。排除了疾病的情況,才可以實施增肥計劃。

身心愉快

瘦弱男女在飲食方面,有不少都存在挑食和偏食現象。因此,應改掉這些不良習慣,增加膳食的攝入量,膳食應豐富多樣。多吃碳水化合物,麵食最管用,此外,高蛋白食品、蔬菜和水果一樣都不能少,平日裡更要口不離那些健康的零食,如花生、奶糖等,喝完啤酒再喝點果汁也是不錯的主意。

在攝入足夠蛋白質的情況下,宜多進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澱粉、糖類等)較豐富的食物。這樣,多餘的能量就可以轉化為脂肪儲存於皮下,使瘦弱者體態健壯起來。胃腸功能較弱的瘦子,可選擇雞、鴨、魚、羊的肝臟來食用,除此,魚類也易消化和吸收。

飲食多樣

要想增肥,首先應當做到科學增肥,為健康增肥。平衡飲食外,還應保持充足而良好的睡眠。人的睡眠若比較充足,胃口就比較好,而且也有利於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不少瘦人喜歡過夜生活,動不動就玩個通宵,第二天又要強打精神去上班,嚴重影響了睡眠的質量,這樣下去不瘦才怪。

還要注意的是個人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緊張和壓力、生活中一些小事的想不開、超出人體負荷的“瘋狂”學習或工作等,都會使人愈加消瘦。相反,愉快的心理狀態、和諧的人際關係則有助於增肥。

花蛤蜊肉怎樣做,冷凍蛤蜊肉怎麼做

推薦做法 爆炒花蛤蜊肉 用料主料蒜苗200g花蛤蜊肉250g 調料食鹽適量調和油適量 爆炒蛤蜊肉的做法 1.把蛤蜊肉洗乾淨備用 2.把紅幹椒,蒜苗,姜都切好備用 3.先熱鍋,但是不要放油 把蛤蜊肉先放入鍋內烘乾,這樣會讓蛤蜊肉口感更好 4.蛤蜊肉烘得七成乾的時候,就倒入油 放薑絲,加適量的鹽一起爆香...

蛤蜊肉乾的做法,幹蛤蜊肉怎麼做好吃

與非與笑 主料 蛤蜊 300克 調料 芝麻25克 孜然2克 辣椒 紅 尖 幹 25克 鹽4克 花椒3克 白砂糖5克 醬油10克 雞精3克 沙茶醬16克 蔥白20克 植物油80克 紅糟15克 孜然辣蛤蜊肉的做法 1.蛤蜊取肉洗淨入盤 乾辣椒切段 蔥白切粒 2.鍋置火上,加少許植物油,放入乾辣椒段炒香,...

蛤蜊魚捲湯怎麼做,蛤蜊魚捲湯的做法步驟圖,蛤蜊魚捲湯怎麼做

食材主料 鮁魚4只 五花肉500g 雞蛋5個 地瓜粉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味精 適量步驟 1.以上材料 2.先去掉骨頭及內臟,利刀細細刮下肉去掉皮3.揉時邊加進適量的鹽水和蛋清 4.揉成泥漿狀 5.加入打碎的地瓜粉揉均勻 一般每斤純魚肉加2兩左右 6.加入肉 7.這是蒸好的,放進冰箱,保鮮期可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