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做的牛肉會有股酸味,牛肉為什麼有酸味

時間 2021-08-11 15:56:55

1樓:蘿蔔吃青椒

牛肉煎過後發酸的原因一個可能是牛排變質了。另一個可能是:口感產生的酸味並不一定是壞掉了,而是產生過失溫現象造成肉質變化,或是冷凍解凍反覆造成。

牛肉做法

1.牛肉的做法有很多種,如果是滷牛肉,剛滷出來的鮮牛肉,味道非常的鮮美,吃著非常爽口,不會有什麼酸味的,如果吃著有點酸味,證明牛肉放的時間太長,可能是變質了,這時候最好不要去吃。

2.根據牛肉的做法,有的是醬牛肉,但是做法不同,牛肉的味道也不同,特別是一些醬牛肉,剛做出來的時候,是有點酸味的,如果是由於味道的搭配,做出來就帶酸味,這時候牛肉有點酸是可以吃的。

3.牛肉有點酸味,就要根據牛肉的做法,牛肉的做法不同,味道也有所不同,如果做的時候,是五香的味道,那麼這時候如果感覺到牛肉有點酸味,就不可以吃了,但是如果做的味道略帶酸味,這時候牛肉有點酸味可以吃。

牛肉為什麼有酸味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這種牛肉口味不怎麼好,但不是變質。 不必驚慌,有一種牛肉本身就帶著酸味。

3樓:如葉情感

那是一種做法,做到他有點兒問不著,有什麼啥味道,特別好吃

牛肉為什麼放在冰箱裡還會變酸?

4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放在冰箱裡變酸是由於牛肉變質了。可以根據以下方法判斷牛肉是否已經變質:

1、顏色變深。新鮮的肉表面有光澤,顏色均勻。隨著貯藏時間的延長,由於肌紅蛋白被氧化,肉色會逐漸變成紅褐色。

顏色越深,可食性越低。而當肉表面變成灰色或灰綠色,甚至出現白色或黑色斑點時,說明微生物已經產生大量的代謝產物,這樣的肉就不能吃。

2、有異味。新鮮肉具有正常的肉味,而變質的肉由於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被微生物分解,會產生各種胺類、吲哚、酸類、酮類等物質,因而有明顯的腐臭味。

3、表面發粘。新鮮的肉外表微幹或溼潤,切面稍潮溼,用手摸有油質感,但不發黏;而肉變質以後,由於微生物大量滋生,會產生黏性代謝產物,造成肉表面發粘,甚至出現拉絲。肉類表面發黏是腐敗開始的標誌。

牛肉於冰箱內儲存應注意以下事項:

一、冰箱中的雪藏的食品儘量不要混雜來放,以免互相串味。有時,某樣冷藏的食品不一定就是它本身的氣味,而是串了其他食品的氣味的。如果有幾格的就分類放。

二、凡放進冰箱的食品一定要以保鮮紙包好或用保鮮盒蓋嚴,肉類同樣要封好它。如果放入冰箱的肉類是新鮮的,也沒有串味的話,一般只是肉本身的氣味,雪藏的氣味不算重。就算有,也可能是串上了其他食物的。

三、假若現在凍肉取出來你覺得有些怪味。先把它用清水衝一衝,再燒些開水將肉放到裡面飛水,即在開水中焯一下,時間不用長,免得全煮熟了。

5樓:幽靈冰魂

牛肉在空氣中與氧氣接觸,顏色會發生變化。當新鮮肉置於空氣中,開始是鮮紅,約30分鐘後,肉色會加深,變成紫色,隨著時間延長,肉色會再變得發褐,這種變化在短時間內還會逆轉,即肉色還會變紅。但若時間太長,肉表面變質,肉色就會變褐,變綠甚至腐敗,不能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肉的新鮮度,在冰箱裡能保持2天就ok,現在是夏天,最好是能吃多少就買多少,至於為什麼會酸,可能是你的冰箱生熟混放。沒有分開,記得進冰箱的食物打上包鮮膜。

為什麼牛肉處理後會有股酸味,牛肉為什麼有酸味

蘿蔔吃青椒 牛肉煎過後發酸的原因一個可能是牛排變質了。另一個可能是 口感產生的酸味並不一定是壞掉了,而是產生過失溫現象造成肉質變化,或是冷凍解凍反覆造成。牛肉做法 1.牛肉的做法有很多種,如果是滷牛肉,剛滷出來的鮮牛肉,味道非常的鮮美,吃著非常爽口,不會有什麼酸味的,如果吃著有點酸味,證明牛肉放的時...

為什麼我做的蘿蔔燒牛肉會有苦味

土豆遇見熊 蘿蔔苦味去除有三種方法 按500克蘿蔔加3克的配比放入小蘇打,與蘿蔔一起烹製,蘿蔔的苦澀味即可除去。在烹飪的時候,調料味道放得重一些可以壓住苦味。蘿蔔按500克加10克鹽巴的比例搓一下在進行烹飪可以去除苦味。白蘿蔔燒牛肉 材料肋條牛肉1千克 白蘿蔔250克 姜10克 花椒1克 植物油10...

做牛肉有什麼好吃的方法,牛肉用什麼方法做的最好吃

老師,我有辣椒,我要吃牛肉 一道麻辣乾鍋香牛肉教程送給大家,在家自己做一點都不難 加材料燉煮最健康,牛排最好吃。牛肉用什麼方法做的最好吃 牛肉切塊,下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生抽蠔油十三香雞粉,炒熟牛肉,放水,然後放入桂皮八角大料,燉一小時。牛肉如果要不在加入任何材料的情況下好吃的話,必須是現宰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