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形容零食的優美句子,形容“零食”的句子

時間 2021-09-18 23:07:58

1樓:

八珍玉食

把酒持螯

鮑魚之肆

別出心裁

齒頰留香

垂涎三尺

垂涎欲滴

粗茶淡飯

脆嫩著稱

村酒野蔬

簞食壺酒

彈性稍差

淡而不薄

飯香撲鼻

芳香四溢

金谷酒數

晶瑩剔透

酒菜滿席

酒酣耳熟

酒後茶餘

酒囊飯袋

酒足飯飽

酒醉飯飽

口齒留香

膾炙人口

麟肝鳳髓

沁人心脾

山膚水豢

山珍海味

十里飄香

食難下嚥

食之不厭

食指大動

首屈一指

爽而不濁

爽滑酥嫩

酥脆爽口

酸甘辛苦

酸甜苦辣

詩句:1、蘇東坡既是著名的文人學者,也是著名的美食家。所以相傳與他有直接關係的名饌不少,用他名字命名的菜餚更多,如“東坡肘子”、“東坡豆腐”、“東坡玉糝”、“東坡腿”、“東坡芽膾”、“東坡墨鯉”、“東坡餅”、“東坡酥”、“東坡豆花”、“東坡肉”等等。

《東坡集》載:“蜀人貴芹芽膾,雜鳩肉為之”。春鳩膾,就是芹菜炒斑鳩胸脯絲。

後稱東坡春鳩膾。

蘇軾是喜歡羊湯的,為此他寫道:“秦烹惟羊羹,隴饌有熊臘”。

他還專門寫了《豬肉頌》:“淨洗鐺,少著水,柴頭罨煙焰不起。待他自熟莫催他,火候足時他自美。

黃州好豬肉,價賤如泥土。富者不肯吃,貧者不解煮。早晨起來打兩碗,飽得自家君莫管。

”蘇東坡用其情有獨鍾的竹筍和豬肉一起煮,在一次美食派對上,蘇東坡信手寫下了一首打油詩:“無竹令人俗,無肉使人瘦,不俗又不瘦,竹筍燜豬肉”。

味美卻有毒的河豚也成為了他的常吃常新的美味,“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這首逍遙自在的七言絕句,更是寫了春天的竹筍、肥鴨、野菜、河豚,真可謂是一句一美食。

“秋來霜露滿園東,蘆菔生兒芥生孫。我與何憎同一飽,不知何苦食雞豚。”在他看來,這些蔬菜比那雞鴨魚肉還要味美。

豐湖是蘇東坡最喜歡野炊的地方,他把這裡湖邊長生的藤菜比作杭州西湖的蓴菜:“豐湖有藤菜,似可敵蓴羹”。

蘇東坡吃到了一位老婦人做的環餅,不由得題詩道:“纖手搓來玉色勻,碧油煎出嫩黃深。夜來春睡知輕重,壓扁佳人纏臂金。

”寥寥28字,勾畫出環餅勻細、色鮮、酥脆的特點和形似美人環釧的形象。

"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

"時繞麥田求野薺,強為僧舍煮山羹"

“長江繞郭知魚美,好竹連山覺筍香”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我飲不盡器,半酣味尤長”,“偶得酒中趣,空杯亦常持”。

“日啖荔枝三百顆,不妨長作嶺南人。”

蘇軾愛好品茗,詩作中也常見對茗茶的讚美,“白雲峰下兩旗新,膩綠長鮮穀雨春”形容了杭州城外漫山遍野的茶園景色。“從來佳茗似佳人”更是與另一首詩中的“欲把西湖比西子”被人們輯成了茶館茶莊的名聯。

