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健康零食嗎,有推薦的健康零食嗎?

時間 2021-09-19 02:35:17

1樓:吃喝冒險王

其實還有很多零食是有助健康的呦

2樓:南方健康

3種健康零食你一定要會吃

3樓:舒爾佳減脂**

常吃零食,由於零食中酸、甜、鹹各種味道的強烈刺激,常可導致味覺遲鈍,食慾不好,會影響生長髮育。因此,一定要戒掉吃零食的不良習慣。

對能量和各種營養素的需求量比成年人相對要多,所以小學生每天早上應該喝牛奶,這樣能夠為身體發育提供一定的能量和營養素。吃零食,雖然滿足了嘴的要求,但到吃飯時卻吃不下去了,造成主次顛倒,影響食慾,妨礙消化系統功能,結果損害了身體健康。整天零食不離口,還能使胃液分泌失調,消化功能紊亂,食慾減退,對正餐不感興趣,結果必需的營養素得不到保證,熱量攝入也不夠,必然影響健康。

吃零食的危害;

1、經常吃零食,會破壞正常的飲食制度,打亂胃腸消化活動的規律。經常吃零食,胃腸就要隨時分泌消化液,每次又分泌不多,這樣到吃正餐的時候,消化液就分泌不充足,不能使食物得到很好的消化,影響正常營養的吸收,容易造成營養不良和胃口不好的現象。

2、經常吃零食,能加重胃腸的負擔,使胃腸經常處於緊張狀態中,得不到休息,因而會減弱消化器官的工作能力,引起消化不良症。

3、倉促吃零食,食品和手都來不及保持潔淨,因而容易得腸道傳染病,嚴重時會損害身體健康。因此,要儘量少吃零食。

4樓:元謀老行人

有一些比較健康的零食,比如雲南的貓哆哩酸角糕,酸甜可口,沒有化學新增,很棒的一款小零食,還有就是酸奶,水果,堅果,蔬果乾以及一些蔬果汁,當然,堅果類還是適當食用,比較容易上火和長胖,它的熱量比較高。

5樓:絮語

1、堅果類,腰果、開心果、核桃等等,要選擇原味的,其他口味油、糖、鹽都不少,這個要嚴格注意數量,因為堅果是脂類比較高的,雖然有一些健康的脂肪也不能吃太多,每天15-25g就可以了;

2、.水果類,這個是每天都要吃的,成年人一般每天150-300的樣子,是比較健康的零食;

3、低脂類市售零食,除了上述食物市面上還是有一些零食脂肪低、能量低,可以吃一些,比如海苔,其他有一些米餅能量也比較低,這要好好找找;

4、自制零食,超市的各種水果乾蔬菜乾或者小店裡賣的地瓜幹一般都太甜了,或者是油炸脫水,能夠是很高的,自己在家烤箱製作比較靠譜,一樣的還有肉脯、牛肉乾、肉鬆等等;

5、牛奶、酸奶、乳酪製品,奶製品還是比較健康的零食,熱量適中,蛋白質含量高

6樓:農業哥特重金屬

大蘑王菌菇脆系列,天然菌菇製成的香脆零食,非油炸,低熱量,還有特別的香

7樓:打死都不想

不要吃太多就不會不宜健康啦,同時挑選零食的時候最好選原料天然加工工序少的。原料加工越多對身體越不好。

同時可以考慮堅果類的,市面上很多糖果都有堅果,選擇也會多一點。

私心推薦下樂家糖,有很多種不同堅果口味的巧克力糖。用料也都是很講究的,算是最大程度的保證食品原料的天然和真實了,某寶***上買的也都是美國原產的。挺好吃的只要不過量食用絕對健康的。

8樓:小呆萌

健康的零食,就是加工工序比較少的,如果蔬幹,直接脫水,新增劑少的那種,還有青梅製品(梅片,梅餅)現在也比較流行,大魚大肉吃多了,這種東西解膩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健康零食都是一些加了化學新增劑的所以健康的我還是覺得水果健康

10樓:重症肌無力

三隻松鼠之類的堅果零食 和一些水果類的零食。

11樓:幸運的畫畫工資

雲南的貓哆哩酸角糕啊,酸酸甜甜的,很好吃,最主要的是沒有化學新增,也就是說其沒有新增過香精,色素,防腐劑和人工合成甜味劑等等,咱們可以放心的吃,當然孕婦可能會更喜歡這個味道一些,還有小盆友也是,都很合適呢。

求比較健康的零食有哪些?

