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經常充電,而且一邊玩一邊充電,會不會造成手機衝不進去電,還有越充電電越少

時間 2021-06-24 19:48:33

1樓:邢懌

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對電池有影響麼?理論上是沒有的 但是手機廠家一般建議使用者不要在充電狀態下使用手機。當下手機都是智慧手機,相對應的充電狀態也都是快充,充電過程中電流活動很大,手機電池和充電器都進行了較大的負荷運作,而此刻你又在玩遊戲,遊戲是玩大型遊戲需要cpu高速運轉的。

此時使用手機,對電池會帶來比較大的傷害。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對電池有影響嗎?另外從健康方面來算,充電的過程中玩手機,對手機本身有損害,會影響電池的壽命。

這就會產生安全隱患,有可能會出現線路短路後漏電,或者是一些充電器質量不好,可能會發生**。最關鍵的一點是,手機在充電過程中再次使用,輻射是平時使用的十倍以上,對自身危害極大!因此我是不建議邊充電邊玩手機的。

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對電池有影響嗎?還有一點,相信大家也都深有體會,電池在充電中再次使用的時候,手機會變得非常熱,甚至熱的燙手,這是因為手機在充電中會產生大量熱量,更加造成安全隱患!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對電池有影響嗎?

綜上所述:從自身安全以及手機電池壽命來看,本人是不建議邊玩遊戲邊充電。不建議這樣操作,容易讓手機的cpu負荷過高,導致手機發熱,損壞手機硬體以及電池。

首先,電子產品中都會有一種叫做保險絲的東西當外部電流過大或短路時保險絲燒掉,從而切斷與電源的接觸,保護電子產品。但是,手機是高階電子產品。它的保護電路主要在其最重要的ic和cpu附近,每當有超額電流資訊通過時會自動跳斷,或者是手機電池突然中斷時提供一定的電源保證手機在關機後能繼續儲存資料,不讓資料丟失,這種情況就是黑屏重啟。

那麼邊充電邊玩手機有什麼危害呢?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越來越依賴手機。大多數人都有邊充電邊玩手機的習慣,邊充邊玩會導致鋰電池內部電壓降增大,隨之超出規定的安全電壓,導致鋰電池電極材料成分受到破壞,效能下降,如果嚴重的話,會導致電池鼓包甚至**。

最為明顯的表現:手機電量消耗的越來越快,大不如剛買的時候耐用。正規電池的電流輸出是相對非常穩定的,是根據配置手機的限定電流而設計的。

所以正規的電池邊充邊玩是相對安全的。但是經常在電池未充滿時就邊充邊玩,會使電流波動變大,所以手機、電池、充電器都在超負荷運作。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對電池有影響嗎?

建議先把電池充滿再玩。電池在沒電時強行邊充電是對電池的致命傷害。目前的智慧手機後殼基本上都是封死的基本換不了電池,目前市面上大多數的智慧手機一般都得一天一次吧,這是在是在使用手機上網進行各種娛樂的情況下,如果關閉網路只打**和收發資訊,電池還是很耐用的,因為你不可能一直打**,所以在你不用**的時候你的手機是處於idle狀態的,這種情況下基本不怎麼耗電……

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對電池有影響嗎?

因為目前的大螢幕的觸屏手機耗電快所以需要經常充電的,但是呢?電池到底需要怎麼保護呢?目前的電池基本上都是鋰電池,可以隨用隨充,不需要徹底的充放電,其實手機在出廠的時候,電池有一個報廢的指標就是你充放點達到多少次這個電池就差不多廢了……

我們充電為什麼需要介面卡呢就是我們常說的充電頭,因為我們用的電視220v的,這個介面卡通過介面卡把它轉化為5v輸出電壓,再進行手機的充電,所以一般提倡充電用原裝的充電器,因為這和電壓電流已經被他們測試了無數次了,符合他們提出的所謂的指標,如果你用的其它的介面卡可能就會電流過大,這會導致什麼危險呢,電阻一定電流大當然產生的熱量就多了呀,一不小心就可以冬天就可以暖手了,哈哈……當然如果你用的是不合格產品發生火災**也是很有可能發生的……

