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山藥燉雞能不能吃,山藥香菇和雞肉能一起燉著吃嗎

時間 2021-08-11 15:59:37

1樓:李樹的戀愛

香菇和山藥是可以一起燉雞的,營養是非常豐富的。

山藥香菇燉雞湯

材料:老母雞500g、山藥500g、香菇適量、鹽適量、姜適量、枸杞適量

做法:1、老母雞剁成塊洗淨,幹香菇用溫水泡發洗淨。

2、枸杞洗淨用水泡軟,山藥去皮,切塊,泡清水中,以防變色。

3、燒開一鍋水,放入雞肉,撇去浮沫,飛水。

4、轉入砂鍋,放進焯過水的老母雞、生薑加入適量清水,水要一次性加夠。

5、大火煮開,放入香菇小火燉1個小時,等雞肉燉熟爛後,放入山藥繼續燉至山藥變軟,加入鹽和枸杞再煲10分鐘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燉雞的

主料:雞肉半隻、山藥2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香菇適量、生薑適量

山藥香菇燉雞

1雞肉買回後洗淨,切小塊後焯水備用

2鐵棍山藥去皮後泡入鹽水中防止氧化

3香菇泡軟備用

4焯水後的雞肉入鍋加一大碗冷水,開中火煮開後,轉小火二十分鐘左右5然後放入泡好的香菇及切好的山藥,蓋上蓋子再煮個二十分鐘,山藥煮軟即可

6出鍋前加入適量精鹽即可

小貼士買來的山藥可以讓店家給你削了皮,如果不是馬上用的話,自己削皮時要注意不要把粘液弄到手上,會很癢的,削好皮後放入淡鹽水中防止氧化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常煮來吃,湯很鮮甜

4樓:媛媛姐廚房

乾枯燉雞,營養又健康,女人常喝氣色好,冬天喝暖身,又暖胃,營養滋補全家都需要

山藥香菇和雞肉能一起燉著吃嗎

5樓:姬覓晴

山藥香菇和雞肉能一起燉著吃,常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雞、山藥、香菇、食鹽、蔥、姜、料酒。

一、草雞洗淨,斬大塊,山藥去皮洗淨,切塊,香菇洗淨去根。

二、把草雞放入高壓鍋。

三、加適量清水,放薑片,蔥結,料酒,大火煮開,小火煮20分鐘,關火。

四、放入山藥。

五、放入香菇,大火煮開,小火5分鐘,關火。

六、撇去雞油,放鹽煮1分鐘。

七、把蔥結撈去,撒些蔥花即可。

6樓:

可以的,可以做成香菇山藥燉雞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雞肉 半隻、香菇 10朵、山藥 500g、食鹽 適量、雞精 適量、生抽 適量、調和油 適量、五香粉 適量。

1、準備好所有材料,幹香菇提前用水泡發。

2、雞斬成塊狀,燒開水滴入料酒薑片蔥。

3、將雞塊放入鍋中焯水,去腥。

4、姜切塊,蒜切開,辣椒切斷,山藥切塊,香菇切兩半備用。

5、熱鍋燒油,冷油放入姜蒜煸炒。

6、姜蒜煸炒出香味後加入雞塊小炒一會。

7、加入香菇山藥一起炒一會,這時可加入少許生抽。

8、鍋內加入一小碗水,蓋上鍋蓋小火燉,燉幹後加入辣椒。

9、加入調料蔥斷炒均勻。

10、炒勻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7樓:函安露

沒有這樣吃過,但是香菇燉雞還是不錯的,山藥單獨燉也挺好的為什麼非得放在一起燉呢

8樓:eating不是吃貨

山藥,香菇和雞肉能不能一起燉著吃?當然可以啦

9樓:侯爵哆啦

可以,山藥香菇燉雞做法如下:

主料:草雞1/2只、山藥400g、鮮香菇8朵輔料:料酒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蔥適量

