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膝上型電腦一邊充電一邊玩好嗎

時間 2021-10-15 00:13:49

1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沒有不良影響。

由於工作的緣故,我使用筆記本比較早,也比較多,從2023年到現在一共使用過近十臺筆記本,經常三臺甚至四臺並用。

最初我也擔心過這個問題,怕邊用邊充會損傷電池的使用壽命。

但是因為不定點的工作性質迫使我必須時刻保持充足電量(如萬一在旅途火車上或野外需要的情況下影響工作),並且筆記本在使用時一般都掛著關係型資料庫跑的,電力消耗比較大,所以不得不一邊工作一邊充電。

後來有個朋友的朋友是從事電池代工方面工作的,從他那我才瞭解到在電池電量已滿時插著變壓器工作其實不僅筆記本工作使用的電力已經自動轉到變壓器,而且電池也始終保持著一種所謂的“微保養”狀態,對於電池的使用壽命是能夠起到延長作用的。

經過實踐,那位朋友所說的確實在我使用的筆記本上得到了檢驗和證實,比如我有三臺think pad t43,都是2023年出的,現在已經使用到第十個年頭了,電池雖然蓄電量略有下降,但各保證兩個半小時到三個小時的戶外操作基本沒有問題,並且是在掛著關係型資料庫執行的情況下。

所以你儘管放寬心插電執行好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你的筆記本執行順暢!敬請採納。

2樓:蒙慕隨以彤

無妨,電腦一般就是這樣用的,有電源的時候電池是不供電的,一邊充一邊玩,就是充的慢點而已,介面卡的功耗大一點

3樓:洋赫旁珺

我總是一邊充電一邊玩的啊,就是電池消耗快點,不過個人覺得聯想的電池消耗比華碩的要慢好多的,不過如果電池消耗多了可以電池校正的,在bios裡的。

4樓:丘潔岑琴軒

我每次一起玩,沒多久我的歷史悠久的筆記本自動關機了。

5樓:塞森巴茂彥

不用的,充電是智慧的。充滿了就不會再衝的。

還有最好插上電源玩,這個時候筆記本供電是用電源供電的,可以延長電池使用壽命,減少電池充放電次數。

6樓:柯瑋瀧從雲

可以,有人說這樣好,有人說這樣不好。不過,一般衝電2-3個小時就滿了。後面的那些時間不會衝進電池裡面。

玩多久這個問題,和你電池容量有關,也和你使用的程式,cpu,顯示卡負荷等有關。大多數筆記本也就2個小時左右。

7樓:亓錦歸丹丹

有點關係,因為當你電池充好電時,在供給計算機,你在通電源,剛好交流電也在供計算機,這樣,交流電會跟你的有電電池有點衝突,一天兩天看不出來的,長時間就能看出你的電源待機時間沒有那麼長了。

滿意請採納

8樓:星秋月

電腦電池充電同手機充電不同,手機充電時使用手機,用的是電池中的電,一邊充一邊使對電池不利。而電腦電池充電是介面卡輸出的電源一部份用於電腦執行,另一部份給電池充電,這樣電池一直處在充電而不放電,所以邊使用電腦,邊充電不會對電池造成損壞。不過這種充電方式,增加了介面卡的負擔,會延長充電時間,和電腦執行遲緩。

膝上型電腦一邊玩一邊充著電會不會對電腦不好?

9樓:

普及下筆記本電池的保養知識:

誤區一: 筆記本電池無需將電量全部用完後才充電

現在的筆記本電池都是鋰電池,對於鋰電池而言,用光電池再長時間充滿根本就沒有任何       作用,甚至還是有害的。因為鋰電池並不存在所謂的“快取效應”,只有早期的鎳電池       才有該特性。筆記本電池的壽命一般只跟人為損壞或自然壽命有關。

基本上來說,電       池的壽命都是固定的,300-600次的充放電次數,一般可用2年。

誤區二:當電源接上後,電池可拔也可不拔

拔與不拔要取決於實際使用情況:在連線直流電源的同時不拔除電池對電池並沒有任何傷害,因為電池在充滿電之後就不會再接受任何電量注入,電量將全部直接轉向筆記本的電源**系統。但是當筆記本高速運轉,內部過熱時最好還是移除電池,否則則是有害的。

