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精放在魚餌裡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8-11 15:56:55

1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鮮味,屬於氨基酸。但是水溫高、酸鹼度低時效果不好,ph6--7時效果可以。

氨基酸在實戰中的應用和魚的生理需求 ~~~~~~如何適應魚兒的生理需要來研究魚餌,這才是專業魚餌研究的方向。

下面我說說氨基酸對魚生理需要的理解和實際中的應用。

氨基酸是有機生命體組織細胞的基本組成成分,對生命活動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它可已從蛋白質降解而來也可以合成。氨基酸通過肽鍵連線起來成為肽與蛋白質。

用以維持生命的延續是任何動物都不可缺少的能量**。以下介紹幾種在魚餌領域中比較常用的氨基酸:

(1) 賴氨酸

賴氨酸為鹼性必需氨基酸。由於穀物食品中的賴氨酸含量甚低,且在加工過程中易被破壞而缺乏,故稱為第一限制性氨基酸。

賴氨酸可以調節魚體代謝平衡。賴氨酸為合成肉鹼提供結構組分,而肉鹼會促使細胞中脂肪酸的合成。往食物中新增少量的賴氨酸,可以促進腸液的分泌,提高腸液分泌功效,起到增進食慾、促進魚兒生長與發育的作用。

賴氨酸還能高鈣的吸收及其在體內的積累,加速骨骼生長。如缺乏賴氨酸,會造成腸液分沁不足而出現厭食、營養性貧血,致使中樞神經受阻、發育不良。所以在魚餌中適當的新增賴氨酸可以促進魚兒的攝食頻率。

但是有一點特別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新增賴氨酸的同時還要新增鹼性物質。

(2) 蛋氨酸

蛋氨酸是含硫必需氨基酸,與生物體內各種含硫化合物的代謝密切相關。蛋氨酸在魚餌中所佔的地位是任何氨基酸也取代不了的,在當前魚餌迅速發展的今天越來越多的魚餌廠家對蛋氨酸的利用得到青睞。他的新增可以極大的發揮魚餌的作用;蛋氨酸與蝦粉、魚骨粉、蟹粉、各種動物的肝臟製成粉,按比例混合可大大提高魚餌的自然香味,是各種魚類必食之物,特別是在夏初、入秋季節效果極佳。

蛋氨酸還可利用其所帶的甲基,對有毒物或藥物進行甲基化而起到解毒的作用而這一特性在專業釣魚塘、養魚塘等各種魚塘它可以發揮得淋漓盡致。

(3) 谷氨酸

谷氨酸、天冬氨酸具有興奮性遞質作用,它們是水生動物中樞神經系統中含量最高的氨基酸,其興奮作用僅限於中樞。只要增加適量的谷氨酸就可對皮層神經元產生興奮性影響。因此,谷氨酸對改進和維持腦功能必不可少。

但是不能長期使用以免出現中樞性興奮型魚缺氧,造成魚不吃餌,厭食等現象。

2樓:通通成空

味精是海藻提煉出來的……所以應該可以喂一點,大概能讓魚更喜歡吃?然後長得壯一點?

酵母提取物放在醬油裡有什麼作用

酵母抽提物的特點 酵母抽提物富含20多種氨基酸 包括人體所必需的8種氨基酸 還產生含有獨特 複雜味感的功能肽。酵母抽提物所富含的rna在核酸酶的作用下,可以分解為5 gmp 5 imp。還有,大量的各種澱粉和多醣在醣酶的作用下降解各種不同的單醣和多醣。酵母抽提物中含有乙酸 丙酸 乙酸丁酯等多種成分,...

味精和雞精分別有什麼作用,味精跟雞精的區別??

味精雞精要合理使用 味精是一種增鮮味的調料,炒菜 做餡 拌冷盤 做湯等都可使用。但如果不遵守使用規則,不僅達不到理想的調味效果,甚至會產生 所以在烹飪當中使用味精要注意 1.不要在滾燙的鍋中加入,而要在菜餚快出鍋時加入。因為谷氨酸鈉在溫度高於120 時,會變為焦點谷氨酸鈉,食後對人體有害,且難以排出...

炒菜的時侯,要先將鹽巴 味精放在油裡煮熟嗎?還是要等到快熟的時侯才加入呢

蘇蘇 味精最後放,高溫會使味精中的某種物質產生化學變化。 鹽隨便,味精要快出鍋的時候才放,少吃味精,對身體不好的 千人千面影視人生 分做什麼菜,大部分都是在快熟的時候放鹽,味精都是在快出鍋的時候放 鹽快熟時加,味精出鍋時加。 lifemm庸人自擾 等到快熟的時候才加入。味味精是100 的合成化學制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