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底材質TRP指的是什麼,鞋底質地 TPR TPR是指什麼啊

時間 2021-10-17 02:19:38

1樓:匿名使用者

tpr熱塑性橡膠,產品具有很好的柔軟度和舒適的觸感,具有高回彈性,部分tpr可達到霧面效果,tpr具有止滑抗震效果,生活用品中有很多都是trp做的,可以**,很環保

2樓:

鞋底材質tpr指的是熱塑性橡膠材料。trp是一類具有橡膠彈性同時無需硫化,可直接加工成型(如注塑,擠出,吹塑等)的熱塑性軟性膠料。

1、tpr材料是以熱塑性丁苯橡膠(如sbs,sebs)為基礎原材料,新增樹脂(如pp,ps),填料,增塑油劑以及其他功能助劑共混改性材料。

2、顏色為透明或本白色顆粒;形狀為粒子,通常有圓球粒,橢球粒以及細圓條形,表面呈亮面,具有較好的反光性能。

3樓:匿名使用者

熱塑性橡膠 [rè sù xìng xiàng jiāo]

thermoplastic rubber

熱塑性橡膠,簡稱tpr 或 tpe(thermoplastic elastomer, elastoplastics熱塑性橡膠),又稱熱塑性彈性體,是一類在常溫下顯示橡膠彈性、受熱時具可塑性的高分子材料

鞋底質地:tpr tpr是指什麼啊

4樓:茵樂行

鞋底,用於運動鞋的材料基本是上eva,tpr與橡膠,

eva材料最輕,柔軟性較好,大部分的運動鞋都選用eva鞋底,

但eva材質沒有什麼摩擦性,走在光滑的地面上很容易滑倒,所以一般都上eva材料上加一些硬性材料在最底部.

tpr與橡膠都是比較重的材料,柔軟性一般,摩擦很強,常用於皮鞋與兒童運動鞋中,tpr與橡膠比eva在於tpr與橡膠不宜變形.

鞋面分很多種料,如下面可以參考!

full grain leather 全紋皮質:用牛皮最耐磨的部份製成的皮革,像人的**毛細孔一樣有透氣性及良好支撐性及耐磨性,有價值感。

nubuck 牛皮皮面:用牛皮製成皮革後,再以棒磨光使變軟所製成的皮革,有透氣性及良好支撐性與耐磨性。

suede 麂皮:動物皮質再經由刷毛處理,質輕且具耐磨性。有一定的延伸性。

synthetic ledather 合成皮質:超細纖維及pu所製成的高階人造皮,看起來很像真皮,質輕,不皺不變形,有良好支撐性及耐磨性,清洗容易。

synthetic material 合成材質:pu所製成的合成材料,表面光滑亮麗,俗稱「漆皮」。

mesh 網布面:由nylon或polyster所織成的網層布面,質輕,透氣,不易磨損。

lycra 萊卡彈性布料:用於鞋面或內靴,可使布面具有彈性且增加合腳性。

gore-fex 防水布料:具有防水效果的布料,通常用於秋冬時節的戶外鞋款及越野慢跑鞋。

foamposite 專利鞋身材質:nike專利鞋身,具有**位及質感與舒適性,能提供優秀的包裹感和保護性。

drag-on 耐磨材質:常用於網球鞋,其堅硬的材質及設計可強化鞋頭及前緣內側的耐磨性。

除以上幾種,有些鞋會根據特別的需要而採用特別的材質,如袋鼠皮、鱷魚皮、蛇皮.

5樓:小紫金

tpr是指鞋底的製作材料 tpr是熱塑性彈性體

6樓:東風六級

tpe(tpr)既具熱塑性塑料的加工效能,又具有硫化橡膠的物理效能,不需硫化.

7樓:匿名使用者

tpr是一種熱塑性彈性體,常規的組成為4部分,請參考以下部落格

鞋底的材質都有哪幾種?

8樓:牛大爺上小度

pu聚氨酯,是我知道的在有水的瓷磚上最防滑的鞋底材料

9樓:賭馬

根據不同的鞋子可分為橡膠底、牛筋底、千層底、泡沫底、復合底、真皮底,布底,樹脂底等。一般情況下,鞋底材料共同的特徵應具備耐磨、耐水、耐油、耐熱、耐壓、耐衝擊、彈性好、容易適合腳型、定型後不易變型、保溫、易吸收濕氣等等。

防滑不僅僅是鞋底材料,還要考慮鞋底的紋路在有水的瓷磚上,單從材料方面來說,布底的比較防滑,但不防水。又防水又防滑的一般是復合底和樹脂底。

什麼材質的鞋底最耐磨,哪種鞋底最耐磨

鞋底什麼材質耐磨,先給大家橡膠。不過,橡膠也是有分天然橡膠和人工合成橡膠,兩者的效能表現是有所不同的。先說天然橡膠,現在很多運動鞋也應用到天然橡膠,比如籃球鞋 跑步鞋 足球鞋等等,它們的鞋底運用了天然橡膠,因此穿起來非常柔軟,彈性很好,適合於各種運動。不過,它的耐磨性並不是很好,因此選擇天然橡膠運動...

什麼牌子的鞋子鞋底耐磨,哪種材質的鞋底最耐磨

sunny桉藍 鞋底耐磨和品牌無關,與材料有關。一般情況下,鞋底材料共同的特徵應具備耐磨 耐水 耐油 耐熱 耐壓 耐衝擊 彈性好 容易適合腳型 定型後不易變型 保溫 易吸收濕氣等。鞋底材質根據鞋子的不同分為 橡膠底 牛筋底 千層底 泡沫底 復合底 真皮底等。1 橡膠底 橡膠底的優點就在於它非常的柔軟...

拖鞋底都有什麼材質的

百利天下出國考試 夏季天氣比較炎熱,腳上比較容易出汗,有時候就會出現腳臭,腳氣的問題,對於許多人來說,是夏季的一大難言之隱。而夏季人們多喜歡穿拖鞋,在選擇拖鞋的時候就要細心以及注意了,選一些合適夏天穿的,透氣一些,輕便一些,如果還具有防臭功能的會比較好一些,那麼拖鞋什麼材質好?什麼材質的拖鞋好?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