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充電器給手機充電,是併聯好還是串聯好

時間 2021-05-31 23:16:50

1樓:戰元修勾辛

首先,兩個充電器給乙個手機充電這是乙個不可取的方法,現在大多數充電器內部都裝有知能晶元,只要是不正確的使用都會使其停止工作,當然,在特別的場合特別的情況下,也是可以討論這個問題的。

1、如果是電流不夠大要併聯,那麼,要求這兩個充電器的電壓一定要一樣高,否則,就是按正與正,負與負的要求聯接,因為電壓不同會在兩個充電器之間產生高低之間的短路電流,電壓相差大的話會因此而燒毀充電器!

2、如果是充電器的電壓不夠高的話,可用串聯的方法,要求兩個充電器的電壓之和等於規定充電的電壓,如果,這個值高於手機的充電指標電壓的話,就有可能損壞手機!反之,這個和如果低於手機的充電指標電壓,則充不進,沒有意義,聯接時按兩充電器的乙個充電器的正極和另乙個充電器的負極相聯接的原則進行聯接,這樣,剩下的兩個極就是充電器的正負極了。

2樓:穰墨徹蹇卿

串聯電壓疊加變為10v,很可能燒毀手機限壓保護電路。併聯電壓不變電流增大,只要不超過電池容量值毫安數,理論上是可以充的,不過手機的資料線之所以稱為資料線,除了充電線路外還有資料傳輸線路,每乙個品牌的資料線內芯排列完全可能不同,你是很難分清哪兩路是供電線路,不要輕易嘗試割線後嫁接,更不要嘗試將三個充電器併聯嫁接,這樣可能燒毀的不止是你已經燒毀的資料線,而且可能是你的s5。

最可行的辦法,只用你三個之一的最大的5v

1000a充電器,剝出正負極線,分別對準取出的電池的正負極,並設法使之充分接觸和固定,再插上電源,根據充電時間公式,充電時間=電池容量(mah)/1000ma(你的充電器電流)*1.5得出最佳滿充時間的近似值,充了這些時間後,切斷電源,裝回電池到手機裡即可,三星s5充電器的輸出電流原本就是1000ma,你要併聯那麼多充電器幹嘛?真是瘋狂且暴力的想法。

串聯充電和併聯充電有什麼區別?

3樓:陌路情感諮詢

1、性質不同:串聯是電流不變,電壓相加。併聯是電壓不變,電流相加。

2、特點不同:併聯的特點是將2個同類或不同類的元件、器件等首首相接。串聯將二個或二個以上元件排成一串,每個元件的首端和前乙個元件的尾端連成乙個節點,而且這個節點不再同其他節點連線的連線方式。

3、電壓不同:串聯電壓等於電池電壓之和,電流等於流過每個電池的電流。併聯電壓等於單個電池電壓,電流等於電池電流之和。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插排充電都算是串聯充電,

串聯,乙個充滿,另乙個一定也是滿的

併聯,如果兩個支路都正常,兩個都能滿,時間不一樣如果乙個支路不正常,正常的能充電,其他的不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檢測訊號為總電壓,則會發生乙個充滿,乙個不滿的情況。

舉例:3s(三節串聯)鋰電池,檢測電壓為12.6v(以單節4.

20v為充滿電壓),當其中兩節衝到4.25v,則(12.6-8.

5)=4.1(實際是有一節衝的慢,造成另外兩節先過衝了)

另外一節只能衝到4.1v,整個電池組已經完成充電了。

所以鋰電池組最好用併聯(平衡衝)充電法。

其他電池也類似。

手機的電池是串聯充分好,還是併聯充電好?

6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無論什麼電池,都不宜併聯使用(或充電)的。

——★2、電池不宜併聯使用(或充電)的原因是:電池的內阻都不同,併聯會出現互相充電、增加內耗,影響電池使用壽命。

——★3、電池也不宜串聯充電的,串聯後電壓會公升高,充電器不好配套。所以應使用配套的充電器為電池充電。

7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不能均勻的對每塊電池充電,而且需要更高的電壓,串聯的數量和電壓成正比!能併聯!!併聯的數量和充電器電流成正比。

充電器給兩個電瓶充電 高手幫忙

我推薦你重新設計一個充電器,變壓器部分是不變的,只是不帶二極體濾波整流。原理是這樣的,由於充電器不帶濾波二極體,所有,他輸出還是交流電,這樣的交流電,在充電的時候,是毫無意義的。所以必須在電瓶入口出加上二極體,保證單線充電,即濾波成直流之後,衝 衝 現在你將兩個電瓶並聯聯入電路,就像你給那個圖中的並...

OPPO R9充電器給其他手機充電對充電器有影響嗎

傑青的日子 官網購買的oppo充電器為micro 5pin介面 閃充為micro 7pin介面 都可以使用在其他智慧型手機上面。不過不同手機電流的設定和電池容量大小不同,充電時的電流大小和充滿電需要的時間快慢也不同,所以建議最好使用原裝充電器給手機進行充電。閃充手機可以使用普通移動電源和普通充電器給...

我有兩個手機,聯想,華為,兩個充電器是否通用?都是5V但是是700mA,1 0A(1000mA)

能通用 但華為的是1.0a 聯想的是700ma 也就是 華為的充電器給聯想的手機充電 可以充滿 而聯想的充電器給華為的手機充電會有充不滿的情況 李若瑾爸 以前我也以為通用,但是現在不敢保證了,我的聯想 a789就和你的聯想充電器一樣,換了別的品牌充聯想,結果智慧機觸屏根本不聽使喚了,亂的一團,換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