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邊充電邊使用手機會對手機電池壽命造成損傷嗎?(VIVO手機)

時間 2021-06-21 07:40:15

1樓:匿名使用者

也充電邊玩手機百分之百對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有影響。邊充電邊玩。手機電池容易發熱快。

這個我早就體驗過了。我每個手機都是邊充電邊玩。電池用到半年後,就充滿電比剛買來時至少要少用二個小時。

2樓:秒懂百科精選

邊充電邊放電會不會影響手機電池壽命?

3樓:你愛我惜

不會的,現在手機電池都是鋰離子聚合物電池,電池自身就帶有一個保護板,手機小板上也有一個保護,所以變充電邊玩手機,對電池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4樓:何時_從前

會,正常來說充電都會使電池容量減損,而邊衝邊玩消耗的更快,我的三星就因為我天天邊衝邊玩,電池已經老化了。

5樓:一葉眉

長期邊充電邊使用手機會對電池壽命造成損傷的。一般手機的電量不低於20%的時候就要進行充電了,過度放電會對電池造成很大的損害。然後如果是邊充電邊玩手機的話,會造成內部原件過熱對手機也是有所損害的,所以充電的時候最好是把手機關了再充電。

6樓:nasa的小飛機

會對電池造成損害,但是現在的手機都有充電晶片會安全管理電池功放,我個人建議是邊充邊玩,一年多了手機電池還是很耐用的,儘量有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

7樓:匿名使用者

攤位是他的,他交了錢的,這邊都是這樣的。我覺得這樣有失公平

8樓:時光

不,或者說等電池不夠用的那一天,你手機早換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時輕度使用手機(如:瀏覽網頁、聊天等)是沒有關係的;但是建議不要邊充電邊玩大型遊戲,或同時執行多個軟體;因為充電時手機本身會發熱,玩大型遊戲會導致手機釋放更多的熱量,長期這樣會有損電池正常的使用壽命。

電池屬於消耗品,隨著充電次數增加,電池的實際容量會減少,保養電池的方法可以瞭解下:

1、不要等電量耗盡後才充電;手機過度放電會對手機有一定的影響,嚴重時,可能會導致手機無法正常開機,所以儘量在手機提示電量過低時及時充電;

2、使用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給手機充電:非原裝充電器可能存在各種問題,可能會損傷電池,減少電池的使用壽命;

3、充電時,儘量不要使用手機: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容易損耗電池,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4、充電完成後,請及時斷開電源;

邊充電邊玩手機會對電池的壽命造成損傷嗎?

10樓:路虎類似

在使用原裝充電器下(連牌子都不知道是什麼的雜牌機山寨機除外),充電模組會對充電器進行匹配,然後識別電池的電量,手機一旦充滿電,充電模組會響應並工作,斷掉電池的持續供電,讓充電器進行供電,但不僅僅只是簡單的供電而已,充電模組會對充電器的電壓和電流進行調整,對手機提供穩定的電流和電壓,更好的保護手機的部件。而這些功能在以前的非智慧手機上是沒有的,也就導致很多手機容易過充導致電池鼓包。所以可以很明確的告訴大家,如果你的手機是正版品牌商生產的,是不會出現過度充電的。

但是特殊條件除外,比如部件損壞等等。

如果手機真的溫度很高的話,你的雙手就會有感覺了,也會及時的處理遇到的問題。所以平時在正常的環境下,只要你覺得手機需要充電就可以充電,不用管其他的事情,大家擔心的問題,品牌商也都想到了,在經歷這麼多年的完善中,這些問題早不再是我們擔心的了,手機自身就會幫我們處理好,充電異常手機內部會直接終止充電。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原因如下:

手機在充電時的電壓高於待機時,若同時進行接打**等操作,在通話或連線網路的瞬間電壓會超過平時很多倍,易使手機內部敏感的零部件受到損害。

邊玩手機邊充電大部分手機都會發熱。手機發熱對電池壽命就會有影響了。會使手機內部出現問題,進而縮短手機使用壽命。

拓展手機電池如何保養:

手機電池的保養應從第一次充電開始。第一次充電對電池以後的使用壽命影響很大,一般要求第一次充電時間為16小時(如電池有電應先用完)但切記不可超過24小時,否則有可能把電池充壞。

電池充電時,應採用原廠原配的的充電器,儘量不要使用可一充多機的充電器。

切勿將手機電池放在高溫下(超過60℃),如放在高溫、陽光直射的視窗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時輕度使用手機(如:瀏覽網頁、聊天等)是沒有關係的。

