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是藥嗎,這是什麼植物,是中藥嗎?

時間 2021-10-14 20:28:3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雲南紅景天。雲南紅景是天多年生草本。根頸粗,長,直徑可達2釐米,不分枝或少分枝,先端被卵狀三角形鱗片。

花莖單生或少數著生,**,高可達100釐米,直立,圓。3葉輪生,稀對生,卵狀披針形、橢圓形、卵狀長圓形至寬卵形,長4-7(-9)釐米,寬2-4(-6)釐米,先端鈍,基部圓楔形,邊緣多少有疏鋸齒,稀近全緣,下面蒼白綠色,無柄。聚傘圓錐花序,長5-15釐米,寬2.

5-8釐米,多次三叉分枝;雌雄異株,稀兩性花;雄花小,多,萼片4,披針形,長0.5毫米;花瓣4,黃綠色,匙形,長1.5毫米;雄蕊8,較花瓣短;鱗片4,楔狀四方形,長0.

3毫米;心皮4,小;雌花萼片、花瓣各4,綠色或紫色,線形,長1.2毫米,鱗片4,近半圓形,長0.5毫米;心皮4,卵形,叉開的,長1.

5毫米,基部合生。蓇葖星芒狀排列,長3-3.2毫米,基部1毫米合生,喙長1毫米。

花期5-7月,果期7-8月。

生於海拔2000-4000米的山坡林下。

產**、雲南、貴州、湖北西部、四川。模式標本採自四川飛越嶺。

全草藥用,有消炎、消腫、接筋骨之效。

2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紅景天(學名:rhodiola yunnanensis (franch.) s.

h. fu)為景天科紅景天屬的植物。分佈於中國大陸的四川、**、湖北、雲南、貴州等地,生長於海拔2,000米至4,000米的地區,常生長在山坡林下,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多年生草本。根頸粗,長,直徑可達2釐米,不分枝或少分枝,先端被卵狀三角形鱗片。花莖單生或少數著生,**,高可達100釐米,直立,圓。

3葉輪生,稀對生,卵狀披針形、橢圓形、卵狀長圓形至寬卵形,長4-7(-9)釐米,寬2-4(-6)釐米,先端鈍,基部圓楔形,邊緣多少有疏鋸齒,稀近全緣,下面蒼白綠色,無柄。聚傘圓錐花序,長5-15釐米,寬2.5-8釐米,多次三叉分枝;雌雄異株,稀兩性花;雄花小,多,萼片4,披針形,長0.

5毫米;花瓣4,黃綠色,匙形,長1.5毫米;雄蕊8,較花瓣短;鱗片4,楔狀四方形,長0.3毫米;心皮4,小;雌花萼片、花瓣各4,綠色或紫色,線形,長1.

2毫米,鱗片4,近半圓形,長0.5毫米;心皮4,卵形,叉開的,長1.5毫米,基部合生。

蓇葖星芒狀排列,長3-3.2毫米,基部1毫米合生,喙長1毫米。花期5-7月,果期7-8月。

3樓:

鐵皮石懈很名貴的中藥材,在大棚種植的!

這是什麼植物,是中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枸骨(學名:ilex cornuta)又名貓兒刺、老虎刺等,為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葉形奇特,碧綠光亮,四季常青,入秋後紅果滿枝,經冬不凋,豔麗可愛,是優良的觀葉、觀果樹種,在歐美國家常用於聖誕節的裝飾,故也稱“聖誕樹”。枸骨葉含皁苷、鞣質、苦味質等;樹皮含生物鹼等。

葉、果實和根都供藥用,葉能治肺結核潮熱和咯血,果實常用於白帶過多和慢性腹瀉,根常用治風溼痛和黃疽肝炎;枝、葉樹皮及果是滋補強壯藥;其根、枝葉和果入藥,根有滋補強壯、活絡、清風熱、祛風溼之功效;枝葉用於肺癆咳嗽、勞傷失血、腰膝痿弱、風溼痺痛;果實用於陰虛身熱、淋濁、崩帶、筋骨疼痛等症。

這是什麼植物?是藥材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醉魚草(植物)

編輯醉魚草,別名:閉魚花、癢見消、魚尾草、樚木、五霸薔、陽包樹、雉尾花、魚鱗子、藥杆子、防痛樹、鯉魚花草、藥魚子、鐵帚尾、紅魚皁、樓梅草、魚泡草、毒魚草、錢線尾,拉丁文名:buddleja lindleyana fortune.

馬錢科、醉魚草屬灌木,莖皮褐色;小枝具四稜,稜上略有窄翅;幼枝、葉片下面、葉柄、花序、苞片及小苞片均密被星狀短絨毛和腺毛。葉對生,萌芽枝條上的葉為互生或近輪生,葉片膜質,卵形、橢圓形至長圓狀披針形,基部常有宿存花萼;種子淡褐色,小,無翅。

花期4-10月,果期8月至翌年4月。全株有小毒,搗碎投入河中能使活魚麻醉,便於捕捉,故有“醉魚草”之稱。花芳香而美麗,為公園常見優良觀賞植物。[1]

中文學名

醉魚草拉丁學名

buddleja lindleyana fortune別    稱

閉魚花,癢見消,魚尾草,樚木,五霸薔

這是什麼植物?是中藥嗎?

6樓:林飛蛾

苦菇孃兒!秋天果實紅了可以吃!外皮晒乾可以泡水當茶飲!去火

這是什麼植物?是天麻嗎,這是什麼植物?是天麻嗎?

霜葉後院自留地 地筍 lycopus lucidus turcz.唇形科屬多年草本植物,因其形狀 營養與人參相似,故又名地參。中草藥大辭典 等醫藥資料詳細介紹了地參可藥食兼用,是我國名貴的中草藥。地參在中醫上也被用來補藥 強心劑 鎮靜劑 創傷修復和減輕疼痛。近些年,大量研究表明地參具有抗腫瘤 降血脂...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愛作劇的摩口 小飛蓬編輯 小飛蓬,別名小蓬草 加拿大蓬 小白酒草 祁州一枝蒿。拉丁文名 conyza canadensis l cronq 為菊科植物小白酒草的全草或鮮葉,為越年生或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清熱利溼,散瘀消腫功效。我國大部分地區有分佈。中文學名 小飛蓬拉丁學名 conyza canade...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為生活更精彩 長葉女貞 大葉女貞,又名高桿女貞,冬青,楨樹,長葉女貞,蠟樹,水蠟,木犀科,1 女貞屬植物。灌木 2 或小喬木,半常綠。幼枝及葉柄 或有微小短柔毛,有皮孔。葉紙質,橢圓狀披針形。花梗短,花冠筒和花冠裂片略等長,花藥和花冠裂片略等長。花期6月。生於海拔700 1300公尺處溪邊或山坡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