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菜做餡包包子應該和什麼食材搭配才好吃

時間 2021-06-20 14:16:07

1樓:e時光再燃

應該和粉條搭配才好吃,而且味道會特別的香,吃起來也會特別的美味。絕對會有一種流連忘返的感覺。

2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是一款非常好吃的包子,外皮鬆軟、內餡滋潤香濃,這款包子餡採用了兩種蔬菜:圓白菜(也叫大頭菜)和芹菜,這兩種平常不搭嘎的食材碰到一起再配以豬肉餡還真是絕搭,吃過後肯定忘不了。特別是芹菜的加入,雖量不大卻非常的提味道,清新解膩!

3樓:大象與向日葵

包菜和胡蘿蔔還有肉做成餡,這樣的食材搭配起來又有營養又好吃。

4樓:

包菜做餡包包子應該和豬肉大蔥搭配才好吃,這樣既有肉又有菜包在一起會很香而旦不膩,因為有包菜餡也不會硬,有愛吃粉條的也可以少加些粉條這樣更好吃。

5樓:來戰小生

包菜做的包子可以加豬肉、蝦仁等一些味淡的肉食食材搭配更好吃。包菜本身是微甜,搭配這些食材營養又美味。

6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餡我選的是酸香味醇的酸菜和豬肉搭配,既可以解膩又能開胃,包子皮中加入了少許的豬油的牛奶,讓麵皮更加的鬆軟香甜。

酸菜餡大包子

by 紀

配料:豬肉 400克、酸菜 200克、料酒 適量、雞汁 少許、醬油 少許、麵醬 少許、十三香 適量、蔥姜 適量、精鹽 少許、玉米油 適量、雞蛋 一個

烹飪步驟:

1.先將姜切末放入肉餡中,同時把出了玉米油和雞蛋以外的輔料放入肉餡中。

2.把肉餡拌均勻放入雞蛋一個。

3.酸菜洗淨控水。

4.切碎末。

5.將酸菜,蔥末放入和好的肉餡中同時放入玉米油攪拌。

6.餡和好了。

7.準備牛奶加入少許豬油。發麵放入豬油,面更鬆軟。

8.將牛奶倒入麵粉中同時放入少許白糖和適量發酵粉。和成麵糰。

9.大約一小時面發好了。

10.將面分成若干份。擀皮。

11.開始包餡。開水上鍋蒸。

12.15分鐘左右大包子出鍋了。裝入盤中,還算不錯。味道真的太好了。還是酸菜的功勞!

烹飪小貼士:

1、酸菜是世界三大醬醃菜之一。酸菜具有製作簡便、風味美好、食用方便、不限時令等優點。酸菜中富含膳食纖維,能增進腸胃消化;它儲存有大量維生素c、植物酵素,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2、忌食沒有醃製到一個月的酸菜,以及其它醃製食品;忌醃的酸菜成品到春天還放在室溫中沒食用完;(可以將剩的成品酸菜裝袋,放入冰箱存放,可以延長其保質期,大約一個月)醃製過程忌油煙、麵粉以及細菌;忌食沒煮熟的酸菜菜餚;忌擺層時,每一層的食用鹽面撒入不均勻,影響到醃製成品的味道。

包菜包包子餡怎麼做好吃

7樓:啊往事知多少

把包菜掰來開洗淨,控幹自水分,切成絲也可bai以,小丁也可以,放盆子裡du,加鹽,醃製一會zhi了用手蹂,然後擠幹水分dao,加雞精、十三香、黑胡椒粉、醬油、薑末、大蔥丁、食用油攪拌均勻,

1. 豬肉肥肉和瘦肉分別切小丁。肥肉忘了拍了。

2. 大頭菜切丁。蔥、姜切碎,備用。

3. 鍋內放少許植物油或不放油,鍋熱放肥肉丁炒出油,變黃就可以關火。4.

