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會對手機電池造成傷害嗎,快充充電器給普通手機充電會對電池造成傷害嗎?

時間 2022-04-08 22:05:33

1樓:聽風賞雨啊爸

有影響的,因為鋰電的壽命一般為300-500個充電週期。

鋰電池的優點之一,就是可以在方便時刻隨時為鋰離子電池充電,而不用非要想把電用光之後再充。乙個充電週期意味著電池的所有電量由滿用到空,再由空充到滿的過程,這並不等同於充一次電。說得簡單一點,600毫安的鋰電池,第一次由0毫安充到了400毫安,用啊用啊用了n毫安;然後又充了150毫安,再用了n毫安;最後再充100毫安,當最後一次充到50毫安的時候,這塊電池的乙個充電週期就到了。

(400+150+50=600)

鋰電的壽命一般為300-500個充電週期。假設一次完全放電提供的電量為1q,如不考慮每個充電週期以後電量的減少,則鋰電在其壽命內總共可以提供或為其補充300q-500q的電力。由此所知,如果每次用1/2就充,則可以充600-1000次;如果每次用1/3就充,則可以充900-1500次。

以此類推,如果隨機充電,則次數不定。總之,不論怎麼充,總共補充進300q-500q的電力這一點是恆定的。所以,也可以這樣理解:

鋰電池壽命和電池的總充電電量有關,和充電次數無關。深放深充和淺放淺充對於鋰電壽命的影響相差不大。

在使用手機時有時會等到電池用光光再充電,其實這是乙個錯誤的情況,現在的手機電池不適合過放電,過放電對鋰電池存在著嚴重的風險,有可能造成電池的永久性損失,最為嚴重這可能操作無法正常開機,所以大家在使用的時候,看到電量報警一定要即使充電。在對手機充電時,盡量不要對手機進行操作,一邊充電一邊玩的話容易損耗電池,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而且充電過程中,會產生輻射,不利於身體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手機基本都是具有充滿電之後自動斷電的功能呢,所以也完全不需要擔心過衝的問題,另外就是手機充電通暢到95%以上之後就開始涓流充電了呢,也就是微電流充電,是對電池完全無損的呢

3樓:

不會,只要你不會充滿了,你就拔了,它就不會,如果你一直充電,那他就會對電池造成損害,如果你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對電池的傷害更高

4樓:a寶兒最帥

過度充電對手機有一定的傷害。充滿之後就拔了。而且充滿電之後充電器一定要拔離插排。不然會老化充電器。

5樓:

現在充滿就會斷電,一般沒多大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有傷害你就不充電了嗎?

快充充電器給普通手機充電會對電池造成傷害嗎?

7樓:覀覀覀瓜瓜瓜

簡介:快充充電能在1~5h內使蓄電池達到或接近完全充電狀態的一種充電方法。常用於牽引用蓄電池需要在較短時間內恢復完全充電狀態時的充電。

蓄電池的正常充電耗時約10~20h,如何能快速充電而不損害蓄電池的效能和壽命,是人們關注的熱門研究課題。

電路特點:

1、充電器兩輸出端若短路時,由於充電器中可控矽scr的觸發電路不能工作,因而可控矽不導通,輸出電流為零。

2、若使用時誤將電瓶正負極接反,則可控矽觸發電路反向截止,無觸發訊號,可控矽不導通,輸出電流為零。

3、採用脈衝充電,有利於延長電瓶壽命。由於低壓交流電經全波整流後是脈動直流,只有當其波峰電壓大於電瓶電壓時,可控矽才會導通,而當脈動直流電壓處於波谷區時,可控矽反偏截止,停止向電瓶充電,因而流過電瓶的是脈動直流電。

8樓:每日視訊時尚匯

快充充電器真的比普通充電器好嗎?會對手機造成損害嗎?

9樓:們空格

充電器也就是電源介面卡,怎麼適配,就是你要大功率,我給你輸出大功率,而不是我能提供多大功率就全部加在你身上。所以普通手機大功率消化不了,那你就提供小點的功率。

手機持續充電會對電池造成什麼傷害?

10樓:生活點子哥

長期手機整晚充電,對電池傷害有多大?這樣操作的人現在注意還來得及

邊充電邊玩手機會對電池造成傷害嗎

11樓:

1、電池充電時加在電池兩端的充電電壓高於電池的端電壓,電池不放電。此時電池是作為負載執行在電路中的,而手機各部件的供電由充電器提供。因此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在理論上對電池壽命影響不大。

不過,還是不建議邊充電邊玩手機,這樣手機會發燙。

2、影響電池使用壽命的,在實際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一般有:

(1)過充:對電池充電時間過長,充入電量超過電池的額定容量。現在手機一般都會有保護機制,在電池充滿電後,手機內部電路自動斷開充電電路。

但不排除一些劣質的座充或者萬能充未設計保護電路。所以使用座充或萬能充時,請留心。

(2)過放:通常手機在電量過低時,會自動關機(由於電池電壓過低)。但如果重啟會發現,手機依然有電量可以使用(電池電壓回公升)。

自動關機是廠家對手機電池的一種保護機制,電池過放會對電池使用壽命造成嚴重的損害,所以電量過低時,請充電。建議方便的時候就給電池充電,保證電池有充足的電量。

(3)過溫:電池溫度過高同樣也會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電池的頻繁放電會發熱,在實際使用過程中的電池過溫,通常都是由於這個原因造成。

因此玩大型遊戲或執行其他耗電程式時需要注意散熱,以及控制程式執行時間。

(4)欠溫:鋰電池在電池溫度低於0攝氏度時,不允許進行充電。

(5)過流:使用過大功率的充電器對電池充電,會對電池造成損傷。不過現在廠商在充電電流過大時都會進行報警。

當然,座充和萬能充是否有報警功能就要不知道了。過流的最嚴重情況就是短路。短路可能造成電池**、燃燒,請不要嘗試。

12樓:儲紹言揚

有影響,很容易損壞電池,而且還會發生一些意外事情,比如就有充電打**被電死的事情發生!建議隨時充電,只要不滿格,但不可邊玩邊充!

