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充電一邊玩電腦對電腦的損害大不大

時間 2021-10-17 02:20:38

1樓:

1、膝上型電腦外接電源介面卡設計的時候就是按照一邊開機給電腦供電,一邊充電的。膝上型電腦在沒插上介面卡的時候,開機使用的是電池供電,當插上介面卡後, 電池馬上停止供電,轉為外部介面卡供電,如果電池電量不足,外接電源介面卡在保證電腦正常執行的情況下,多餘的功率給電池充電。但相對來說,如果一個低功率的電源,電池充電時間會變長。

因為使用外接電源介面卡供電,電池一直不會被使用,不存在電池反覆充放電問題。有保護設施,電池充滿電後會自動停止充電,也不會出現過充問題。

2、開機但不使用電腦,只給電池充電這種做法不可取,電腦執行而不使用,無疑是浪費。正銪的充電方法是:

(1)開機邊使用,邊充電,到充滿。相對來說,電池充電時間會變長。

(2)關機後充電,關機電腦不工作了,只有介面卡不用給電腦供電,只給電池充電,這樣既可減輕介面卡的負擔,充電時間也會縮短,當電池充滿後,會自動停止充電。相對來說,電池充電時間會短些。

(3)不想使用電腦,也不想關機,還要給電池充電,變通的辦法可將電腦轉成待機,或休眠。

2樓:

肯定大,我是生產電池的,籠統點說充電是一個讓電池內部的絕緣體放大的,放大後使其電解液充分被極片吸收,從而讓極片反應,得到蓄電的功能,邊充邊放的話等於絕緣體屬於一個上不去下不來狀態,長期這樣會使絕緣體儘早固化。絕對不建議這樣持續下取,偶爾一次沒事,經常性的可使不得。比人雖不是生產鋰離子電池,但和其同理

3樓:

筆記本嗎?夏天最好買個電腦散熱器把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麼脆弱,越擔心越壞,望採納

5樓:手機使用者

大,因為用著電衝著電

6樓:逄邁

你好,沒有影響和危害。

7樓:帶帶大鰤兄

有是有,平時注意就好

8樓:月息繚林

電腦都是這樣的啊,手機就不同了

電腦一邊充電一邊玩會不會對電腦的電池壽命有影響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一邊bai充電一邊玩 多多少少會

du對zhi電腦的電池壽命有影dao

響的。現如今筆專記本電腦的電池大屬部分都是鋰電池,而鋰電池是以充放次數決定壽命的,並且需要日常維護,才能用更長的時間。

鋰電池是只要有在使用,就會影響壽命的,但是日常使用要經常維護,例如定期過充放,安裝電腦電池保養軟體等。這樣才能最大長度的延長電池壽命。

10樓:664捅綿綿臭

沒有影響!一邊充一邊用沒有影響 請用完電池後再充電! 充電最好充滿 這樣不會影響電池的壽命的。還有就是不要電池剛用了一半就去充電,這樣也不好

11樓:幻魔

沒有影響!一邊充一邊用沒有影響 但是充電要注意一點, 請用完電池後再充電! 充電最好充滿, 不要充到一半就撥下來。

這樣影響電池的壽命的。還有就是不要電池剛用了一半就去充電,這樣也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它有電源保護 長時間不用 才會影響壽命

13樓:彬__小妖

不會造成影響的...那是設定節省用電~~~

14樓:

會的。最好不要那樣。

電腦能一邊充電一邊玩嗎?對電腦有壞處嗎

wo圈圈 普及下筆記本電池的保養知識 誤區一 筆記本電池無需將電量全部用完後才充電現在的筆記本電池都是鋰電池,對於鋰電池而言,用光電池再長時間充滿根本就沒有任何 作用,甚至還是有害的。因為鋰電池並不存在所謂的 快取效應 只有早期的鎳電池 才有該特性。筆記本電池的壽命一般只跟人為損壞或自然壽命有關。基...

請問膝上型電腦一邊充電一邊玩好嗎

幾乎沒有不良影響。由於工作的緣故,我使用筆記本比較早,也比較多,從2000年到現在一共使用過近十臺筆記本,經常三臺甚至四臺並用。最初我也擔心過這個問題,怕邊用邊充會損傷電池的使用壽命。但是因為不定點的工作性質迫使我必須時刻保持充足電量 如萬一在旅途火車上或野外需要的情況下影響工作 並且筆記本在使用時...

iphone一邊充電一邊玩好嗎,蘋果iPhone 6可以一邊充電一邊玩嗎?

唯一的不好就是邊充電邊玩人就不能動了 其實並沒有什麼影響。蘋果iphone 6可以一邊充電一邊玩嗎?iphone 6可以一邊充電一邊玩,但是不建議這麼做。因為一邊充電一邊使用不安全,會影響電池使用壽命的。電池充電時加在電池兩端的充電電壓高於電池的端電壓,電池不放電。此時電池是作為負載執行在電路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