放入瘦肉用餘溫翻炒,放一小勺花椒麵、蔥姜、鹽、醬油調味。5. 涼了放大頭菜丁、少許雞精拌勻,餡就做好了。

6. 發好的面,揉好麵糰,搓成長條。7.

把長條面切成相等的小塊面劑子8. 把面劑子按壓扁。9.

用擀麵杖在劑子周圍擀壓成皮(中心厚四周薄)。10. 包餡完成。

11. 蒸包子。水開後蒸15分,關火後等片刻就可以出鍋。

12. 吃包子咯。

8樓:連雲港知音琴行

加點剁碎的蝦皮或者蝦米,味道更鮮美。

包菜包子餡如何調才好吃

9樓:健西碗邦搔

包菜餡肉包子的做法 肉包子 向您介紹做包菜餡肉包子需要的材料,為您提供包菜餡肉包子內的做法**,包菜容餡肉包子的做法非常簡單,只要按照下面的詳細步驟**一步一步來做,您就能輕鬆學會包菜餡肉包子怎麼做,如何做才更好吃了。 包菜餡肉包子的做法(早餐菜譜) 原料:安琪酵母10克,麵粉1000克, 豬肉餡300克,粉絲150克,包菜一棵400克左右,調味料:

大蔥一棵,生薑一塊,鹽、胡椒粉、花椒麵、雞精、醬油、香油適量。做法:1、10克酵母用600毫升溫水稀釋,加入麵粉揉成光滑的麵糰,蓋蓋放在溫暖處餳發;2、粉絲泡軟剁碎,蔥姜切末。

3、包菜撕開放入開水鍋中汆一下撈出擠去水分剁碎。4、手工剁的肉餡最好,如果是絞肉機絞的,可以再用刀剁一下。 將所有餡料放入適量鹽、胡椒粉等調味品攪拌均勻。

5、待麵糰發至兩倍大小,取出揉勻。5、分成等大小的面劑,擀成麵皮,包入餡料,整好型;6、包好的包子生坯放在溫暖處再次餳發至表皮蓬鬆 (為避免幹皮可用溼布蓋上);7、蒸鍋中倒入溫水,放入包子生坯,燒開後旺火蒸20分鐘即可。 我相信經過不懈的努力,我一定能捏出越來越好看的包子褶

10樓:軒寶奶奶

蔥,姜,花椒粉,黑胡椒粉,醬油,耗油,鹽,味精(也可雞精),用可調餡。

包菜包子餡配方

11樓:真漢子不知道疼

雞蛋炒bai好放在一邊

包菜切成du

小塊,不要太小

zhi太小了沒有口dao感

撒兩勺鹽醃十分鐘,讓專其出水屬

蔥,胡蘿蔔切好

提前泡好的木耳切小塊

將胡蘿蔔木耳稍微炒一下,可以放一點點調料入味,因為一會拌餡還要放,不要太多,比平時炒菜要少

拿一塊布,將包菜裡水分擰出來

看看我的包菜擰了多少水,好有成就感

放料前給包菜上倒適量油,封住水分,讓後來不在吐水,攪拌一下倒入雞蛋,蔥,攪拌均勻

放入適量包子餃子料,兩勺半鹽,一點五香粉,雞精一點,一點點香油,耗油一點點,拌均勻,餡就好了

面發到用手指戳個孔不回縮就可以了

包的不好看,但是不影響它是個包子

味道好極了,家人都特別愛吃……

12樓:22bb雙子

素菜包子,餡料炒香放涼備用,多餘的湯汁去掉。麵糰不用發酵內。

水開下鍋蒸10分鐘。容

用料包菜    1個

冬菇粒    一小碗

薑末    適量

鹼、鹽、雞粉、五香粉    適量

高筋麵粉    500g

泡打粉    13g

溫水    適量

油    適量

砂糖    適量

菜包子的做法

冬菇粒下油鍋爆香

包菜薑末也炒一炒,調味

麵粉、泡打粉、砂糖,溫水,揉麵團,揉成圖那樣的時候可以加一點點油就不會粘手,然後揉至光滑

可以做14個

1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麵粉抄1000克,捲心菜、豬肉、粉絲、黑木耳、胡蘿蔔,油、芝麻油、鹽、雞精、糖、蔥姜、醬油、五香粉適量。