12樓:阡陌上花開

1 堅果

堅果是植物的精華部分,一般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能促進人體生長髮育、增強人體免疫力。花生、核桃、杏仁、松子、板栗等都是有利人體健康的零食。

2 酸奶

酸奶富含蛋白質、糖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成分,還新增了有益腸道健康的益生菌。以酸奶作零食,能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物質。且飯前喝酸奶有飽腹感,能減少正餐的進食量,還能起到節食**的目的。

3 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糖類、有機酸、膳食纖維、維生素及礦物質成分,是一種低熱量食物,且蘋果中的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吃蘋果當零食,能降低膽固醇、促消化,還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4 山楂

山楂含有多種有機酸、維生素c及山楂黃銅等營養成分。有機酸、維c有增強食慾、調節胃腸道功能的作用;山楂黃銅能降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且山楂含有脂肪酶,能促進脂肪的消化,有利****。

5 紅棗

紅棗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有機酸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紅棗當零食吃,有益氣補血、健脾和胃、防癌、抗過敏、降血壓的功效,十分有利健康。且常吃紅棗還會使面色紅潤,有養顏護膚的功效。

13樓:晏蘭夢

對於多數人來說,比較好的零食是酸奶,它營養價值高,吃起來又方便,而且有很好的飽腹感,在室溫下存放幾個小時沒關係,特別適合兩餐之間食用,預防飢餓,也預防下一餐食慾過度旺盛。牛奶和豆漿也都可以起到這種作用。

各種水果乾也不錯,比如葡萄乾、幹棗、桂圓乾、柿餅、無花果乾、蘋果乾等,在味道甜美的同時,還富含抗氧化成分、礦物質和膳食纖維。但水果乾含糖分高達80%左右,不宜吃太多。那些香蕉幹、芋頭幹、果蔬脆片之類的零食也有營養價值,只是多為真空油炸產品,脂肪含量在15%以上。

菠蘿片、紅薯幹、獼猴桃幹之類多為果脯蜜餞產品,不屬於水果乾,其中外加了很多糖、鹽、甜味劑、香精等,營養價值降低了很多。

各種堅果和種子,比如西瓜籽、葵花籽、南瓜籽、花生、榛子、杏仁、開心果、核桃仁等,也適合作為兩餐之間的零食。它們富含維生素e、多種礦物質和膳食纖維。但它們的油脂太多,每天只宜吃一湯匙的量,否則容易增肥。

一,山楂及山楂製品。它們有消食開胃的作用,所以平常身上可以備一些,等到消化不好吃了它很起作用的。

二,栗子。而栗子有健脾養胃,強腎健體的功效,可以經常吃。

三,核桃。核桃有增強記憶力的作用,還有美髮的作用,而且對指甲的生長有很大好處。

四,各種乾果食物。例如松子、開心果、杏仁等。這些堅果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e,和蛋白質和脂肪等,多吃有美膚健腦、抗衰老等作用。所以要吃零食可以多吃一些這些。

五,瓜子。葵花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西瓜子含亞油酸,而南瓜子含有蛋白質、鈣、鐵磷等多種營養素,所以吃零食也可以多吃這些。

六,酸奶。而酸奶有通便潤腸的功效,還有補鈣美容,所以常吃酸奶對身體是很有好處的。

七,紅棗。常吃紅棗可以補氣安神,並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c對美容很有好處。

推薦一些健康的零食

14樓:睢沅

健康的零食有很多,比如說像奶類的都可以。

15樓:來自度假村頂天立地的硃砂梅

正常飲食的情況下,可以吃些堅持類和水果,比如核桃,蘋果,梨等,都可以作為零食食用。

16樓:吃喝冒險王

其實還有很多零食是有助健康的呦

17樓:南方健康

3種健康零食你一定要會吃

18樓:曉曉學姐

健康的零食那就應該是一些餅類的吧像什麼肚臍餅啊

健康的零食有哪些?

19樓:吃喝冒險王

其實還有很多零食是有助健康的呦

20樓:百度使用者

健康零食的標準是“少鹽、少油、少糖、新鮮、易消化”。根據這個標準,給大家推薦以下幾種健康零食:●堅果類核桃、松子、開心果、花生等堅果是健康零食的首選。

堅果是植物的精華部分,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多種人體必需的脂肪酸、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美國《時代》雜誌曾將堅果列為現代人的十大營養食品之一。需要提醒一點:堅果油脂含量較高,中國營養學會建議每週食用堅果不能超過一兩,以免攝入過多的熱量,引發肥胖。

