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來的茶樹菇怎麼儲存

時間 2021-06-20 05:41:48

1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茶樹菇不宜在常溫下儲存,在3-5℃的冰箱或冷櫃中可保鮮15天以上;乾菇宜在乾爽、低溫處貯藏,在密封塑袋或密封容器中可保質2年,如受潮使菇體變軟,可使用微波爐或其他方式烘烤乾燥,以利儲存。

2樓:匿名使用者

洗淨焯熟冷卻後冷凍保鮮

3樓:劍王牙

(一)速凍保鮮

將茶樹菇分級,菇體大小盡量一致,避免在速凍過程中的溫度不均勻現象。採用真空密封包裝可延長保質期。先預冷至0—5℃,然後將溫度降至零下39℃以下。

速凍後的貯藏溫度低於零下18℃,這樣保質期可達一年。

(二)罐藏

1.工藝流程:選料預煮冷卻一分級配湯一裝罐一排氣密封一殺菌冷卻一保溫入庫。

2.操作要點:

(1)選料預煮冷卻。要在菇蓋尚未完全開傘時採收,菇體完整,無畸形、破損。切削去柄基部雜質。柄長控制在10厘公尺左右,清水漂洗,放在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置於流水中快速冷卻。

(2)分級配湯。冷卻後撈出瀝乾,以菌蓋大小分級,每10公釐為一級,配製2.5%食鹽水,煮沸後備用。

(3)裝罐。選315毫公升迴旋玻璃瓶,裝罐量180克,加入熱湯汁。

(4)排氣密封。用加熱排氣法排氣,在罐中心溫度不低於80℃時封口。

(5)殺菌冷卻。趁熱殺菌,殺菌式為10—50分鐘/100℃,採用分段冷卻法冷卻100—80℃下5分鐘,80—60℃下5分鐘,60—38℃下5分鐘。

(6)保溫入庫。擦乾罐頭瓶表面水跡,在36±1℃溫度下保溫5天,去除不合格罐,即可入庫。

茶樹菇種植方法,茶樹菇種植技術

用智慧為你解答 茶樹菇是一種對木質素 纖維素分解能力較弱的木腐菌。野生茶樹菇僅著生於油茶樹上。經人工馴化後,可利用油桐 楓樹 柳樹 櫟樹 白楊等闊葉樹作栽培材料,但以材質較疏鬆 含單寧成分較少的雜木屑較適應茶樹菇生長。可充分利用麩皮 米糠 餅肥等作為氮源。茶樹菇除能利用雜木屑外,甘蔗渣 稻草 棉籽殼...

茶樹菇應該怎麼泡發,乾貨茶樹菇怎麼泡

q王小年 準備材料 白糖 溫水 浸泡方法 1 用剪刀剪掉幹茶樹菇下面的硬尾根部。2 放在清水中清洗乾淨泥沙。3 容器中放入60度左右溫水,沒過幹茶樹菇。4 加入一勺白糖攪拌均勻。5 浸泡10 15分鐘後取出清洗乾淨。6 這樣浸泡茶樹菇能縮短時間,而且泡出來也很柔軟。 格調 用溫水泡發。主料 五花肉5...

茶樹菇的栽培技術,茶樹菇種植方法

用智慧型為你解答 茶樹菇是一種對木質素 纖維素分解能力較弱的木腐菌。野生茶樹菇僅著生於油茶樹上。經人工馴化後,可利用油桐 楓樹 柳樹 櫟樹 白楊等闊葉樹作栽培材料,但以材質較疏鬆 含單寧成分較少的雜木屑較適應茶樹菇生長。可充分利用麩皮 公尺糠 餅肥等作為氮源。茶樹菇除能利用雜木屑外,甘蔗渣 稻草 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