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泡菜可以醃芹菜嗎

時間 2021-06-20 11:04:05

1樓:along菲子

應該是可以的。

泡菜製法

土陶泡菜壇一個(以裝5公斤水的泡菜壇為例,如果你是小家庭用,可以用玻璃泡菜壇,清澈紅亮的泡菜壇會給櫥房操作增添很多樂趣的),如果是新買的先用5%的濃鹽水泡上半天后洗淨待用

1、在洗淨的泡菜壇內倒入一杯白酒,將罈子橫臥並轉動,讓白酒在壇內均勻洗滌一遍後倒掉(這樣泡出的菜味香且不易生花)

2、壇內注入五分之三的冷水(自來水就行,如用冷開水,以後往壇內加菜時必須晾乾後才能放入,否則極易生花),加入150克食鹽(使用專用泡菜鹽更好)攪勻

3、放入剝好的蒜瓣(20——30瓣)、鮮紅小尖椒數十枚(要新鮮的,以後可用來炒菜提色味)、鮮姜數塊、一小塊冰糖、一根芹菜(不食用,養鹽水提香味的)

4、紅皮白心蘿蔔洗淨只用皮,大致削3、4毫米厚即可,將壇裝滿,多餘的水可潷出,壇內水位距壇口1.5公分左右,加入一勺花椒(可多可少,菜不會有麻味的)

蓋好壇蓋,在壇沿內注滿水,置於避光處(櫥櫃內最好,或用厚紙箱裝蓋,如用陶土壇可免此一項)7天后取出蘿蔔皮棄之不用

現在,你的泡菜鹽水就制好了。玻璃壇內色澤紅亮清透,香味醇厚,你可以根據你的喜好加入各種蔬菜,按自己的口感新增食鹽(每次新放入加菜時放到上面就行了,不用再攪拌)。一般捲心白、白菜幫、蘿蔔皮、大甜椒1-2天就可食用,洋蔥很不錯需3、4天,仔姜和魚海椒4、5天以後更好吃些,還可泡豇豆、青菜做爛肉豇豆或酸菜魚,總之泡菜要經常泡取新鮮的才好吃,如蘿蔔泡久了,你就只好用來燉酸蘿蔔老鴨湯了

取泡菜的筷子切忌要乾淨,如果你的泡菜壇仍不幸生了花,也不要著急,放2根鮮竹筍在壇內比白酒的效果顯著且壇水更香(中途加白酒泡菜易變軟,影響口感),冬天出甘蔗,如果再加入一小段劈成四瓣的甘蔗,還會給你的泡菜帶來一點意外的驚喜

另外,壇內不要泡黃瓜和蘿蔔櫻子(易壞鹽水),不要讓壇沿裡的水乾涸,保證壇沿水的清潔(時常放到水龍頭去沖洗一下就行了,洗的時候不要開啟壇蓋,連壇帶蓋一起,又方便又省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需要注意的是芹菜儘量選沒有受傷的,把葉子摘掉,洗乾淨,晾乾後再泡,泡的多記得再加一點鹽

3樓:愛笑的貴州浪子

可以,土陶泡菜壇一個(以裝5公斤水的泡菜壇為例

4樓:喵星人天下

可以吧。只要你不嫌味道很怪。而且會牙酸。

5樓:囧囧紫羅蘭

可以 材料

蔬菜:包菜 胡蘿蔔芹菜 豇豆 青紅椒蒜薹藕菜花等都可以香料:乾紅辣椒30克花椒10克八角20克我一般就放這幾種,當然也可以放草果三奈等香料

做法泡菜水的配製:5斤蔬菜需要用鹽水的量(可以自己根據蔬菜的多少換算)開水4斤鹽60克混合攪化攪勻放涼,然後放白糖30克倒入白酒30克攪勻即成泡菜鹽水因為是新鹽水再往裡面放一袋綠色的那種泡椒(大約200克),不但會加快醃製的速度,而且泡出來的泡菜味道會更好,當然不放也可以

