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營銷詐騙金額多少能判刑

時間 2021-09-14 09:42:11

1樓:alice柯欣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擴充套件資料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已於2023年2月21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12次會議、2023年11月24日由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一屆檢察委員會第49次會議通過,現予公佈,自2023年4月8日起施行。

為依法懲治詐騙犯罪活動,保護公私財產所有權,根據刑法、刑事訴訟法有關規定,結合司法實踐的需要,現就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解釋如下:

第一條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共同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備案。

2樓:百家百談

詐騙罪需要三千元及以上可以判刑。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近日從湖北省荊州市公安縣公安局獲悉,經連續追擊,該縣**破獲一起“七天會銷”詐騙案,抓獲6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向51名被騙老人退還全部贓款95400元。

65歲的朱某家住公安縣楊家廠鎮青吉村,去年她丈夫**肝癌花了一大筆錢,家庭貧困。為照顧老兩口,村裡將他們列為“精準扶貧”物件,每月發放300元低保金。

2023年7月初,朱某聽說楊家廠鎮有人做產品推廣,去現場聽課就能免費領取禮品。7月3日,她來到鎮上的宜家人賓館,果然領到10個雞蛋。現場7名青年男女自稱來自江蘇謠夢紡織品****,他們說只要老人幫忙宣傳該公司生產的駝絨被,以後每天都有禮品相送。

推廣活動清晨6點開始,7點結束,隨後幾日,朱某約上同村老人,步行5里路,趕到賓館二樓聽課。在領到兩包麵條和一小瓶白酒後,現場400餘名老人被告知,繳納100元押金,免費領取一個艾灸枕頭,100元隔日退還。

在一步步引誘下,主辦方推出了“包治百病”的駝絨被,7月7日,朱某等51名老人每人掏出1800元,揹回駝絨被。

次日,老人們拿著押金條,卻發現推廣處人去樓空。“壞了,被騙了。”朱某意識到情況不妙,可有些老人仍抱有僥倖心理,認為此前對他們關懷備至的推廣人員還會回來。

直到7月12日,認領了兩床駝絨被的貧困戶曾某帶著農藥瓶,在賓館自殺未遂。

接到報警,公安縣公安局楊家廠鎮派出所副所長張龍帶領民警趕到賓館救下曾某,一起典型的“七天會銷”詐騙案浮出水面。

辦案民警稱,此類詐騙多采用免費發放禮品為噱頭,吸引中老年人繳納保證金領取獎品,並以隔天返還現金為誘餌,獲取大量現金後捲款潛逃,在各地農村、鄉鎮比較活躍。

案件涉及51名老人,其中多數家境貧困,不少人吃著低保,有人繳納的押金還是找親朋借的。

2023年9月26日。專案組兵分六路,在泰州、興化兩地**支援下,一舉抓獲吳某、朱某某、陸某某等3名嫌疑人。隨後。朱某某、劉某、戴某等嫌疑人也相繼自首或落網。

經審訊,6名嫌疑人交代了以交押金免費試用駝絨被為名,騙得51名老人95400元的不法事實。

3樓:戚廣利

1、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4月8日起施行)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和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與“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2、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被人詐騙200元能立案嗎,詐騙金額多少可以立案?

低調額低調額 不管被騙多少,都應當立案調查。被騙200元雖然達不到刑事立案標準,但可能按治安案件處理。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盜竊 詐騙 哄搶 搶奪 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

多少金額構成詐騙罪,金額達到多少構成詐騙罪

淮安浙江人 各地的標準,並不是完全相同的,原則上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構成詐騙罪的數額較大標準,可以刑事立案。具體的數額,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共同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

網上詐騙多少金額才算犯罪,國家規定網路詐騙金額超過多少就可以判刑?

華律網 網路是把雙刃劍,在加速了資訊傳播的同事,許多詐騙案也通過網路產生,那麼網路詐騙多少金額會受理呢?一般來說,被騙數額達到2000元至5000元,就達到詐騙罪的立案標準,各個地方根據經濟發展狀況不同可能會有所不同。如果數額較小,沒有達到2000元,尚不構成詐騙罪,但是違 治安,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