但是建議不要邊充電邊玩大型遊戲,或同時執行多個軟體。

因為充電時手機本身會發熱,玩大型遊戲會導致手機釋放更多的熱量,長期這樣會有損電池正常的使用壽命。

13樓:栗子

邊充電邊玩手機會使手機的耗電量變得不準。

14樓:啦啦嚕啦啦

在一定程度上會對電池造成損傷的

15樓:上門女婿最好命

會的,這樣會讓電池的電量變得很少

16樓:檸檬橘子茶

會的啊,而且傷害還是非常地大啊

17樓:浮生晨風

會損害電池,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18樓:麥田怪圈啊哦

肯定的吧,而且還會發生危險啊

19樓:大可樂酸牛奶

會的,不光會,還有可能造成危險

20樓:饅頭饃饃餅

影響是有的,但是不太明顯,慢慢就不好了

21樓:earth小小杰

肯定會造成一定的損傷的

22樓:喵

肯定的呀,這個還用問嗎

23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是華為手機:建議您儘量避免在充電時使用手機。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容易導致手機發熱,高溫下長時間放電會加劇電池損耗。

您在日常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

理論上,電池電量長期保持在電量中間範圍(50%左右,如30%-70%)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1.手機充滿電後請您及時拔掉,手機長時間處於高電量狀態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

2.建議您儘量避免等到電池電量低於 20% 再為電池充電,過度放電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可以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3.請不要將手機長時間閒置,應不定期給電池充滿電。手機長時間不用、不充電,電池電量會被完全消耗完,會導致充電異常或無法充電。

我經常對vivo手機斷續充電,這樣對手機電池壽命有影響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屬於消耗品,隨著手機的充電次數增加,電池的實際容量會減少,一塊電池的正常使用壽命為2-3年。

2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真正正確的bai

充電使用方法是:du

不要經常把手機zhi電量用盡dao

了再充,電量低於25%左右版就要及時充電了。權由於鋰電池的特性,可以隨用隨充,不用擔心斷續多次充電對電池的影響,這種影響是很小的可以忽略。

一般手機充電達到85%-90%以上充電電流會明顯減小,這是出於保護電池在即將充滿的時候進行小電流充電,所以當經常要使用手機的時候可以選擇充到85%左右停止充電,用了些許電量再繼續補充,這樣使用效率就提高了很多。

所以不用擔心多次充電對手機電池的影響,儘量避免電池電量全部用光,平均每個月將電池電量用光再充至100%可有效維持鋰電池的容量!

26樓:小鬍子

很高來興為您解答,我公司的鋰

源電池在出廠前已經經過多次完全充放電,因此,購買之後不需要再進行長時間充電啟用,當電池用到提示電池過低時再充滿即可。客服建議您還是在手機提示電已充滿就拔掉充電器的哦,以免對手機電池造成傷害的呢。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不好的啦!一般手機電池是手機鋰電池雖說手機電池沒有記憶功能,但是手機電池會因為斷斷續續充電導致手機電池壽命減短,是電池出現虛電,看似滿格電,但用起來消耗很快!

28樓:愛搜

沒有 現在都是鋰電池 這樣會降低電池損耗 有利於電池良性迴圈

29樓:小孟子

沒有大的影響,一般電池壽命也就兩三年就用不住了

30樓:子平學人

1、vivo手機的鋰電池在出廠前已經抄

經過多次襲完全充放電,因此購買之後不需要再進行長時間充電啟用。

2、通常情況下,使用原裝的充電器給手機充電,提示電量低的時候充電最好,大概2-4個小時可以充滿。

3、手機的充電時間並不是越長越好,只需在手機提示充滿電後即可結束充電,經常性的長時間充電會縮短電池的正常使用壽命的,晚上睡覺時充電,起床後記得及時斷開電源,充電時間儘量保證在8個小時以下。

31樓:稚嫩小木匠

有影響,我也和你一樣,現在電池每天一充。

手機一邊充電一邊玩會損傷電池壽命嗎

32樓:青帝互聯

膝上型電腦為了可以在斷電的時候迅速進行切換,來保證正在處理的東西不丟失,我們經常是一邊充電,一邊去做別的,比如玩遊戲、看電影、處理文稿等等。

你不用擔心,你這樣做不會損傷電池的。對電池和電腦都沒有損害。不過,你必須要這樣做才可以,那就是,在使用一兩個月後,把電池進行一次完全的放電和充電過程,這樣做對鋰電池的效能是有好處的。

