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吃什麼零食好春季好吃零食

時間 2021-06-02 12:03:29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吃什麼零食好

大紅棗我國古代名醫孫思邈說過:「春日宜省酸增甘,以養脾氣。」意思是說,春季宜少吃酸的,多吃甜的。

中醫認為春季為肝氣旺盛之時,多食酸味食品會使肝氣過盛而損害脾胃,所以應少食酸味食品。

而人們在春天裡的戶外活動比冬天增多,體力消耗較大,需要的熱量增多。但此時脾胃偏弱,胃腸的消化能力較差,不適合多吃油膩的肉食,因此,熱量可適當由甜食**。紅棗正是這樣一味春季養脾佳品。

堅果應每天補充適當的堅果,堅果含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和益腦成分,每天適量的補充可以有效地改善春天沒有精神、記憶力下降、容易困倦等問題,有效的抗氧化成分還可以讓女性**更加滋潤、光澤、有彈性。

尤其是白領和學生一族。需要注意的是堅果一天的總量不超過30克就好,即杏仁、榛子10顆左右,或葵花籽一小把,或核桃仁6顆左右。

龍眼幹龍眼幹安神肝血不足、氣血迴圈不佳者,易在春天睡不好、沒精神。而龍眼幹可入脾養血,脾胃養足了,肝血、肝氣也較足,晚上睡不好、易頭暈的人可多吃。不過常口乾舌燥、易上火、體質較燥熱的人則要少吃,建議1天不要吃超過半個手掌的量。

酸奶低脂原味酸奶含有的蛋白質和脂肪,有助於延長飽腹感,大部分的酸奶都含糖,建議選擇原味酸奶,並加點新鮮水果。

葡萄乾葡萄乾有益氣、補血的作用,可養肝血,適合易貧血、常頭暈目眩的人吃。春天易頭暈的人,通常氣血較不足,而且葡萄乾富含鐵質,對女性來說是造血所需,不過因糖分較高,所以怕胖、糖尿病患者、容易拉肚子的人要少吃,建議1天不要吃超過半個手掌的量。

蘋果蘋果有「智慧型果」、「記憶果」的美稱。人們早就發現,多吃蘋果有增進記憶、提高智慧型的效果。蘋果的香氣是**抑鬱和壓抑感的良藥。

專家們經過多次試驗發現,在諸多氣味中,蘋果的香氣對人的心理影響最大,它具有明顯的消除心理壓抑感的作用。

2樓:遠晨民清

春天,細菌、病毒等微生物開始繁殖,活力增強,容易侵犯人體而致病,所以,在飲食上應攝取足夠的維生素和無機鹽。

3樓:王思露營養師

過年期間建議您吃哪種零食?關注「零食的選擇」,一些基礎方法您應該學會。

戒菸吃什麼零食?有用嗎?戒菸吃什麼零食好?

戒菸吃蘋果 核桃 黑芝麻糊 桑葚幹等零食較好。1 蘋果 蘋果中含有大量有助抵抗炎症的化合物。而且含鉀量相對較低。顯庇護腎臟的完美零食,蘋果的利尿作用能清潔尿道。有助於腎臟排出泌尿系統的毒素。2 核桃 補腎又補腦的核桃最適合現代男士,拼搏之餘補補噓耗過度的腦力。食用時需要注意,不要將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

暈車吃什麼零食好,暈車吃什麼水果好或什麼零食好?

我和你一樣暈車,不過只要有我愛吃的就不暈了 吃啥不曉得,不過聽說在暈車時聞橙子或柚子或橘子的皮會感覺好一點。沒試過,你試試看吧。 吃什麼不知道,只是我暈車的時候都是用橘子皮放在鼻子前聞,可能吃橘子橙子都行吧。現在不是有暈車貼嗎管用的 暈車最好不要亂吃東西,但可以吃一些含葡萄糖高的,比如口服葡萄糖,橘...

春遊帶怎樣地零食好啊,春遊帶什麼零食好?

巧克力 qq糖 牛肉乾 話梅 鹽津鋪子,瓜子最好不要帶,難收拾 外出遊玩容易口渴,所以水一定要帶,除了小零食外,乾糧也是少不了的,帶些麵包 蛋糕 餅乾之類的,可以幫你補充體力 旗步郎 春遊主要是放開心情,欣賞田園風光,當然零食也必不可少。零食當以輔助快樂心情為上,花樣多又少而精。如黃老五米花糖 蜜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