步驟一:準備食才;草雞洗淨,斬大塊,山藥去皮洗淨,切塊,香菇洗淨去根。

步驟二:把草雞放入高壓鍋。

步驟三:加適量清水,放薑片,蔥結,料酒,大火煮開,小火煮20分鐘,關火。

步驟四:放入山藥。

步驟五:放入香菇,大火煮開,小火5分鐘,關火。

步驟六:撇去雞油,放鹽煮1分鐘(不用蓋鍋蓋)步驟七:把蔥結撈去,撒些蔥花即可。

山藥燉雞可以放香菇嗎

10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山藥燉雞可以放香菇,放香菇味道更好。

山藥燉雞的做法

1. 將半隻土雞去頭去尾,內腔沖洗乾淨,切成大塊,老薑拍鬆,一同放入砂鍋中,一次性倒入足量冷水(沒過雞身)

2. 先用大火煮開,撇去表面的浮沫,然後轉文火加蓋煨約1個半小時,至雞肉可用筷子輕易戳透

3. 黑木耳提前泡發洗淨;山藥去皮切滾刀塊;杏鮑菇切滾刀塊;秀珍菇洗淨備用(山藥切開後容易變色,在需要入鍋前再切即可)

4. 把準備好的山藥、蘑菇、木耳、枸杞一起加入砂鍋中,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加蓋繼續煨半小時左右,起鍋前只要加入適量鹽調味就可以了

11樓:

可以一起吃,營養豐富,是可以一起燉雞湯的,香菇香氣沁脾,當歸紅棗具有補血作用,枸杞具有滋補肝腎明目作用。燉雞湯對身體有很大補益作用,***一般也不是很大,只要吃著不上火就行

12樓:媛媛姐廚房

乾枯燉雞,營養又健康,女人常喝氣色好,冬天喝暖身,又暖胃,營養滋補全家都需要

山藥和香菇可以燉雞吃嗎

13樓:古方紅糖

可以的。

一般香菇燉雞比較常見,但是由於香菇有特別的香味,有些人不一定能適應。建議回根據自己喜好放答材料。

山藥可以在雞快燉好時放入煮熟就可以吃了,煮的時候過長山藥會融化,這個時候雞湯就會變得渾濁粘稠,口感會影響。

燉雞還可以放入蘑菇燈其他自己喜歡的食材。

14樓:邛晨萱

當然可以,我家雖然不是常做

這個菜,但是我覺得還是挺好吃的。

附:內山藥容

15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和香菇都能燉雞吃,但香菇是多少有些顏色的,你如喜歡清湯色和純粹的雞湯味,則做成山藥汽鍋雞比較好。如果你喜歡特殊的香味,則用香菇燉雞為上。

雞香菇山藥如何燉,燉雞能放山藥和香菇嗎

用料 柴雞。山藥 幹香菇。枸杞 生薑。蔥 香菇山藥燉雞的做法。將柴雞切塊,放入滾水,加薑片蔥結去腥,焯幾分鐘後撈起洗淨待用 山藥去皮切塊,幹香菇泡發 將雞塊 山藥 香菇 枸杞一起放入砂鍋,加冷水,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 煲乙個小時以上,出鍋按個人口味加適量鹽和雞精即可。山藥 香菇 烏雞這些食材,可以一起...

山藥和香菇可以一起燉湯嗎,山藥香菇和雞肉能一起燉著吃嗎

曦曦 山藥香菇兩者是可以一起燉湯的。山藥具有滋養強壯,助消化,斂虛汗,止瀉之功效,香菇是具有高蛋白 低脂肪 多醣 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菌類食物,具有提高機體免疫力,降血壓降血脂,對消化不良 便秘有一定效果。且山藥和香菇都是可以補氣血的食材,兩者相輔相成,也都有降血壓 血脂的功效,兩者一起燉湯,尤...

山藥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山藥和雞蛋能不能同吃

山藥是可以一起吃的,如 山藥雞子粥 可以 肺結核之咳嗽 盜汗。用料 山藥120克,雞蛋1個,大公尺loo克,白糖25克。如果是紅薯。紅薯和雞蛋一起吃不利於消化。山藥和雞蛋能不能同吃 山藥可以和雞蛋一起吃。不能和山藥一起吃的食物 1 山藥忌與鯉魚 甘遂同食,它們相剋。2 山藥與甘遂不要一同食用 也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