如何正確給筆記本電池充電

長期不使用的筆記本電池該如何儲存

筆記本電池是放光電儲存還是應該充滿電儲存?放光電長期儲存會令電芯失去活性,甚至導致控制電路保護自鎖而無法再使用,充滿電長期儲存會帶來安全的隱患,最理想的儲存方法是將電量使用到40%左右然後儲存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大約20攝氏度左右是理想的儲存溫度。當然每個月最好要把電池拿出來用一次,既能保證電池良好的儲存狀態,又不至於讓電量完全流失而損壞電池。

延長筆記本電池工作時間的幾點措施

1>調低螢幕亮度:可使用fn+向下/向上組合鍵快速調整亮度(具體的fn+哪個鍵需要看各自的筆記本)。

2>善用待機、休眠等功能:當較長時間不用電腦,可讓筆記本待機或休眠,既節省了電力又延長了電腦的使用壽命。

4>在使用電池的時候,儘量關閉無線、藍芽以及紅外埠。同時移除不需使用的外設和避免啟用大的3d程式、遊戲等,以減少不必要的電池消耗。

10樓:山水阿銳

這樣做,是會有好處的。

1. 現在的電腦和鋰電池都有充電閥控制的。

2.插外接電源時,邊充邊玩,並不會影響電池的壽命,應為電池充滿後會自動停止充電, 而且這時候,電腦使用的電源來自外接電源。

3.鋰電池忌諱的是長期放電而不充電,其次是不一次性充足而反覆充電。

11樓:秋梵白萱

不會的,設計之初這個問題就已經解了。

當電量充滿後,筆記本供電模組會切到外部供電,不會再持續充電的。

如果筆記本不考慮來回移動,甚至可以把電池拔掉用外部電源直接供電使用的。

再者電池也是有壽命的,時間到了自然也會有損耗的。

膝上型電腦是一邊充電一邊用好,還是衝好電

12樓:騰訊電腦管家

膝上型電腦邊充電邊用是可以的。

筆記本電池(包括其它可充電電池)是由一定的使用壽命的,決定使用壽命的兩個重要因素就是充放電次數和持續放電量;

一般來說,充電次數與使用壽命成反比,也就是說,充電的次數越多,那麼電池的(可繼續)使用壽命越短; 而持續放電的電流量越大,電池的可繼續使用的壽命越短。

正確的做法是:

1、每次使用本本時,首先將介面卡插頭插入本本,並使之處於工作狀態(插上市電電源);

2、使用完畢之後,首先關閉本本電源,然後拔下介面卡插頭,再切斷介面卡的供電電源(市電);

3、如果確認本本沒有長時間掉電使用,且不準備長時間野外使用,則沒有必要在關機狀況下對本本長時間充電,以避免由於過充而降低電池的使用壽命。

13樓:所愛隔山河

一般來說,也是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是充電使用的,充電時的電壓更適合正常電腦使用的電壓,比不充電執行速度要快,但是這樣會對電池損耗大點,就看你自己取捨。

膝上型電腦如何實現一邊充電一邊使用

朋友,你是用的think的筆記本嗎?這是thinkpad筆記本獨有的乙個電池保護程式。其它筆記本很少見 如果你的充電器一插上就給本本充電,會影響你的電池壽命,他可以設定為插上充電器後,當電量低於 多少的時候就開始給你的筆記本充電,你可以設定為1 到99 都可以。如果你想讓它一插上充電器就給你的筆記本...

聯想筆記本能夠一邊充電一邊玩嗎?電源一直插上好不好

聯想自帶的電源管理軟體開到 最佳電池保養 這個模式,就沒事。因為不是鎳氫電池,本身就沒什麼事,最好當然是靠軟體控制了,人畢竟精力有限,插電拔掉電都很容易忘記,再說也影響正常辦公使用。望採納! 藍銀 我一直以來都是充著玩,都說影響電池壽命,不過你想想筆記本的壽命能有幾年。我覺得電池是作為不停電電源使用...

iphone一邊充電一邊玩好嗎,蘋果iPhone 6可以一邊充電一邊玩嗎?

唯一的不好就是邊充電邊玩人就不能動了 其實並沒有什麼影響。蘋果iphone 6可以一邊充電一邊玩嗎?iphone 6可以一邊充電一邊玩,但是不建議這麼做。因為一邊充電一邊使用不安全,會影響電池使用壽命的。電池充電時加在電池兩端的充電電壓高於電池的端電壓,電池不放電。此時電池是作為負載執行在電路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