13樓:刑英髮繩暮

有危險!開機充電時,不進行任何的手機操作是不會影響手機壽命的。但是若是接打**、發簡訊則會對手機、人和電池造成傷害。

手機在充電時的電壓高於待機時,若同時進行接打**等操作,在通話或連線網路的瞬間電壓會超過平時很多倍,易使手機內部敏感而繁複的零部件受損害,從而導致手機頻繁維修。其次?此時的輻射也數十倍於平時?

對人體的損傷不言而喻。此外,由於電池使用壽命是按充放週期來計算的,所以充電的次數直接影響著手機電池壽命。若反覆拔插電源會使得,電池會因反覆的放充電而減少使用壽命。

請您最好不要邊充電邊玩手機~或是打**~

14樓:滿洛裴瑜

有影響的,這時候電池發熱大,充電同時也在耗電,電流不穩定,影響電池壽命,但是其實影響有限,不必太在意

不用原裝充電器給手機充電會對手機電池造成傷害嗎?? 20

15樓:娛樂糖

給手機充電,不用原裝充電器會有什麼後果?

16樓:土撥許

有些品牌生產的替代充電器還是可以信賴的,比如品勝之類。但是劣質的非原裝充電器毫無疑問會對電池造成傷害。

17樓:

充電器都表明電壓電流,只要跟原裝的一樣就沒問題。如果不一樣用久了手機電池會壞掉。建議對一下電流電壓

18樓:刀子阿郎

答案是肯定的。但非原裝電池也有***壞之分,製作***的傷害少,差的傷害大。還有看用的手機,**偏高的手機不建議用非原裝的,千元左右的關係不大,但至少有品牌的。

19樓:來自三特漁村激昂的波斯貓

不會,找名牌子的副廠充電器,如飛毛腿之類的,電壓電流穩定。原廠的也是工廠做的嘛。

20樓:吳麟童

不用原裝充電器給手機充電對手機肯定有害的。

21樓:古道觀雲

也許會,但是傷害不會很大。等到電池壞了的時候估計手機也要到壽命了。

22樓:藍顏皇朝

只要輸入電壓相同就沒問題,一般都是5v的

23樓:極限小岳

這得看充電器的額定電壓和功率,如果過高會導致電池燒壞

24樓:伱非莪沫屬

會減少電池壽命,其他的問題不大,不過還是建議使用原裝的,或者和原裝相近的

25樓:單身有所謂

不會太大影響,但是建議使用原裝的

26樓:

不會,只要能充電就適配成功了算

27樓:匿名使用者

安卓的不儈:::蘋果的就要專用的才行

28樓:黃驊張健新

沒事的,注意輸出電壓就可以啦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這要電壓,等要求對眼了,就ok

30樓:煙雨中

會,把你的手機燒個西八爛

31樓:天下

只要型號相同,就沒有太大傷害

32樓:0使用者名稱被註冊

當然原裝的好啦。只要輸入相同,損害不大。但可能較危險。

33樓:流星雨飛

應該問題不大,關鍵是電壓問題

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會對電池有害嗎?

34樓:皎月青冥

那要視乎電池,正規電池是有保護電路的,而它的輸出是非常穩定的,是根據配置手機的內部限制電流大小而設計的。假冒的就不用我說了。所以正規的電池邊充邊玩是相對安全的,但在電池未充滿時就邊充邊玩,是會產生大量的熱量的,此時的電流活動量很大,所以手機,電池,充電器通通大負荷運作。

建議先把電池充滿,再邊充邊玩就沒問題了。電池在沒電時強行邊充電邊工作是對電池的致命傷害,另外在未充滿電時就這樣玩是會對手機和電池的保護電路造成影響,望採納。

35樓:花落花開隨我意

最好用原裝充電器和充電線,那樣安全點。

36樓:心境誰無眠

盡量不要這樣哈

快充對電池有傷害嗎,快充對手機電池壽命有影響嗎?

快速充電不會傷電池,但是頻繁的快速充電相對於慢充來說確實會對電池造成傷害。1 加速電池電芯極化 一般在鋰離子電池的充電過程中,電極內部擴散的li 遷移速度相比電解液很小,電極內部擴散是li 擴散速率的控制步驟。由於li 在電極顆粒內部的遷移速率遠小於其表面發生的電化學反應速率,因此引起了電極的濃差極...

長期邊充電邊使用手機會對手機電池壽命造成損傷嗎?(VIVO手機)

也充電邊玩手機百分之百對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有影響。邊充電邊玩。手機電池容易發熱快。這個我早就體驗過了。我每個手機都是邊充電邊玩。電池用到半年後,就充滿電比剛買來時至少要少用二個小時。 秒懂百科精選 邊充電邊放電會不會影響手機電池壽命? 你愛我惜 不會的,現在手機電池都是鋰離子聚合物電池,電池自身就帶...

無線充電對電池有影響嗎,無線充電對手機電池有傷害嗎

愛吃脖子 沒有,無線充電不會更快地降低電池的效能。電池製造商對電池中能量儲存大小的設計,決定了我們可使用的電量。製造商設定了固定的上截止電壓和下截止電壓,並且在兩個電壓範圍之間實現電迴圈,只要我們選擇合適的電壓範圍,我們就可以讓電池迴圈數千次。無論我們使用的是無線充電器還是有線充電器,即使把手機長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