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一邊充電一邊玩對手機有什麼壞處嘛

時間 2021-06-24 13:25:24

1樓:優雅的小六

iphone 一邊充電一邊玩對手機是有害的,邊充電邊玩,使得手機在充電的同時又在放電,容易發燙。長期如此,會嚴重影響手機電池及電路板的壽命。此外,若使用的是劣質或老化了的充電器,這樣做還可能會引起**。

其次,部分使用者於上班使用手機時採用電腦usb充電。電腦的usb介面電流非常不穩定,會隨著電腦的使用而忽強忽弱,這會損壞手機電板電離子,縮短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

iphone等電子產品的充電注意事項:

1、切勿過度充電:充電後不及時拔掉電源,會讓電池一直維持著滿電的狀態,這樣做會加快電池的損耗速度。

2、充電時注意溫度:在低溫的環境下,鋰電池的低溫保護機制會促使電池中不發生物質的化學反應,因而無法充電或者是充電速度減慢,而在高溫時,鋰電池會不穩定,甚至引起**。

3、充電應該出去手機外殼:為了保護手機,很多人都選擇給手機穿上“外衣”,但是鋰電池是很怕熱的,充電時會發熱,所以最好摘掉手機殼再充電。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壞處,那些會炸的不是因為電池不好,是因為充電器介面卡短路,介面卡作用是把220v電壓轉化成5v左右,電流也小了很多隻有1a,短路造成了220v電壓直接向手機構成短時間的迴路,這個電流和電壓手機根本吃不消,所以會炸

3樓:

燒卡 會減短機子和電池壽命

而且輻射強對人身體也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是很危險的。傷電池無所謂,就怕傷到人。蘋果手機已經出現過很多次**事故了,都是一邊充電一邊玩遊戲或者打**。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玩大型網路遊戲 電池發熱後對電池不好!希望可以幫到您

6樓:

^o^就拉經濟資料流量了他就在空間裡睡覺了就開拖二百國土資

7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手機這樣玩都會對手機本身和電池有所損害,而且好像有手機**的先例

8樓:右手直線

沒有,現在都是鋰電池 是沒有記憶的 隨用隨充 新手機也不用非要充12個小時

9樓:那個女孩

螢幕可能會** 我的一個朋友也是iphone 一邊充電一邊玩 就發生**了

10樓:

會減少手機電池使用壽命

11樓:灬乖兔子灬

確定都是正版就不會。

蘋果手機邊充電邊玩對電池壽命有傷害嗎?

12樓:文化永生

對電池沒有傷害。手機工作負荷主要與其執行程式有關,充電

不會增加手機工作負荷,更不會損壞手機。另外,對手機電池來說,現在的手機大多使用鋰電池,而鋰電池只要不是徹底用完電才充,邊充電邊玩不會使其損壞或老化;而且手機電池的壽命通常與手機的使用週期相同,只要使用正規的手機和充電器,就不用擔心電池會過早損壞。

13樓:庹望亭郭胭

有、iphone用的是鋰電池

但是邊衝邊用不是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你充電時得熱量和使用時的熱量疊加在一起形成高溫、高溫會降低鋰電池壽命。

再說一邊充電一邊使用很不安全啊,無論什麼牌子的手機儘量不要邊衝邊用。

以下是鋰電池正確使用方法:

忌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忌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把電池留在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

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鋰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忌電池短路,大電流放電,對電池壽命不利。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毋庸置疑,肯定是有傷害的。在充電過程中使用手機會導致手機電池過熱,就會有減少電池壽命的風險。不過電池屬於損耗品,即使有傷害,在一定的範圍內都是可控的,只要不要過度得對電池進行損耗都是可以的,一般建議電池使用一年以上就進行更換是最好的。

充電技巧:

1、手機第一次充電充滿即可,最好是手機提示充電完成後繼續充個15分鐘,不必充過長時間。

2、最好電量低於20%後再充,這樣可以減少充電次數,提升電池壽命,另外儘量充滿後就斷電,不要過長時間充電。

3、充電必須使用自帶充電器,不要使用其他品牌的充電器。

4、充電到最後使用usb充電,這樣對鋰電池保養更好;

5、電量低於20%之後開始充電,充到完全充滿,就是完全迴圈充電;減少迴圈次數就要儘量低於20%才開始充電,大家也可以每月做一次週期性充電,比如將手機用電至自動關機後,再充電至滿即可,並且這個間隔時間最好別太短。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可以邊玩邊充電嗎?對電池有危害嗎?今天算是長見識了

iphone6一邊充電一邊玩,會不會對電池有損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一邊充電一邊玩會對電池造成損害。手機電池屬於消耗品,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電池壽命會慢慢減少,一個好的使用習慣會使手機電池消耗變慢,例如杜絕極端溫度使用並且給手機充電,杜絕使用非原裝充電器充電等等。