做法1、捲心菜切大塊焯水放涼剁碎,粉絲用開水泡一下切碎放餡裡。其他食材切成細末和調料攪拌均勻調成包子餡。

2、把泡打粉8克,白糖8克放進麵粉裡拌勻。

3、酵母10克用500克溫水化開倒入麵粉中,揉成麵糰,醒20分鐘。

4、擀皮包餡把包子放進蒸鍋醒發50分鐘。

5、先用小火把涼水燒開,進一步醒發包子。

6、水開後大火蒸10分鐘關火,5分鐘後開鍋拿出包子。

14樓:綠曦綠曦

主要的就是放那個包子餃子料,放點香油或者花生芝麻調和油都行,別忘了放鹽,另外看你的菜會出大量的水分不,如果出水分可以炸點細粉放進去,或者炸的那種油條剁碎放進去。

15樓:藍色雪麒麟

您好!把包菜掰bai開洗du淨,控幹水分,切成絲也可以zhi,小丁也可以,放盆子裡dao,加鹽

專,醃製一會了用手蹂,然後屬擠幹水分,加雞精、十三香、黑胡椒粉、醬油、薑末、大蔥丁、食用油攪拌均勻,

希望能幫到你,望你採納。

16樓:櫻花飛舞彩

把包菜掰開洗淨,控幹水分,切成絲也可以,小丁也可以,放盆子裡,加鹽,醃製一會了用手蹂,然後擠幹水分,加雞精、十三香、黑胡椒粉、醬油、薑末、大蔥丁、食用油攪拌均勻,

希望能幫到你,望你採納。

17樓:安廸_曼巴拼

這個就看你自己的感覺啦,沒有餡是一成不變的

包菜餡的包子怎麼做才好吃?

18樓:爵帝倵士

捲心菜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76536就是包菜,捲心菜,又名洋白菜或圓白菜,學名“結球甘藍”。捲心菜含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還含有維生素b、維生素c、胡蘿蔔素、煙酸、蛋白質、脂肪、鉀、鈣等,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食療保健作用。

用捲心菜做包子餡,不用焯水,可以和鮮肉末拌,也可以和炒熟的肉末拌,鮮肉可以加調料拌勻,炒熟的肉末,要涼透再拌,要不捲心菜遇熱會滲水,無論是鮮肉還是炒熟的肉,在和肉拌之前,先把瀝乾的捲心菜切碎,拌入適量的素油,拌勻,再和肉末拌,鹽在肉餡裡一次性加足,這樣餅料不易滲水,有利於包子的第二次發酵。

食材食譜熱量:4754(大卡)

