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藥材,有什麼作用,這是什麼中藥材,起什麼作用?

時間 2021-10-14 20:19:18

1樓:老姚談植物

這個植物叫衛矛,別名還有四稜樹、鬼箭羽等等,是衛矛科衛矛屬灌木。識別要點是枝條有翅翼,很明顯。具有活血散瘀、殺蟲、解毒消腫功效。

2樓:呼延掣

蒺藜是常見的一種野生植物,但還是有很多人不認識它,甚至不知道這兩個字怎麼讀,常年生活在鄉村的人也許有很多人見過,卻不知道它的學名叫什麼,或者不知道它有什麼作用。今天,博禾醫生就來跟大家科普一下。

蒺藜,讀作“jili”,二聲,是藥用價值很高的中藥材之一,在野外經常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很多人對於這種小植物都是不屑一顧的,殊不知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很多好處,可以用於**多種疾病。蒺藜的這些功效和作用,看看你知道幾個?

蒺藜的功效和作用

抗衰老蒺藜中所含的蒺藜總皁苷含量並不是很高,但是具有很強的抗衰老作用,這種作用和人蔘皁苷比較相似。

此外,蒺藜還含有過氧化物歧化酶,有很強的抗氧化性,可以起到美容養顏、延緩衰老的效果。

平肝解鬱

蒺藜這種中藥材具有平肝解鬱的功效,可以有效的保護肝臟健康,緩解鬱悶的情緒。如果有肝陽傷亢的病症,經常感覺頭痛目眩,心煩易怒,或者是睡眠質量欠佳,就可以將蒺藜和其他的一些中藥材搭配來服用,有效的平肝解鬱,改善不良症狀。

**蕁麻疹

蒺藜是一種清熱解毒疏散風熱的中藥材,對**蕁麻疹有很好的效果。**的時候需要取適量蒺藜、防風,以及適量蟬蛻、蘇葉,然後將他們一起放入鍋中,用清水煎制,取出藥液,每天服用三次就可以讓蕁麻疹消退。

緩解內分泌失調

蒺藜所含有的皁苷成分可以調節我們身體的內分泌,它能促進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進而促進雌激素分泌,調節女性體內的激素水平,改善內分泌失調的症狀。

利尿蒺藜是很好的利尿中藥材,不但可以阻止水分在人體內滯留,還能促進體內鈉鹽的吸收,提高腎功能。如果出現了身體水腫或小便不利的情況,及時的服用一些蒺藜,能夠讓體內多餘的水分隨著尿液排出體外。

除此之外,該藥物還可以預防高血壓和視力下降。

強心護心

蒺藜所含有的總皁苷還可以作用於我們的心臟和血管,可以抑制磷酸二酯酶,讓冠狀動脈能夠變得鬆弛,從而達到強化心臟的目的,改善心力不強和高血壓的症狀。

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栓翅衛矛

栓翅衛矛(學名:euonymus phellomanus loes.)是衛矛科衛矛屬植物,灌木,高3-4米;枝條硬直,常具4縱列木栓厚翅,在老枝上寬可達5-6毫米。

葉長橢圓形或略呈橢圓倒披針形,長6-11釐米,寬2-4釐米。聚傘花序2-3次分枝,有花7-15朵;種子橢圓狀,種臍、種皮棕色,假種皮橘紅色,包被種子全部。花期7月,果期9-10月。

分佈於中國甘肅、陝西、河南及四川北部。生長於山谷林中,在靠近中國南方各省區,都分佈於20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帶。

栓翅衛矛為觀果、觀花、觀枝樹種,樹姿優美,枝具4列較寬的灰褐色木栓質翅,形態獨特;入秋後,秋葉一片火紅,是典型的秋色葉類,近倒心形的蒴果粉紅色,開裂後,恰似朵朵盛開的小紅花,非常美麗。

中文名栓翅衛矛

這是什麼中藥材,起什麼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竹茹,有清熱止嘔,滌痰開鬱的作用。

5樓:滄浪水上樂園

這是粉背蕨的中藥材。起以下作用:

粉背蕨屬通常生長在中海拔的巖生環境。它們的背部粉白色的蠟質顆粒,當環境缺水時,葉子就會捲起來,將粉白色的葉背翻到上面,不但可使葉面的表面積變小,減少水分散失,也可反射陽光,降低蒸騰作用。

6樓:liuen獅子

這個像是竹茸的樣子,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和功效

7樓:鬼城三人

這是竹茹!就是淡竹或苦竹竿去除青皮後用刀刮出的絲,再經過炮製而成的一種中藥。有清熱化痰、消煩止嘔的功效和作用。

主要用於**肺炎、支氣管炎引起的痰熱咳嗽。也用於**胃熱嘔吐、妊娠嘔吐等以及**中風引起的痰迷等等。

這是什麼藥材,有什麼功效?

