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讀後感,伊索寓言讀後感600字

時間 2021-09-18 23:05:57

1樓:o上官若紫

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書,使我愛不釋手,有了許多感想,心裡總是想著這本書的內容,裡面的人物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

《伊索寓言》的作者是古希臘的伊索,他是傳說中的人物,他寫的都是對生活中某種現象的批判、啟示和教訓。

用大家最熟悉的幾個寓言來舉例吧。

《狼和小羊》這一則寓言中講的是:狼想把小羊吃掉,用各種方法來和小羊狡辯。揭穿了當時社會的黑暗。

《龜兔賽跑》這一則寓言,結果大家都知道,是烏龜贏了。因為他不懈的努力,換取了勝利。而兔子卻高傲、自大。

低估了別人,總認為自己最厲害,其實有自信心是好的,但不能太過於自信,因為那就不叫自信了,而叫驕傲。

另我感觸最深的是《膽小鬼》這個故事,他講了一個人,膽子很小,生活條件不好,卻很貪財,總想得到不勞而獲的財物。

有一天,他上山砍柴。累極了,揹著柴下山回家去了。在山腳下的一條小路上,看見了一頭金色的獅子,他不敢碰,心想:

這到底是活的,還是雕像呢。那獅子一動不動,也不出聲音,一定是雕像,這是神恩賜給我的,看我這樣的窮,想讓我賣一個好價錢。

他向四周巡視了一遍,確定沒有人,就抓起“獅子”的前爪和後爪,可它太重了,拿不起來。他好像很聰明似的想:人多力量大嗎,我回去把家人找來一起搬。之後,他就跑回家去了。

等他把家裡的,男女老少都找來時,那個金獅子已經不見了。

他告訴人們,做事一定要果斷,不能拖拖拉拉的。否則,什麼事情都變的很糟糕的。有一句話說的好,“效率就是金錢”。

做事要講究效率,如果做事慢了,就什麼事情也辦不好了。這就叫做“一事無成”。

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以上,600字以下

伊索寓言600字讀後感 急急急急急!!!!! 10

伊索寓言故事讀後感..600字左右...今天就要交了..急啊

2樓:悠悠藍心

讀《伊索寓言》有感

伊索寓言是古希臘文學中的一塊瑰寶,數千年以來以其獨特的智慧和藝術魅力令人愛不釋手,歷傳不衰。的確,正是這樣,我才在眾多名著中選擇了這一本。

書中的每個故事都有深刻的含義――是的,這也正是寓言的特點,寓言――這種文學體裁也隨著伊索的筆觸達到了頂峰。

大多故事中體現了生活經驗和非凡智慧。有的故事教導人們考慮問題要全面――《兩隻青蛙》;有的則說明了不可違背自然,勉強做事――《烏龜和老鷹》;還有的高速我們不可犯經驗主義錯誤――《馱鹽的驢》等等。

在所有故事中,我認為最有說服力的要數《目光短淺的鶇鳥》了。

故事講的是一隻美麗的鶇鳥每年秋天都要去吃那桃金娘樹上的果實。有一年,桃金娘樹上的果實還沒有成熟,東鳥便每天跑到桃金娘樹上唱歌:“美好的生活呀就要來臨了,我的心裡是多麼歡唱,望著那兒的花兒在開放,我對它是多麼嚮往。

”就這樣鶇鳥每天都去,每天都唱。一個獵人發現了,便守候在那。等果實結出,鶇鳥每天都來吃一整天。

終於被獵人用粘棍粘住了。它又唱:“桃金娘的果實是如此甜美啊,把我害苦的卻是你,因為我太貪戀你那無比的香甜,因而送掉了我自己的性命……”

這個故事的意思是說,不要過於貪戀某種事物,這樣會葬送掉性命的。要目光遠大,不能象鶇鳥一樣目光短淺,桃金娘的果實固然好吃,可吃到連危險接近也不知道的時候,也就意味著死離你不遠了。

這就跟我們一樣,一個學生如果過於貪戀遊戲,每天揹著老師家長去網咖,一玩就是一整天,這樣下去一定會損失慘重:一會浪費金錢,家長辛辛苦苦掙來的錢全都被你用在打遊戲上――值嗎?二會用眼過渡,眼睛是心靈的視窗,太重要了!

如果你不保護好眼睛,以後戴著個1000多度的眼睛――累嗎?三也是最重要的,沉迷於遊戲中,你會不知不覺葬送掉吸收知識的大好時光――好嗎?