我曾經試過把手機充電的時候把電池扣了,手機依然正常使用哦………其實呢當我們充電時載入在電池兩段的電壓是高於電池的電壓的,所以導致電池不放電了,此時它只是電路中的一個負載,你手機之所以正常工作其實都是充電器供電的效果,所以從這個理論上講,應該不影響壽命吧,手機一般保護機智的,你上網查查給你會發現手機的電源專家薪水好高的………所以一定要買正規途徑買這玩意,否則錢被別人賺了,一不小心命也還給他們了,所以對於某些對安全影響重大的東西還是買合格產品比較靠譜的……

2樓:飛夢崖

如果是原裝充電器肯定能充進去,也不會越充越少。

3樓:kzt凱智通微電子

手機經常邊充電邊玩,會使手機溫度過高,因為充電時消耗電量,電池內部存不住電,充電市場就會被拉長。長時間邊充電邊玩手機,可能會使手機電池的效能下降,壽命縮短,甚至鼓包,因此手機電池充電時最好不要玩手機。要知道手機電池的效能在使用前都需要經過測試的,大電流彈片微針模組能起到一個很好地導通功能。

比如在需要大電流時,它能通過的額定電流能達到50a,且電流在傳輸過程中流通於同一材料體內,不會出現電流衰減的情況,具有很好地連線性。

4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充電時輕度使用手機(如:瀏覽網頁、聊天等)是沒有關係的。建議不要邊充電邊玩大型遊戲,或同時執行多個軟體。

因為充電時手機本身會發熱,玩大型遊戲會導致手機釋放更多的熱量,長期這樣會有損電池正常的使用壽命。

手機顯示充電卻充不進去電而且還越充越少是怎麼回事?

5樓:黃涸

回答的都是複製貼上,無任何意義,修手機的人知道,但絕不會告訴你。

我的手機就是這個情況,顯示充電標誌,但充不進去電。

最終解決的方案:自己換了尾插板,原裝要20多元,我買的組裝十幾塊含運費,ok!!

開始以為是電池的問題,買了新電池,問題依舊,就退貨了。

6樓:華為終端客服

若您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照以下方法進行嘗試:

一般是由於充電時手機在執行程式,或者手機存在耗電高的問題,導致充電器輸入的電流不足以抵消手機本身消耗的電量,因此出現充電時電量不增加,反而越充越少。華為手機特有過熱保護設計,當手機溫度較高時,充電電流會逐漸減小,因此當手機溫度過高時,現象更加明顯。

手機連線電腦usb充電,也可能出現此現象,因為電腦usb介面輸出電流很小且不穩定,如果輸出電流過小則無法抵消手機消耗的電量導致電量不增加。

因此,建議您:

建議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對手機進行充電,避免使用電腦usb介面或者輸出電流小的裝置給手機充電。

如果關機充電正常,則可能是軟體引起的耗電快,建議您重啟手機或清理手機後臺應用,如果手機中有不常用的高耗電應用,建議您及時解除安裝。

建議不要在環境溫度較高時邊玩邊充,否則可能會導致手機觸發過熱保護,系統會限制充電電流,充電速度降低。

如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關機充電仍不正常,建議您提前備份好資料並攜帶手機、充電器、資料線及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7樓:修機機

1、非原裝充電器充電,充電異常,請使用原裝充電器。

2、如果電池可拆卸,更換電池,排除電池故障。

8樓:兄弟連田心9號

無法充電的處理方法:

首先,手機系統故障,因此導致電池電量顯示出現問題。這種問題最容易解決,可以直接關機重啟,這樣相當於資料重新整理,一般電量顯示就會恢復正常。

其次,充電器出現故障。這種故障是手機充不進去電的主要原因。那麼該如何判斷充電器的好壞呢。

其實非常簡單,換上別的充電器試一下。如果能充進去電,那麼就可以斷定是充電器出現故障。

第三,充電器和手機接觸不良。這種情況也很常見,由於手機使用者粗心大意,結果充電器沒有插好。解決辦法很簡單,就是來回換插口。

第四、手機電池出現問題。一般來說,手機電池出現問題的情況很少見。但一旦有問題就是大問題,必須引起重視。

因此當發現充電器和手機系統沒有故障時,應該重點檢查電池。發現電池發脹,那麼就說明電池出現了問題,必須立即停止使用,切莫在存有僥倖心理。

第五、手機本身存在質量問題。如果買的是山寨機,那麼手機出故障的概率很大。如果是品牌機,那就需要返回原廠處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顯示充電卻充不進去電而且還越充越少:首先檢查插頭是不是接觸不良,然後再檢查充電線是不是有問題,最後檢查手機尾插是不是壞了,如果都不是就找售後點專業維修工檢查一下。

10樓:v小阿宇阿

可能使用了質量不好的充電器,這樣的話不但對手機有損害,時間一長也容易造成越充越少的情況,建議用原則充電器給手機充電。

手機執行的程式過多損耗手機電量

手機usb線出故障,可以線借用一下朋友的充電器測試一下,如果別人的沒有問題,就建議更換一個充電器和usb線。

電池使用過久,電池壽命耗盡

如果是手機充電器和電池出現毛病,建議去當地售後或者維修處修理

11樓:合肥優得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

1.手機電池取出,清潔電池觸點,重新安裝充電並檢查耗電量http://www.

歡迎您訪問三星數字服務平臺:http://support.samsung.com.cn/ask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池損壞了,已經不能夠蓄電了,所以建議更換電池。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顯示充電卻充不進去電了,且壞越充越少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我的電池是已經定在上面的了,我爸不想啊,而且我充電因為我這個手機是我爸爸給我呢,我也不好買一個沒有辦法,怎麼辦? 而且我這個不僅充電充不上去,只能限定到幾格電延期個店以上永遠充不上去,我在那充3天了,連衝三天都衝都不上去。求助一下,誰能幫我解下謎底啊!

15樓:g肯定

有充電的顯示,但無法充進去電,一般有兩個原因:

1、手機電池老化,內阻變大,造成充電困難;

2、充電器輸出電流小,導致充電速度緩慢。

可以更換充電器進行測試。如果故障依舊,可以更換電池解決。

16樓:大家

一、原因分析:

1、電池損壞。2、系統故障。3、充電器原因或者接觸不良。

二、解決辦法:

1、換其他充電器、或者資料線試試,或者清潔一下充電口。

2、開機進入recover模式選擇advancsd高階模式,選擇wipe battery ,清除電池痕跡。

3、恢復出廠設定看是否是系統原因。

4、電池損壞的話,只能送檢送修更換電池。

oppo的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好嗎

正青春夢飛揚 oppo的一邊充電一邊玩不好,但是不代表不可以。oppo充電注意事項 一 不同的手機,充電器不要混用。二 不要充電一整夜,充滿即可 三 雙手沾滿水或潮溼的時候,不要操作充電器 四 旅行充電器介面,過鬆過緊都不好 五 不要使用劣質電池或充電器,最好購買原裝產品 六 不要將充電器長期插在插...

iphone一邊充電一邊玩對手機有什麼壞處嘛

優雅的小六 iphone 一邊充電一邊玩對手機是有害的,邊充電邊玩,使得手機在充電的同時又在放電,容易發燙。長期如此,會嚴重影響手機電池及電路板的壽命。此外,若使用的是劣質或老化了的充電器,這樣做還可能會引起 其次,部分使用者於上班使用手機時採用電腦usb充電。電腦的usb介面電流非常不穩定,會隨著...

小米手機一邊充電一邊玩對手機有損壞嗎

來這看看 有。小米邊充電邊用對手機的損壞如下 容易損耗電池 一邊充電一邊玩的話容易損耗電池,電池的內阻會增大,電池容量會衰減,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損耗手機 在充電情況下長時間執行會導致手機溫度升高,容易發熱,也容易發生危險 輻射 在充電的情況下玩手機輻射會增強,所以一般不建議充電的時候玩。當然,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