泡菜的種類和做法

6樓:可愛燕純

泡菜分為四川泡菜和朝鮮泡菜。四川泡菜又叫泡酸菜,漢族特色菜餚,屬川菜系。泡菜指的是往用鹽醃過的白菜上新增辣椒粉、蒜、姜、蔥、蘿蔔等調味味品,並使之發酵的一種韓國傳統美食。

四川泡菜做法:

材料水蘿蔔,豇豆,胡蘿蔔,芹菜,紅辣椒,青辣椒,白酒50克,鹽100克,花椒20-30粒,八角2粒

做法1、鍋置火上加適量冷水,下入花椒20-30粒、八角2粒,煮沸關火冷卻待用。

2、水蘿蔔、豇豆、胡蘿蔔、芹菜、紅辣椒、青辣椒洗淨,切成條或者塊,放在蓋簾上晾半天。

3、泡菜罈子內用開水燙一下,晾乾(絕對不能有生水)。

4、冷卻的花椒水倒入罈子中,加入白酒50克、鹽比平時做菜時稍微多放一點,有鹹味即止。

5、將步驟(2)晾好的蔬菜放入壇中,必須完全淹沒在水裡,然後用涼開水密封瓶口,置陰涼通風處,保持水槽內水不要幹。

6、密封后,放置大約一週(視氣溫不同)。2-3天后可注意仔細觀察,看青椒周圍是否有汽炮形成,開始的時候是一到兩個十分細小的氣泡,不注意觀察幾乎看不見。如果有汽泡,哪怕是一個氣泡,就說明發酵正常,待青椒完全變黃後,再放2至3天即可。

韓國泡菜做法:

材料主料:白菜300克,紅辣椒3個。

調料:蒜末、料酒、韓式辣椒醬、鹽、白砂糖、味精各適量。

做法1、白菜洗淨,切大片;紅辣椒洗淨,去蒂及子,切塊。

2、盆中放入白菜片和鹽,醃10分鐘後,用涼開水沖洗,瀝乾。

3、缸中放入白菜片、紅辣椒塊、蒜末、料酒、韓式辣椒醬、白砂糖、味精,拌勻,加蓋密封3天即可。

小訣竅白菜和辣椒洗淨後,一定要先瀝乾水分再放入壇中,否則容易使泡菜水變質,失去香味。

泡菜怎麼做最好吃

7樓:遇上西雅圖

簡單好吃的泡菜,你一定要試一下哦

8樓:妙招姐

教你泡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醃泡菜,首先得買一個copy泡菜罈子(這種bai罈子比較特殊,壇口周du

圍有一圈zhi凹形托盤,可以盛水,dao壇口帶有缽形蓋,托盤放水蓋蓋即可密封。

1、先將罈子洗淨晾乾,裝入冷開水,加食鹽(一碗水放一匙鹽),

2、可加花椒、大蒜、辣椒。

3、將要泡的菜如蘿蔔、大白菜心、刀豆、豇豆、萵筍、辣椒、黃瓜、佛手瓜等,洗淨、切塊、晾乾,放入壇中。

4、蓋好蓋,倒水密封,放在陰涼的地方。大約一星期即可食用。泡菜吃完後,可再往裡續新菜。

5、味道嫌淡,可再加一些鹽和鹽水。若嫌酸、可加少許白酒。

2》正宗的韓國泡菜(圖)

主要材料:

大白菜3顆、白蘿蔔2條

配料:辣椒粉半包、蔥5棵、姜泥約2大匙、蒜泥約半杯、糖1小匙

作法:1、把大白菜切成中塊,用鹽水泡約半天,(泡軟即可)

2、蘿蔔刨絲,蔥切段

3、用一個大盆子把大白菜瀝乾,加入蘿蔔絲及蔥、姜泥、蒜泥及糖、辣椒粉拌勻

4、保鮮盒裝好,放約一個晚上(出水)後,放到冰箱中,吃時取出一些即可,注意不可沾到生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韓國泡菜湯是最受歡迎的家常菜 ,不過它的做法其實很簡單:

主材回料:五花肉半斤(依個人口味

11樓:胥月扈卉

撈出來的

泡菜切成丁,倒鍋裡點油炒炒,酸爽很下飯,特別是早上。

謝謝採納~~~!!

