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四川泡菜時,如何避免亞硝酸鹽,四川泡菜吃多了能致癌嗎?

時間 2021-05-02 20:57:24

1樓:霧裡雨竹

做泡菜主要是前十幾天亞硝酸鹽含量逐漸變高,過了二十幾天,亞硝酸鹽含量逐漸降低。這個不能避免的,代謝產生的。不過每次可以吃少點,沒啥影響,可以隨尿液排除體外的。不能經常多吃。

2樓:海南進出口

加醋或檸檬

食醋對泡菜中亞硝酸鹽含量的影響研究 【食醋能有效降低泡菜中亞硝酸鹽的含量】在第三天,泡菜亞硝酸鹽含量最高,第6天已下降好低https://wenku.baidu.

泡菜中亞硝酸鹽的檢驗實驗報告:亞硝酸鹽在醃製3-5天達到最高值,第8、9天降到最低值https://wenku.

研究表明,傳統鹽 醃菜裡的亞硝酸鹽含量跟時間有密切關係,在醃潰後一兩個星期之間,亞硝酸鹽的含量會達到峰值,此後其含量會持續下降。一般來說在第21天以後,亞硝酸鹽的含量會降到最低,這時就可以放心吃了。鹹菜中亞硝酸鹽含量高於泡菜、酸菜https:

3樓:金磊

在醃菜時加點蔥、姜、醋、辣椒汁或檸檬汁,都可降低亞硝酸鹽含量。

醃製的5天左右亞硝酸鹽含量最高,20天後基本消失,所以時間別太短哦!

20天後完全不必擔心亞硝酸鹽的問題。(四川泡菜、西餐泡菜、南韓泡菜皆可)

4樓:慕星宇

做好泡茶26天後再吃

四川泡菜吃多了能致癌嗎?

5樓:小屁子孩

北方一些農村,長期吃這種醃製蔬菜,但是同樣有人很高壽。所以,泡菜致癌只是一種理論上的說法,不必成驚弓之鳥。所以說少量吃,還是安全的。望採納。

6樓:天線

貌似沒有聽說四川人的癌症發病率高於其他地區。

怎樣做正宗四川泡菜水,正宗四川泡菜水製作

來我家打點回去 嘎嘎嘎 正宗四川泡菜水製作 原料 川鹽1000克 冷開水5000克 料酒150克 白酒50克 白糖150克 公尺酒汁100克 乾辣椒250克 花椒粒25克 八角5克 山萘5克 草果5克 排草5克,用紗布包好 製作方法 將鹽用冷開水調勻,放入容器中加入白酒 白糖 料酒 公尺酒汁 乾辣椒...

四川泡菜怎樣做更脆,四川泡菜怎麼泡又脆又好吃

本人就是地地道道的四川人,很簡單買一罈子洗淨先,然後就是要不用冷水 就是自來水 要不就是用開水把它晾涼了就裝進罈子裡 燒水的鍋不能有油,這很重要 鹽放多少要看你的水有多少,比做菜的鹽要多一些,然後就是買那種最辣的小尖椒多一點一斤都不怕,然後就是生薑要老的,多放一點沒關係,花椒也放一點,接下來就更簡單...

怎麼做好吃的四川的泡菜,四川泡菜怎麼做才好吃

平巧凡卓暉 我們家裡是這樣做的 1 準備你所需要的冷開水,然後將水盛放到容器內 注 一定要確保你的容器沒有裂縫,能夠很好的密封 接著放適量的泡菜鹽 八角 花椒 薑到裡面 2 到市場上買些 朝天椒 嫩姜 青菜頭或蘿蔔 酸菜等等你想要泡製的東東都可以買來放到容器內浸泡 3 浸泡兩天之後稱二三兩的 麻糖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