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是天麻嗎,這是什麼植物?是天麻嗎?

時間 2021-05-04 12:07:07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地筍(lycopus lucidus turcz.),唇形科屬多年草本植物,因其形狀、營養與人參相似,故又名地參。《中草藥大辭典》等醫藥資料詳細介紹了地參可藥食兼用,是我國名貴的中草藥。

地參在中醫上也被用來補藥、強心劑、鎮靜劑、創傷修復和減輕疼痛。近些年,大量研究表明地參具有抗腫瘤、降血脂、抗衰老、降血糖、調節月經紊亂、緩解經期痙攣和心血管疾病等療效,其功能與冬蟲夏草相當。 [1]

中文學名

地筍拉丁學名

l.lucidus turcz.

別    稱

蟲草參,銀條菜,地蠶子,地參

地下莖地參乾品

2樓:

地筍(學名:lycopus lucidus turcz.):

多年生草本,根莖橫走,具節,節上密生鬚根。活血,行水。治經閉,症瘕,產後瘀滯腹痛,身面浮腫,跌撲損傷,金瘡,臃腫。

葉具極短柄或近無柄,長圓狀披針形,兩面或上面具光澤,亮綠色,兩面均**。輪傘花序無梗,輪廓圓球形,小苞片卵圓形至披針形,位於外方者超過花薯。花薯鐘形,兩面**,外面具腺點。

花冠白色,花絲絲狀,**,花藥卵圓形,2室,花柱伸出花冠。小堅果倒卵圓狀四邊形,褐色,邊緣加厚,背面平,腹面具稜,有腺點。花期6-9月,果期8-11月。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看就像是天麻哦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這是根莖和葉子,根莖曬乾後有點像天麻,味道有點苦,朋友說是天麻給拿回家種的,種出

4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溫鬱金拉丁學名

curcuma wenyujin y.h.chen et c.ling

別    稱

溫莪朮、黑鬱金

溫莪朮呈長卵形、卵形或紡錘形,長4~8cm,直徑2.5~4.5cm。

頂端長尖,基部銳尖或圓鈍。表面灰棕色至深棕色,粗糙,上部環節凸起,基部有下陷的鬚根痕,芽痕及側生根莖痕不明顯,有刀削痕。質堅重,擊破面黃棕色或黃灰色,角質狀,具點狀或條紋狀維管束。

這是什麼植物,據說是藥材,農村很多人說是天麻

5樓:踢

這是薑黃(拉丁學名:curcuma longa l.)又名:鬱金、寶鼎香、毫命、黃薑等。薑黃芭蕉目,薑科、薑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想知道這植物叫什麼,根部類似天麻能吃嗎?

這是什麼植物,如何養殖,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植?

金鑽蔓綠絨 金鑽蔓綠絨又名金鑽,陰生植物,生命力極強 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適宜家居 寫字樓 賓館 酒店等場所。金鑽性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畏寒,忌強光,適宜在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中生長。中型種,莖短,成株具氣生根,葉長圓形,長約30釐米,有光澤。金鑽蔓綠絨 先端尖,革質,綠色。葉片寬,手掌形...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植物,請教植粉這是什麼植物

廣邑子 結果的是勾兒茶,勾兒茶,別 稱槍子柴 老鼠屎,藤狀或攀援灌木,高達5米。生於向陽的山坡灌叢或路旁。分佈陝西 湖北 雲南 廣東 河南 湖南等地。 從葉子的形狀來看應該是明月草。別名 神奇救命草 白子菜 雞菜 原產於新加坡,前兩年引進我國,中草藥。主要作用是清熱解毒,在 毒蛇咬傷方面療效顯著療效...

這是什麼植物?是藥嗎,這是什麼植物,是中藥嗎?

這是雲南紅景天。雲南紅景是天多年生草本。根頸粗,長,直徑可達2釐米,不分枝或少分枝,先端被卵狀三角形鱗片。花莖單生或少數著生,高可達100釐米,直立,圓。3葉輪生,稀對生,卵狀披針形 橢圓形 卵狀長圓形至寬卵形,長4 7 9 釐米,寬2 4 6 釐米,先端鈍,基部圓楔形,邊緣多少有疏鋸齒,稀近全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