●奶類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維生素和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如果沒有吃早餐,喝一袋加麥片的早餐奶或者穀物奶是最好的選擇。由於空腹喝奶不利於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最好搭配一些主食,但是在辦公室又不方便擺一桌子的食物,所以這種麥片、穀物搭配牛奶的方法剛好符合人們快節奏的生活需要。 ●水果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水果+奶”的早餐組合好過什麼也不吃。

“但是,有些水果是不適合空腹吃的,比如香蕉的鉀、鎂含量較高,空腹吃香蕉,會使血液中鎂含量升高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另外,西紅柿中含果膠、柿膠酚、可溶性收斂劑等,如果空腹吃,就會與胃酸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升高,引起胃脹痛。 很多人嫌吃水果麻煩,就選擇吃果乾或果脯,營養專家並不認可。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維生素,高溫烘烤等加工過程會對其造成破壞,細胞中的活性營養物質會損失,而且果乾、果脯一般含糖量比較高,不容易消化,會影響人們正餐的攝入,水果製品不能替代新鮮水果。 ●蔬菜黃瓜、番茄等蔬菜也是健康的零食。這個時間吃零食最好:

如果三餐固定,上午10點和下午3點左右是吃零食的最佳時間。此時正值兩餐之間,人體血糖值較低,適當補充些能量可以消除疲勞、調節心情、緩解壓力。這時,吃兩粒堅果,喝一杯酸奶,再吃點水果,對身體很有益處。

想直接**諮詢的客戶,不收取任何費用,24小時服務。由權威專家為你解答體檢相關問題,根據你的情況給予專業的個性化指導意見。網上快捷預約,vip一對一陪護,減少排隊等待時間,方便快捷。

21樓:少貝勒爺爺

1:葵花子:可以養顏。葵花子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亞油酸的含量尤為豐富。亞油酸有助於保持**細嫩,防止**乾燥和生成色斑。

2:花生:能防**病。

花生中富含的維生素b2,正是中國居民平日膳食中較為缺乏的維生素之一。因此有意多吃些花生,不僅能補充日常膳食中維生素b2之不足,而且有助於防治脣裂、眼睛發紅發癢、脂溢性皮炎等多種疾病。

3:核桃:可秀甲。核桃中含有豐富的生長素,能使指甲堅固不易開裂同時核桃中富含植物蛋白,能促進指甲的生長。常吃核桃,有助於指甲的秀韌。

4:大棗:預防壞血病。棗中維生素c含量十分豐富,被營養學家稱作“活維生素c丸”。膳食中若缺乏維生素c,人就會感到疲勞倦怠,甚至產生壞血病。

5:無花果:促進血液迴圈。無花果中含有一種類似阿司匹林的化學物質。可稀釋血液,增加血液的流動,從而使大腦供血量充分。

2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嘴饞的時候也會吃一些零食,吃的比較多就是乳酪和乾果了,都是挺健康的食品。特別是乳酪,沒空吃早餐的時候用麵包夾上一片百吉福芝士和蔬菜就可以當作早餐了,比在路邊買的乾淨多了,而且營養。

比較健康的零食,求比較健康的零食有哪些?

南方健康 3種健康零食你一定要會吃 劉畢梵食品 堅果和果乾還有一些肉類醃製而成的肉乾都是一些比較健康的零食,還有一些餅乾也是。 最健康的零食就是自己家住的或者自己家。 叮噹甜蜜蜜 牛肉乾 地瓜乾 乾果。適量的吃都沒問題。 在木蘭湖上網衝浪的夏威夷果 水煮毛豆,水煮白菜,水煮。求比較健康的零食有哪些?...

什麼零食比較健康,吃什麼零食比較健康?

我所知道的比較健康的零食就是一些果脯類的東西,然後就是什麼牛奶啊這些。還有乙個就是金大州金針菇。金針菇是可以補充膳食纖維的,所以它也是健康的零食。希望對你有幫助哈。 你看看它的成分就知道了。 南方健康 3種健康零食你一定要會吃 吃什麼零食比較健康? 王思露營養師 過年期間建議您吃哪種零食?關注 零食...

兒童健康零食有哪些,適合孩子的健康小零食有哪些?

適合兒童吃的健康零食有哪些?1 水果和蔬菜 水果一般對於孩子來說還是非常的能夠接受的,味道還是不錯的零食,但是對於蔬菜來說,大多數的孩子都難以接受,味道怪異吃起來瑟瑟的,但是還是有寫瓜類能夠被接受,比如 黃瓜 西紅柿 小胡蘿蔔之類的,家長可以考慮多給孩子食用,是在吃不下去就是買果醬果汁等等乾燥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