主料中筋麵粉700克

豬肉450克

方法/步驟

1取250ml溫水,加入酵母1小勺拌勻靜放一會。

2盆上裝上面粉,邊倒入酵母水,然後再慢慢添入適量清水,我加了約50ml,約小半碗,邊倒邊攪拌成面絮。

3揉成光滑麵糰蓋上溼布或保鮮膜進行發酵。

4捲心菜撕大片,用鹽水清水乾淨。瀝乾水份。

5豬肉剁成肉粒,或買的時候用攪肉機攪碎即可。

6切好姜蔥、蒜末。

7炒香姜蔥蒜,加入肉末翻炒。

8加入生抽、老抽翻炒香,加鹽調味,出鍋掠涼待用。

9把瀝乾水份的捲心菜切碎,加入適量菜籽油拌勻。

10加入涼透的肉末拌勻即可。

11麵糰發酵至2倍大,中間撮小洞不回縮狀態即可。

12再把麵糰取出揉至光滑麵糰。揉一揉,餳發一會再揉,省時省力哦。

13搓條切大小相勻的劑子。

14取一個劑子,擀邊緣薄,中間厚,放上適量餡。

15先捏一個褶。

16然後,用左手食指推回,用右手捏,順著邊緣捏下去,收口。

17包好的包子。

18依次包好,靜放約15分鐘,餳發。

19鍋裡燒開水,涮上點油。放上包子。

20蒸約10至15分鐘,停炎燜二三分鐘,即可。

21美味的包子就可以吃嘍。

end注意事項

揉麵時,邊倒入水,邊攪拌。如果揉起來費勁就是水少,麵糰太硬了,可以在手上粘點水再揉。

發麵時,要蓋上溼布或保鮮膜。發至約2倍大,中間撮下去,不回縮。

發好的面要進行排氣,再揉時,揉一會,停放五分鐘,再揉,就容易揉成光滑麵糰。

包的時候,邊緣薄容易收口,也不一定要成褶,面片厚度均勻。

包好的包子靜放一會,進行第二次發酵。

蒸的時候,涮油防粘,開水上鍋。

停火時不要馬上掀蓋,燜一會。開蓋時,先開小縫,再掀蓋。

給切好的菜拌入素油和把炒過的肉涼透再加入菜中,餡料不易滲水。

19樓:匿名使用者

1. 豬肉肥肉和瘦肉分別切小丁。肥肉忘了拍了。

2. 大頭菜切丁。蔥、姜切碎,備用。

3. 鍋內放少許植物版油權或不放油,鍋熱放肥肉丁炒出油,變黃就可以關火。4.

放入瘦肉用餘溫翻炒,放一小勺花椒麵、蔥姜、鹽、醬油調味。5. 涼了放大頭菜丁、少許雞精拌勻,餡就做好了。

6. 發好的面,揉好麵糰,搓成長條。7.

把長條面切成相等的小塊面劑子8. 把面劑子按壓扁。9.

用擀麵杖在劑子周圍擀壓成皮(中心厚四周薄)。10. 包餡完成。

11. 蒸包子。水開後蒸15分,關火後等片刻就可以出鍋。

羊肉和什麼陷蒸包子好吃,羊肉配什麼餡包包子好吃點?

胡蘿蔔羊肉包子 食材主料 羊肉200克 胡蘿蔔350克 洋蔥150克 水發黑木耳30克 麵粉400克 鮮酵母6克 水190克 配料 大蔥10克 生薑5克 味極鮮醬油1茶匙 黃醬15克 鹽1茶匙 白糖1茶匙 料酒2茶匙 雞精1 2茶匙 胡椒粉1 4茶匙 香油1茶匙 步驟 方法 1 鮮酵母放入水中攪拌至...

包包菜和蓮花白有什麼區別,包包菜和蓮花白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大神

果汁飲料茶 蓮白 圓白菜也叫捲心菜,包菜聽說品種不同跟甘藍一類的,原產地是歐洲明朝的時候引進來的品種!比捲心菜個小 守望 空城 蓮花白個頭比較大,味道偏甜,炒五花肉最好吃 包包菜就是小一點的那種,味道沒有蓮花白好吃,主要用於炒麵,吵餅 不是我胡說哦,在川渝地方最能體現出來。都吃蓮花白炒肉,不會吃包包...

包子餃子餡子怎麼做,包子餡和餃子餡都放哪些調料?

餡子的話 肉的話,在超市或者是市場買肉的時候可以用機器攪成肉餡,回家之後放點自己可以吃的蔥提提味,然後放上鹽和醬油還有少量油 感覺肉太乾,就是放上調料,發現盆底什麼都沒有的話,就放點水 如果不想全肉的話,可以自己準備些蔬菜,剁碎加進去 素的話,如果蔬菜屬於多水的話,需要切碎用紗布把水擠出來,同樣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