蘇東坡的詩詞書稿,其中有很多與美食有關的佳文,《菜羹賦》、《食豬肉詩》、《豆粥》、《鯨魚行》以及著名的《老饕賦》。

2、陸游是南宋著名的詩人,他還是一位精通烹飪的專家,在他的詩詞中,詠歎佳餚的足足有上百首。

“人間定無可意,怎換得玉膾絲蓴”的句子,這“玉膾”指的就是隋煬帝譽為“東南佳味”的“金齏玉膾”。“膾”是切成薄的魚片;“齏”就是切碎了的醃菜或醬菜,也引申為“細碎”。“金齏玉膾”就是以霜的後白色的鱸魚為主料,拌以切細了的色澤金黃的花葉菜。

“絲蓴”則是用蓴花絲做成的蓴羹,也是吳地名菜。

“天上蘇陀供,懸知未易同”即是說自己用蔥油做成的麵條是天上蘇陀(即酥)一樣。

他在《山居食每不肉戲作》的序言中記下了“甜羹”的做法:“以菘菜、山藥、芋、菜菔雜為之,不施醢醬,山庖珍烹也。”並詩日:

“老住湖邊一把茅,時話村酒具山餚。年來傳得甜羹法,更為吳酸作解嘲。”

“東門買彘骨,醢醬點橙薤。蒸雞最知名,美不數魚鱉。”“彘”即“豬”,“彘骨”是豬排。

排骨用加有橙薤等香料拌和的酸醬烹製或蘸美至極。此外在詩中稱道了四川的韭黃、粽子、甲魚羹等食品。

“霜餘蔬甲淡中甜,春近錄苗嫩不蘞。採掇歸來便堪煮,半銖鹽酪不須添。”他總結了選取用蔬菜不要調味,吃起來也很新鮮。

“初遊唐安飯薏米,炊成不減雕胡美。大如莧實白如玉,滑欲流匙香滿屋”把大如莧實(雞頭肉)的薏米的白、滑、香的特點都寫得非常生動。

《食粥》:“世人個個學長年,不悟長年在目前。我得宛丘(仙人名)平易法,只將食粥致神仙。”

“鱸肥菰脆調羹美,(麥喬)熟油新作餅香。自古達人輕富貴,倒緣鄉味憶回鄉。”

"色如玉版貓頭筍,味抵駝峰牛尾猩"。

"新津韭黃天下無,色如鵝黃三尺餘,東門彘肉更奇絕,肥美不減胡羊酥"

“祖國山河無限好,家鄉父老不患貧。淡雲出岫刪發何日,也味爭如鄉味醇。”

"何時一飽與子同,更煎士茗浮甘菊"

“山暖已無梅可折,江清獨有蟹堪持。”

零食多的零食多嗎?零食多吃好嗎

零食多 種 類 是 豐 富 的,各 種 堅 果,或 者 新疆那邊的瓜果 零食多吃好嗎 零食吃多了不好。1 影響人的消化吸收功能。零食裡面含有大量的色素 防腐劑等新增劑,這些物質會損害人的正常消化吸收。2 容易引起蛀牙。零食裡面甜的東西很多,正在換牙的孩子吃多了會導致蛀牙。3 吃零食多了孩子容易生病。...

零食店怎樣經營下去,零食店要怎麼經營?

q我 零食店是小的個體經營。如果想要吸引顧客。我推薦幾個方案。1.確定服務範圍。2.宣傳推廣。3.活動.首先作為一家零食店應該得先確定自己的服務範圍。比如是附近居民。兒童老人。公司人員等等。其次是宣傳本店。可以做宣傳到發放到這個路人手裡。一定要把招牌打響。一定要把零食店的獨特之處展現出來。最後就是活...

告別零食作文,告別零食作文 5

額沒有作文細胞 無能為力呀 告欣江晴麗 告別了,零食 在小時侯,我非常喜歡吃零食。整天零食不裡口,但外婆卻也不管我當爸爸媽媽說我時,外婆也是維護著我說 小孩子嘛!是愛吃零食,吃吃也沒有多大關係。媽媽只能在一邊嘆息 唉,這小東西也只是整天知道吃。不行嘍,她的外婆像保鏢一樣,一天24小時 貼身保護 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