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白菜跟包菜有何區別,包包菜和蓮花白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31 23:18:54

1樓:

二者最大的區別是口感的不同:

1、圓包菜是白菜的一種,主要是用來醃製鹹菜和冬儲用的,辣白菜就是圓包菜,包菜也叫大頭菜,他們生長期不一樣,質地口感都不一樣。

2、從外表看圓白菜和包菜差不多都呈現出圓球形。但是又有一些細微的差別,比如說包菜它的葉子包裹的比較緊實,而且葉子層數較多。

拓展資料:

結球甘藍(brassica oleracea l.var.capitata l.

)是十字花科、蕓薹屬的植物,為甘藍(brassica oleracea l.)的變種。又名捲心菜、洋白菜、疙瘩白、包菜、圓白菜、包心菜、蓮花白等。

二年生草本,被粉霜。矮且粗壯一年生莖肉質,不分枝,綠色或灰綠色。

甘藍具的耐寒、抗病、適應性強、易貯耐運、產量高、品質好等特點,在中國各地普遍栽培,是中國東北、西北、華北等地區春、夏、秋季的主要蔬菜之一。

捲心菜(cabbage),又名結球甘藍,為十字花科植物甘藍的莖葉。別名:大頭菜(例如火爆大頭菜)、圓白菜、洋白菜、鋼白菜、包心菜、大頭菜、高麗菜,蓮花白等。

屬於甘藍的變種,中國各地都有栽培。捲心菜在外國的地位很高,猶如白菜之在中國。這就是「洋白菜」這一名稱由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包菜 捲心菜 是一樣的 湖南菜不是有個包心菜滿有名的 乙個是卷的 乙個是包的 是蔬菜都不好吃 一樣的東西,各地叫法不一樣而已 捲心菜是圓白菜 包心菜是大白菜的一種 這兩蔬菜是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圓白菜也叫捲心菜、包菜,高麗菜,四川叫蓮花白。吃過最好吃的圓白菜是川菜館裡做的「手撕包菜」。也就是熗炒圓白菜。

熗炒是川菜中烹飪蔬菜的一種很普遍的做法,所謂「熗炒」,就是用熱油將花椒、乾辣椒的味道熗出來,待蔬菜入油後再將這股麻辣鮮香施與它,有點吸星**兼乾坤大挪移的意思。要說到決竅,就是六個字:鍋熱、油多、火猛。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名字一樣好像沒什麼區別了~

如同:貓=咪 紅薯=紅芋=地瓜

5樓:匿名使用者

圓形的重高產,是一種商業化的取向。和好吃那是南轅北轍。

包包菜和蓮花白有什麼區別?

6樓:果汁飲料茶

蓮白 圓白菜也叫捲心菜,包菜聽說品種不同跟甘藍一類的,原產地是歐洲明朝的時候引進來的品種!比捲心菜個小

7樓:守望_空城

蓮花白個頭比較大,味道偏甜,炒五花肉最好吃;;;

包包菜就是小一點的那種,味道沒有蓮花白好吃,主要用於炒麵,吵餅;

不是我胡說哦,,在川渝地方最能體現出來。都吃蓮花白炒肉,不會吃包包菜炒肉。

其實他們一樣~~~只不過慢慢的分叉了,,,就想橘子有多種橘子一樣

手撕圓白菜的做法,手撕包菜的做法

將所用食材清洗乾淨備用 2將圓白菜用手撕成大小一致的片備用 5趁這時將辣椒切絲蔥白切絲大蒜切片備用 6撈出圓白菜控水備用 7趁這時準備碗汁 2勺生抽 少許白糖 適量的鹽攪拌均勻8將控好水的圓白菜擺在盤子裡 9坐鍋 放入適量的油接著放入大蒜煸出香味10在放入辣椒絲和蔥絲煸炒一下即可關火 11將煸香的辣...

用幹香菇圓白菜怎麼包餃子,香菇,包菜可以放在一起做餃子嗎?

薄泰 白菜洗乾淨,剁成餡料,把水擠幹,香菇用溫水泡軟後多洗幾次,去掉泥沙,把硬的蒂剪掉,剁碎,擠幹水分,蔥姜少量剁碎。如果是素餡,把這幾種餡料放在一個盆裡,加入食用油 醬油 味精或雞精攪拌均勻,注意攪拌時要朝一個方向攪動,在開始包餃子以前,加入鹽和香油,再拌一下即可,加鹽以後放時間長了,餡裡會出水,...

包菜做餃子餡,用不用焯一下水,炒圓白菜時要不要焯水?

不需要焯水,包菜餃子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餃子皮 520g 五花肉 300g 韭菜 300g 包菜 300g 油 適量 鹽 適量 醬油 少許 五香粉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白酒 適量 味精 適量。1 第一步使用菜刀把準備好的韭菜切好,放一旁備用。2 然後把包菜切好。3 接著使用菜刀把肉切好,放一旁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