12樓:刁淳桐冬雁

推薦個美

食網給你看看吧

版~權~

13樓:將素琴縱綾

一、選泡菜壇:bai目前市場上du有玻璃zhi泡菜壇、陶瓷泡菜dao壇**,皆可回

選擇。關鍵是要選擇答那種不漏水、透氣的。因為漏水、透氣的泡菜壇,密閉性差,會使泡菜變質變味。

二、備料:紅辣椒、生薑(最好是嫩姜)、白蘿蔔、大蒜等(用紅辣椒、生薑、芹菜等,可以使泡菜色香味俱全,從而增進人的食慾)。

三、起鹽水:將水燒開(目的是殺菌)冷卻後,將泡菜鹽倒如水中,可加入少量紅糖(蔗糖),並稀釋。

四、將稀釋好的鹽水倒如泡菜壇,然後將紅辣椒、生薑、芹菜、白蘿蔔等放入泡菜壇,蓋上壇蓋,並在壇口的水槽裡摻入清水(目的是防止空氣進入壇內,孳生細菌,造成泡菜變質生花)。也可以直接從另外的泡菜壇取老鹽水,倒入新泡菜壇,然後將備好的蔬菜放入泡菜壇。新泡入的菜經過一天一夜,就可以撈出下飯。

五、注意:泡菜的鹽水,不宜過鹹,因為過鹹,泡菜吃起來,可能發苦。每次新泡入蔬菜時,可少量加入泡菜鹽。

可泡的蔬菜很多,如嫩黃瓜、茭頭、大蒜、蓮花白的葉及柄、茄子、紅蘿蔔、豇豆、萵筍、青菜等。每週至少清洗一次壇口的水槽、壇蓋,更換水槽的水,總之要讓水槽的水衛生、不幹枯,否則會影響泡菜的質量。

14樓:沃瑜用飛龍

按照泡菜製做的方法自己做,最好吃啊。

四川泡菜致癌嗎,四川泡菜吃了會致癌嗎

少量吃應該是安全的。北方一些農村,長期吃這種醃製蔬菜,但是同樣有人很高壽。所以,泡菜致癌只是一種理論上的說法,不必成驚弓之鳥。泡菜不含亞硝酸的 醃製的東西在2 15天的時候含亞硝酸最嚴重 但是超過這段時間亞硝酸就會分解了 不會致癌的 並且在有些事物裡根本就不含亞硝酸 所以並不必擔心吃的泡菜會不好 雖...

四川泡菜湯裡用放生蒜蔥嗎,四川泡菜老湯能煮嗎

嵎鈍 不知道你是用來調味?還是吃泡的生蒜和蔥?調味和泡都可以用生蒜,蔥不用調味,泡出來也不好吃。 園口鈴奈 可以,但有人不愛吃那個味道,也可以不放 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正宗的四川泡菜是沒有蔥蒜的,我這裡有一種四川泡菜的做法,您可以借鑑一下 主料 白蘿蔔250克,胡蘿蔔250克,黃瓜100克,朝天椒2...

怎樣做正宗四川泡菜水,正宗四川泡菜水製作

來我家打點回去 嘎嘎嘎 正宗四川泡菜水製作 原料 川鹽1000克 冷開水5000克 料酒150克 白酒50克 白糖150克 公尺酒汁100克 乾辣椒250克 花椒粒25克 八角5克 山萘5克 草果5克 排草5克,用紗布包好 製作方法 將鹽用冷開水調勻,放入容器中加入白酒 白糖 料酒 公尺酒汁 乾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