8樓:益漢堂

像是某種石韋?主要用於利尿通淋、涼血止血,清肺止咳。

這是一個什麼藥材 有什麼功效

9樓:白蘭花豔

應該是白參,又叫做生晒參,你直接將新鮮的人蔘晒乾而成的,整體營養價值上與新鮮的人蔘相同,具有大補的作用,較為常見的食用方法為泡酒、煲湯、沖水、生吃、配伍中藥等等方法,不過白參因為具有大補的作用,因此在平時的食用上需要注意避免不要食用過多,以免對身體造成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蔘,有大補功效。

這是什麼中藥材,有什麼作用 50

11樓:

應是粉背蕨的一種。

粉背蕨屬通常生長在中海拔的巖生環境。它們的背部粉白色的蠟質顆粒,當環境缺水時,葉子就會捲起來,將粉白色的葉背翻到上面,不但可使葉面的表面積變小,減少水分散失,也可反射陽光,降低蒸騰作用。

下圖為銀粉背蕨。

這是什麼藥材。 有什麼功效 200

12樓:傑克理特權碼

這個藥材的名字叫西洋參,功效是補氣益腦,通氣活血的效果

13樓:人人開心

應該是烏藥吧本品多呈紡錘狀,略彎曲,有的中部收縮成連珠狀,長6~15cm,直徑1~3cm。表面黃棕色或黃褐色,有縱皺紋及稀疏的細根痕。質堅硬。

切片厚0.2~2mm,切面黃白色或淡黃棕色,射線放射狀,可見午輪環紋,中心顏色較深。氣香,味微苦、辛,有清涼感。

這是什麼藥材?有什麼功效?

這是什麼藥材??有什麼作用?? 100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像是澤蘭(葉片應有花簇)。作用;活血調經,祛瘀消癰,利水消腫

15樓:天使聯盟國領主

脣形科的地筍,絕對沒錯。可以做菜吃的。

這是什麼藥材?有何功效?

16樓:韓流冰川

好像是金瘡小草也叫筋骨草。功效是清熱解毒,涼血消腫。用於咽喉腫痛,肺熱咳血,跌打腫痛。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的是:筋骨草。

這些是什麼藥材,這是什麼藥材?

藍天白雲 這是中草藥根莖又切片,真的不好確認。據上所說能降血壓凝是 葛根? 令雅懿 只有藥材公司的工作人員才能分的清.什麼樣的藥材。 大秦帝國之大秦賦 是樹都可以入藥,只是治病不一樣 蘇願想 中藥材就應該一體化種植,生產,加工,銷售 一生有你 這個應該不是藥材,這是水根 黃山一樵 禾雀花 常綠木質大...

這個是什麼藥材啊,這是什麼藥材?

嘻嘻嘻嘻嘻 白芷,中藥名。為多年生高大草本,高1 2.5米,根圓柱形,莖基部徑2 5釐米,基生葉一回羽狀 復傘形花序頂生或側生,果實長圓形至卵圓形。主要變種有杭白芷 祁白芷 白芷 原變種 臺灣獨活。以根入藥,有祛病除溼 排膿生肌 活血止痛等功能。主治風寒感冒 頭痛 鼻炎 牙痛。赤白帶下 痛癤腫毒等症...

這是什麼中藥,這是什麼中藥材?

廣邑子 看這藥材是某種植物的花,而且柄較長。應該是三七 田七 花。三七花,中藥名。為五加科植物三七panax notoginseng burk.f.h.chen ex c.chow的花。分布於江西 湖北 廣東 廣西 四川 雲南等地。具有清熱生津,平肝降壓之功效。常用於津傷口渴,咽痛音啞,高血壓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