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購買海蔘

時間 2021-09-14 09:42:11

1樓:朱大船

海蔘的營養價值,已經被很多人認可。但是海蔘產品種類繁多,**也相差懸殊,對於很多想要購買海蔘的人來說有種無從下手的感覺,購買海蔘怎樣才不會買到假貨,可以參考以下幾個方法:

方法一,比如被明令禁止**的”糖幹海蔘”(加工過程中加入過量的糖),外表光鮮亮麗,顏色烏黑髮亮。所以,憑顏色深淺判斷海蔘的好壞不可取,容易陷進糖幹海蔘的陷阱,從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好的海蔘應該是灰褐色、黃褐色、黑褐色都有,不會一色發黑。

(01004)

方法二,目前很大部分海蔘都是圈養海蔘,野生海蔘很少很少,不要抱有僥倖心理,底播野生海蔘(生態放養)的海蔘就很好了,不要盲目去追求純野生,以免以**卻購買到圈養海蔘。

其實圈養海蔘與底播野生海蔘區別還是比較大的,宮品海蔘出版的《海蔘百科》提到過,野生海蔘刺由於生長在海水深度20米以下,所以肉緊,吃起來比圈養海蔘更有筋道。野生海蔘每天通過自己獲取海藻等微生物為食,活動較為頻繁,所以野生海蔘底足較多,背刺短粗;野生海蔘的顏色由於生長海域的不同,一般褐色、其次是普遍的黑色、還有不少其他品種如白色、灰色的。

方法三,購買海蔘當然是貨比三家啦,可以多問幾家,比一比看一看才是王道。

購買海參要注意什麼,購買電線要注意什麼?

首先,購買海參要看海參的外觀,一般好的海參皮質清晰,顏色自然,根據生長環境顏色的不同,主要分為黑色 棕色 灰色等,即絕不是通體的黑色,當然也不是通體都是白色的粉末,這兩種海參不要購買。另外好的海參肉刺以及腹部的管足一般都比較完整。購買海參可以遵循下面三個規律 01004 第一,購買海參一定要乾燥,不...

海參如何烹飪,海參怎麼烹飪

海參怎麼烹飪 方法 步驟 海參素有 海中人參 之稱。全世界有數十種海參,我國就有20多種,分別產於山東,遼寧,河北,廣東,海南等沿海,其中遼寧渤海灣產的刺參,是世界上最名貴的上等海參。請點選輸入 描述 選乙個無油的盆子,放入幹海參。注入清水。浸泡一天一夜,等到海參回軟時,用剪刀挑開腹部,去掉沙腸,清...

即食海參怎麼吃?怎麼吃即食海參?

建議如下 1 直接從專賣店裡買回來的帶包裝的即食海參。這種海參食用之前的處理最簡單,直接放入水中,等化開了就可以食用了,最好用涼水化開,也可以用熱水,但是涼水化開的海參口感較好。2 自己選擇用乾海參發製的即食海參。自己發製的海參不會有防腐劑什麼的,重要的就是發製方法。1 將海參放入不含油的盆中,用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