17樓:中國移動

蘋果手機延長電池壽命的方法,您可以瞭解一下:

一、將ios裝置系統更新至最新;

18樓:我努力的方式

有一定的危害,但是邊衝邊玩遊戲不是主要問題。電池充電時加在電池兩端的充電電壓高於電池的端電壓,電池不放電。此時電池是作為負載執行在電路中的,而手機各部件的供電由充電器提供。

因此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在理論上對電池壽命影響不大。但是,充電時得熱量和使用時的熱量疊加在一起形成高溫、高溫會降低鋰電池壽命。

再說一邊充電一邊使用很不安全,無論什麼牌子的手機儘量不要邊衝邊用影響電池使用壽命的,在實際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一般有:

1、過充:對電池充電時間過長,充入電量超過電池的額定容量。現在手機一般都會有保護機制,在電池充滿電後,手機內部電路自動斷開充電電路。

但不排除一些劣質的座充或者萬能充未設計保護電路。所以使用座充或萬能充時,請留心。

2、過放:通常手機在電量過低時,會自動關機(由於電池電壓過低)。但如果重啟會發現,手機依然有電量可以使用(電池電壓回升)。

自動關機是廠家對手機電池的一種保護機制,電池過放會對電池使用壽命造成嚴重的損害,所以電量過低時,請充電。建議方便的時候就給電池充電,保證電池有充足的電量。

3、過溫:電池溫度過高同樣也會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電池的頻繁放電會發熱,在實際使用過程中的電池過溫,通常都是由於這個原因造成。

因此玩大型遊戲或執行其他耗電程式時需要注意散熱,以及控制程式執行時間。

4、欠溫:鋰電池在電池溫度低於0攝氏度時,不允許進行充電。

5、過流:使用過大功率的充電器對電池充電,會對電池造成損傷。不過現在廠商在充電電流過大時都會進行報警。

當然,座充和萬能充是否有報警功能就要不知道了。過流的最嚴重情況就是短路。短路可能造成電池**、燃燒,請不要嘗試。

基本上,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影響電池壽命的就這麼多。

良好的使用習慣對延長電池的使用時間及壽命是有非常大的幫助的。

電池出廠時都會有額定容量(用c表示),手機電池容量常見單位為mah。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電池的內阻會增大,電池容量會衰減。

目前,常見的電池剩餘電量估計方法為安時積分法,即放電電流乘以放電時間,所得即為使用的電量(用c1表示)。而通常所說的電池剩餘百分之幾的電量,即電池的荷電狀態(soc, state of charge)。soc=1-(c1/c)

所以,隨著手機的使用,大家會發現有時候明明顯示還有很多電,但是用不了多長時間就自動關機了。其原因就是電池的容量衰減,而在手機剩餘電量的計算程式中,未根據使用時長對電池容量進行重新標定(重新標定難度較大,且考慮使用者會更換電池,所以重新標定不易實施)。

以下是鋰電池正確使用方法:

1. 忌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2. 忌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

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把電池留在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3. 鋰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4. 忌電池短路,大電流放電,對電池壽命不利。

iphone一邊充電一邊玩好嗎,蘋果iPhone 6可以一邊充電一邊玩嗎?

唯一的不好就是邊充電邊玩人就不能動了 其實並沒有什麼影響。蘋果iphone 6可以一邊充電一邊玩嗎?iphone 6可以一邊充電一邊玩,但是不建議這麼做。因為一邊充電一邊使用不安全,會影響電池使用壽命的。電池充電時加在電池兩端的充電電壓高於電池的端電壓,電池不放電。此時電池是作為負載執行在電路中的,...

小米手機一邊充電一邊玩對手機有損壞嗎

來這看看 有。小米邊充電邊用對手機的損壞如下 容易損耗電池 一邊充電一邊玩的話容易損耗電池,電池的內阻會增大,電池容量會衰減,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損耗手機 在充電情況下長時間執行會導致手機溫度升高,容易發熱,也容易發生危險 輻射 在充電的情況下玩手機輻射會增強,所以一般不建議充電的時候玩。當然,滿足...

iPhone6一邊充電一邊玩,會不會對電池有損害

肯定會有損害的,不要長時間高負載使用,因為發熱量會大大加大。手機電池保養方法建議 1 手機第一次充電不需要12小時,手機螢幕上顯示電量充滿的時候就可以不用充了。隨用隨充就是最好的了。最好不要用萬能充,萬能充電流不穩定且質量參差不齊,盡量使用原配充電器。2 鋰電池不存在記憶效應,不必刻意保證每一次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