而你平時這樣使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你儘管放心好了。

望採納。

33樓:安卓綠色人

1.手機在充電時的電壓高於待機時,若同 時進行接打**等操作,在通話或連線網 絡的瞬間電壓會超過平時很多倍,易使手 機內部敏感的零部件受到損害。

2.在手機充電時使用手機,輻射量數十倍 於平時,對人體的損傷是不言而喻的。

3.由於電池使用壽命是按充放週期來計算 的,所以充電的次數直接影響著手機電池 壽命。求採納

34樓:匿名使用者

會吧,但絕大多數人都會這麼做,我現在就是邊充邊玩,影響不大

35樓:**狂

看你是什麼電池,鋰電池不會,但是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輻射大且手機會多多少少漏點電,傷細胞!所以建議靜充電!養電池!

3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會的,而且還有輻射。

但是基本上每個人都是這麼用的,最多舊的不好用以後買新電池啦,不過記住千萬不要邊充電邊打**,據說有的手機**了。

37樓:zhidao投訴妹

最好手機充電的時候不要使用通話或者遊戲功能!這樣對電池和機板都有影響!如果有兩塊電池的情況下【建議使用萬能充】。

38樓:可啦思刻

肯定會!導致機器內部溫度過熱,對電池傷害很大。如果不是執行大型遊戲的話,qq,微博啥的無所謂

39樓:爾曼凡虞枝

看情況,邊充邊用,如果用電量比充電器的電量還大,這個時候電池實際上也是在緩慢放電的,這個時候談不上充電,自然有損害。

如果用電量小於充電器的量,這個時候電池是在緩慢充電,相當於充電慢一點,對電池沒有影響,實際上充電越慢,對電池越好,但是時間就比較長。

對電池真正有害的是手機和電池的溫度,如果手機發熱很嚴重,這個時候對電池的損害相當大,如果只是簡單刷個網頁,手機發熱不嚴重,幾乎沒有影響。

40樓:以愷魚翠茵

沒事,我天天這樣玩。等電池壞了,也該換手機了。

41樓:封錦理文君

手機一邊充電一邊玩對手機是有一定的危害的。若是一邊充電一邊看電影或是玩遊戲,對電池會有大的傷害,長時間聽**也會有比較大的傷害,會使手機電池使用壽命變短。建議您不要在充電的時候玩手機。

vivo手機邊充電邊玩會有什麼壞處

42樓:

這種情況會出現手機發熱,這是比較明顯的,由於雙重電壓的進行工作,對手機不好,不建議這樣。

經常邊充電邊玩對手機危害大嗎?有哪些危害?為什麼 ?

43樓:匿名使用者

危害不小,主要是電子輻射危害,原因如下:

據實驗證明,手機在進行充電時上網或通話,此時專的輻射非常大,因為屬電流在充電時本身會產生磁場,再加上無線電磁波訊號的影響,所以輻射可想而知。

打**、充電或上網對手機電池損壞是很大的,電池一邊在消耗電流,一邊在輸入電流,反覆迴圈影響電池的壽命,偶爾一次沒有關係,不要經常。充電時儘量關機,這樣既縮短了充電時間,也達到了保護電池的目的。

蘋果4s邊充電邊使用,對手機有影響嗎

蘋果4s手機邊充電邊使用,對電池是有影響的。但是邊沖邊用不是主要原因 主要原因是充電時得熱量和使用時的熱量疊加在一起形成高溫 高溫會降低鋰電池壽命。以下是鋰電池正確使用方法 1.忌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 電量不足 就應該充電 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2.忌過度充電...

手機一邊玩一邊充電對手機電池好不好

這個其實是沒多大影響的。筆記本一樣充放電都是比較智慧化管理的。當你插上充電器時,它會自動切換到充電器供電,但充電器還有剩餘的功率時就會對電池充電,此時電池是不會放電的。只有一種情況就是當你手機在大量消耗電量時充電器提供的功率不夠此時會有可能把電池也拉過來放電,但對電池沒多大影響的除非電量已經很低很低...

手機邊充電邊玩對手機和電池有影響嗎

不僅會影響手機電池的壽命 也有可能導致手機 最好謹慎點。當然有啦!電池虧電狀態還工作,肯定減少電池壽命啦!肯定有影響,還會減少壽命。手機邊充電邊玩對電池有影響嗎 手機工作負荷主要與其執行程式有關,充電不會增加手機工作負荷,更不會損壞手機。另外,對手機電池來說,現在的手機大多使用鋰電池,而鋰電池只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