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傘柄能不能吃?誰知道呀,能吃的話,有什麼益處呀

時間 2021-10-14 20:19:1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香菇柄和其組成香菇的部分是一樣的,同時他含有特有的多醣、膳食纖維,對身體有好的益處。

小知識:

香菇,味甘,性平。補脾胃,益氣,主治食慾減退,少氣乏力。益氣,治風破血。

理小便不禁,治貧血,預防佝僂病;香菇含蛋白質、氨基酸、脂肪、粗纖維和維生素b1、b2、c、菸酸、鈣、磷、鐵等。其蛋白質中有白蛋白、谷蛋白、醇溶蛋白、氨基酸等。又含香菇素、香菇酸、麥角甾醇、丁酸等。

香菇中的麥角甾醇無論日光或紫外線照曬皆可轉變為維生素d2,故為對抗佝僂病食物之一。所含香蕈太生,丁酸能降低血脂。所含香菇多醣或香菇熱水提取物對癌有高效抑制率。

香菇不但具有清香味鮮的獨特風味,而且含有大量的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物質。據分析,每百克鮮香菇中,含有蛋白質12--14克,遠遠超過一般植物性食物的蛋白質含量;含碳水化合物59.3克,鈣124毫克,磷415毫克,鐵25.

3毫克;還含有多醣類、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幹香菇的水浸物中有組氨酸、丙氨酸、苯丙氨酸、亮氨酸、纈氨酸、天門冬氨酸及天門冬素、乙醯胺、膽鹼、腺嘌呤待成分。它們不僅是營養物質,有些還具有降低血脂等功效。

近年來,美國科學家發生香菇中含有一種「β-葡萄糖苷酶」,這種物質有明顯的加強機體抗癌的作用。因此,人們把香菇稱為「抗癌新兵」。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吃了,香菇全身都是寶,丟掉就可惜了。

在香菇的蛋白質中,含有18種氨基酸。而人體所必需的8種氨基酸,香菇就佔了7種。香菇還含有多量的谷氨酸、各種醣類等,而這些正是構成香菇的營養價值固有的清香、風味的重要物質。

故營養學家稱香菇的營養價值是牛肉的4倍,把香菇譽為「植物性食品的頂峰」。各國人民之所以如此愛吃香菇,其原因也就不言而喻。

香菇還是傳統中藥,明代著名醫藥家李時珍著的《本草綱目》中載:「香菇乃食物中佳品,味甘性平,能益胃及理小便不禁」,並具「大益胃氣」、「託痘疹外出」之功。故民間常用香菇來輔助**小兒天花、麻疹,以及清熱解毒、降低血壓等方面的疾病。

近年來,醫學研究還發現,在100克乾香菇中,含有265毫克的維生素d母(即麥角甾醇),這種d母和太陽光接觸即變成維生素d,可用來防治嬰兒佝僂病和促進小孩骨骼、牙齒、身體等的正常生長和發育;香菇中不遜這含有腺膘呤和多種酶,可以用來預防肝硬化及**人體因缺酶而引起的各種疾病。此外,香菇因是多醣體,除可降低血壓外,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在抗癌、防癌方面具有一定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好處就是和香菇葉差不多。

新鮮香菇變黑了,還能吃嗎?

4樓:曦曦

不能了。香菇發黑是由內而外的,一旦香菇外表發黑說明此時的香菇已經由內而外變質了,這樣的香菇食用後可能會引起腹瀉、嘔吐甚至是食物中毒,所以不要食用。

新鮮的香菇可以冷藏儲存,但是在冷藏以前,應該把有傷痕的香菇去掉,再把它放在保鮮盒中密封起來,然後在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能讓鮮香菇儲存十天左右不變質,取出食用時依然特別新鮮。

鮮香菇的儲存時間短,主要是因為它裡面的水分過多,大家可以把鮮香菇進行必要的脫水處理,但是這裡要提醒大家,鮮香菇脫水,不能直接放在陽光下曝曬,應該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風乾,這樣才能避免香菇中營養成分的流失。

鮮香菇可以冷凍以後儲存,具體做法是把鮮香菇放在乙個保鮮袋中密封起來,放入冰箱冷凍,第二天取出,用紙巾把表面的水珠吸走,然後再把它們放在另外乙個保鮮袋中,密封存入冰箱冷凍,這樣就等於把鮮香菇製成的凍乾香菇,食用時取出直接取出化開就可以。

5樓:拾萬里之外

新鮮香菇變黑了,如果還沒腐爛的話,還能吃。

香菇,又名花菇、猴頭菇、香蕈、香信、香菌、冬菇、香菰,為側耳科植物香蕈的子實體。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國特產之一,在民間素有「山珍」之稱。它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

味道鮮美,香氣沁人,營養豐富。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經日曬後轉成維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慾減退,少氣乏力。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稱,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中國歷代醫學家對香菇均有著名論述。現代醫學和營養學不斷深入研究,香菇的藥用價值也不斷被發掘。

香菇中麥角甾醇含量很高,對防治佝僂病有效;香菇多醣(β~1,3葡聚醣)能增強細胞免疫能力,從而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香菇含有六大酶類的40多種酶,可以糾正人體酶缺乏症;香菇中的脂肪所含脂肪酸,對人體降低血脂有益。

香菇--真菌皇后。香菇,又稱香蕈、冬菇,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類。由於它味道較香,香氣宜人,營養豐富,不但位列草菇、平菇、白蘑菇之上,而且素有「真菌皇后」之譽。

6樓:蔣展雷彩靜

你好,香菇如果曬乾可以吃,如果在屋裡放黑了就不要吃了,接下來就該有很小很小的小蟲或者爛掉,不新鮮了就不要吃了,希望你能採納,謝謝。

7樓:

只要沒有發生異味。就可以吃。

8樓:

最好用水煮一下,要是煮的時候有異味 那就是壞掉了

泰迪狗能不能吃蝦呀,狗狗能不能吃蝦

可以吃,蝦不在狗禁忌的葷食中。狗不能 的葷食 1 動物脂肪 油炸食品 剩菜湯,過多的脂肪會導致胰腺炎。2 穿透胃腸道的鋒利的骨頭。碎裂的骨頭,如雞骨頭,可能會穿透狗的喉嚨或割傷狗的嘴 食道 胃或腸。3 少量的肝臟對狗有益,但過量會導致問題。因為肝臟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它會導致維生素a中毒。一週大約三...

香菇山藥燉雞能不能吃,山藥香菇和雞肉能一起燉著吃嗎

李樹的戀愛 香菇和山藥是可以一起燉雞的,營養是非常豐富的。山藥香菇燉雞湯 材料 老母雞500g 山藥500g 香菇適量 鹽適量 姜適量 枸杞適量 做法 1 老母雞剁成塊洗淨,幹香菇用溫水泡發洗淨。2 枸杞洗淨用水泡軟,山藥去皮,切塊,泡清水中,以防變色。3 燒開一鍋水,放入雞肉,撇去浮沫,飛水。4 ...

看棗能不能吃呀,棗子是不是不能多吃?

不能吃哦 那東西是讓欣賞的拉呵呵 看棗,看棗.你非得吃它呀 棗子是不是不能多吃?是的,不能多吃。一般不要超過5個,小的不要超過8 9個,大棗一般就是2 3個,因為一是糖分多,吃太多會導致吸收困難 浪費,二是甜食多了,會加口腔和食道負擔,三是細水長流才符合營養要求。當然臨時有需要,可以另當別論。如產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