玩遊戲要適可而止,它是放鬆,是消遣,但如果你把它當成一項工作,一項任務或是一個專業來進行的話,我相信那對你沒有任何好處。學生,學習最重要,如果你能拋開一切心思雜念――專心學習,那麼考出好成績就只是時間問題了。

最後我要說幾句:我這一大堆感想並非本人能說會道,的的確確是本人理解能力強!所有的道理都藏在文章中,不過這也僅僅是一則寓言所給與我的――更多的我也不多說了

伊索寓言讀後感6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索寓言通過簡短的小寓言故事來體現日常生活中,那些不為我們察覺的真理,這些小故事各具美麗,言簡意賅,平易近人。不但讀者眾多,在文學史上業具有重大影響。作家,世人、哲學家、平常百姓都從中得到過啟發和樂趣。

許多故事真可以說是家喻戶曉:龜兔賽跑,牧童惡作劇,狼來了,狐狸吃不著葡萄說葡萄酸。到幾千年後的今天,伊索寓言已成為西方寓言文學的範本,亦是世界上流傳最廣的經典作品之一。

一個個鮮明的形象,用短短的寥寥幾字就凸顯出教育意義,這是《伊索寓言》的魅力,是伊索辛苦一身的著作。人們對歷史上的他所知甚微。但對這一部,著作可謂婦孺皆知。

伊索世界裡盡是一些舉止野蠻,生性殘忍之徒,人生在世獨善其身,他人有難落井下石。文章包括的內容十分廣闊,都是揭露當時社會現實的殘忍,自私,蠻橫……篇幅短小的文章幾乎是沒有愛,沒有人性的光輝。汙穢,醜陋,玷汙了這個世界,我真想把這些東西狠狠擦去,不留一點痕跡。

文中有一小則故事是講狐狸和葡萄,狐狸餓極了,一心想摘葡萄,偏偏夠不著,還說是葡萄沒熟。我看吶,這葡萄又甜又大,又紅又紫,色味都很不錯。只是狐狸不甘心,愛面子,才編了這麼一個謊言。

這種自欺欺人的手法,只能騙自己,不會想法子,只知道找藉口,志大才疏,不足成事。

有一則是兩隻口袋,雲普羅米修斯造人時把裝別人缺點的口袋掛在胸前,另一隻裝自己的缺點,卻掛後面。這樣啊,人們只能低頭看到別人的缺點,而他們自己的過錯就看不見了。若是讓我覺得,應該是把後者的口袋掛前面,前者掛後面。

這樣他們就能看到自己的過錯並加以改正,而看不見別人的缺點便能寬容他人,就不會斤斤計較,將心比心,生活才會美好。

指尖劃過書頁間,陽光跑進書頁裡,這白紙黑字,我越看越感受到社會的汙穢,但是在汙穢骯髒中還是有善良的心的。那是一個農夫和老鷹的故事,農夫發現了落網的鷹,把它放回來大自然的懷抱中。因而那隻鷹十分感激,是農夫躲過一場災難。

這是人與動物之間的報答,這是一個善良好心的農夫,這是一隻感激,有情有義的鷹,這是才是人性的光輝。

伊索寓言刻畫的,有動物,有神或人,一個一個的故事,一個一個人生的哲理。這就是生活的智慧和想象的魅力。

在《伊索寓言》中,幾乎每一個故事都**於生活,大部分以動物為主人公,極少部分以神或人做主人公。各個故事都富含哲理,源於生活卻高於生活。在許多寓言中,我最喜歡的寓言是《獅子和狐狸》。

這則寓言的內容是:狐狸譏笑母獅子每胎只生一子,母獅子回答說:“然而是獅子!

”這個故事雖然不長,但它的啟示卻不小。它讓我懂得了,事物不在多,而在於精。也就是說,美好的事物在質而不在量。

讀《伊索寓言》有感,寓言故事讀後感

龜兔賽跑 這一則寓言,結果大家都知道,是烏龜贏了。因為他不懈的努力,換取了勝利。而兔子卻高傲 自大。低估了別人,總認為自己最厲害,其實有自信心是好的,但不能太過於自信,因為那就不叫自信了,而叫驕傲。暑假,我看了一本名叫 伊索寓言 的書,書中動人的情節,以及那乙個個富有情趣和哲理的小故事都讓我陶醉。這...

伊索寓言龜兔賽跑好詞好句讀後感,伊索寓言龜兔賽跑讀後感三百字左右

伊索寓言之所以為寓言,可寫的東西還是很多的。你可以找一個點切入,當然如果要寫得好,肯定要找個新穎的點啦!驕傲使人退步,謙虛使人進步什麼的太老了,建議不要寫。龜兔賽跑,批判的一直以來就是兔子,如果你是一箇中規中矩的學生,建議還是搬老套的來寫吧,如果是要有突破的,可以反其道而行,表示你贊成兔子。生活中會...

《伊索寓言》讀後感,左右,幫幫忙

si藍戀貝雨 寓言是乙個魔袋,袋子很小,卻能從裡面取出很多東西來,甚至能取出比袋子大的多的東西。寓言是一座獨特的橋梁,通過它,可以從複雜走向簡單,又可以從單純走向豐富,在這座橋梁上來回走幾遍,我們既看見了五光十色的生活現象,又發現了生活的內在意義。寓言很美,美在簡潔,美在內涵,美在語句。大概大家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