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中藥,這是什麼中藥材?

時間 2021-05-04 12:05:03

1樓:廣邑子

看這藥材是某種植物的花,而且柄較長。應該是三七(田七)花。三七花,中藥名。

為五加科植物三七panax notoginseng (burk.) f. h.

chen ex c. chow的花。 分布於江西、湖北、廣東、廣西、四川、雲南等地。

具有清熱生津,平肝降壓之功效。常用於津傷口渴,咽痛音啞,高血壓病。

2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野生蕨菜

蕨菜又名蕨苔、龍頭菜、如意菜、拳頭菜、貓爪菜、山蕨菜等,為蕨科中可食用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喜生於淺山區向陽地塊,多分布於稀疏針闊混交林。蕨菜營養豐富,可入藥,還能醫治多種疾病,被人們譽為「山菜之王」。東北特產蕨菜為純野生山野菜,無任何汙染,為純綠色食品。

蕨菜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又有藥用價值,深受人們所喜愛。

幹蕨菜的功效與作用:1.清熱解毒、殺菌清炎:蕨菜素對細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對濕疹、瘡瘍、腸

風熱毒、發熱不退等症有良好的作用。

2.擴張血管、降低血壓。

3.促進胃腸蠕動:所含粗纖維能具有下氣通便的作用。

4.清腸排毒,可增強體質。

抗癌:近年來科學研究發現蕨菜還具有抗癌功效。

3樓:月亮公主小妹妹

這是三七花 降血壓降血脂

這是什麼中藥?

4樓:匿名使用者

辛夷,中藥名。

又名木蘭、紫玉蘭,為中國特有植物,分布在中國雲南、福建、湖北、四川等地,生長於海拔300公尺至1600公尺的地區,一般生長在山坡林緣。紫玉蘭花朵艷麗怡人,芳香淡雅,孤 植或叢植都很美觀,樹形婀娜,枝繁花茂,是優良的庭園、街道綠化植物,為中國有2000多年歷史的傳統花卉和中藥。

歸經歸肺、胃經。

功效發散風寒,通鼻竅。

主治風寒感冒,鼻塞,鼻淵

這是什麼中藥?

5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厚鱗柯,又名青果、補腎果,壯 陽果,當地人採集它的果實,煮熟後或泡酒食用,有補腎壯 陽的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您這樣的情況可以考慮採用中醫中藥的方式**

這是什麼中藥?

7樓:處處聞啼鳥

可以拿過去藥店問一下

這是什麼中藥?

8樓:執業藥師

這是中藥「木蝴蝶」又稱「千張紙」,功效;清肺利咽、疏肝和胃,臨床主要由於**肺熱咳嗽,聲音失啞。

9樓:蔡曉剛

從你提供的不太清楚的**來看,我感覺應該是木蝴蝶。

10樓:受玉泉

這是葵花藥。它可以治病。

這是什麼中藥材?

11樓:李樹德

這是烏藥個子貨,浙江天台烏藥為地道藥材。烏藥順氣止痛、溫腎散寒、通五臟、為治胸腹逆邪的要藥。備孕或受孕前後吃烏藥可以調暢氣機,以利懷孕。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我也不認識是什麼中藥材。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在你當地問一下中醫吧

請問這是什麼中藥材,請問這是什麼中藥材

多餘的解釋 不好意思啊 行醫二十多年的老中醫說不認識.倒是有點像狗屎蘑菇.請問這是什麼中藥材?5 廣邑子 列當,又叫草蓯蓉。列當為列當科列當屬植物列當orobanchecaerulescenssteph.以全草入藥。夏初採收,曬八成幹,捆成小把,再曬乾。生於沙丘 山坡及溝邊草地上,常寄生於菊科蒿屬 ...

這是什麼中藥,請問這是什麼中藥材

中藥 路路通,金縷梅科,果實入藥。 是 路路通,又叫做 楓樹果 九孔子。 候桃 山東這個藥有的是 加 中藥名 路路通 楓香樹的乾燥成熟果子 請問這是什麼中藥材 10 這是什麼藥材?我是不明白也不認識。你還是去問問懂得藥材的人吧,讓懂得的人告訴你這是什麼藥,治什麼病的,怎麼用。切記不要亂用藥,因為是藥...

這是什麼中藥,請問這個是什麼中藥材 10

印綠竹 中藥人蔘,多年生草本植物,喜陰涼 溼潤的氣候,人蔘被人們稱為 百草之王 是聞名遐邇的 東北三寶 人蔘 貂皮 鹿茸 之一,是馳名中外 老幼皆知的名貴藥材。多生長於晝夜溫差小的海拔500 1100米山地緩坡或斜坡地的針闊混交林或雜木林中。古代人蔘的雅稱為黃精 地精 神草。由於根部肥大,形若紡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