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新送的盆栽,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哪位高手幫忙普及一下知識

時間 2021-06-20 05:40:4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的植物是紅掌

紅掌(anthurium)又名安祖花、火鶴花等,屬天南星科花燭屬。原產於南美洲的熱帶雨林地區 ,現歐洲、亞洲、非洲皆有廣泛栽培。特性是喜暖畏寒,喜溼怕旱,喜陰忌晒。

其花朵獨特,有佛焰花序,色澤鮮豔華麗,色彩豐富,葉形苞片,常見的苞片顏色有紅色、粉紅、白色等,有極大的觀賞價值。可用播種、分株等法繁殖。紅掌的花語是大展巨集圖、熱情。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掌,又名:安祖花、火鶴花等,屬天南星科花燭屬。原產於南美洲的熱帶雨林地區 ,現歐洲、亞洲、非洲皆有廣泛栽培。

特性是喜暖畏寒,喜溼怕旱,喜陰忌晒。其花朵獨特,有佛焰花序,色澤鮮豔華麗,色彩豐富,葉形苞片,常見的苞片顏色有紅色、粉紅、白色等,有極大的觀賞價值。可用播種、分株等法繁殖。

紅掌的花語是大展巨集圖、熱情。

鶴花性喜溫暖、溼潤及半陰環境,忌強光照射,不耐寒。欲養好火鶴花,需掌握以下栽培技術:①盆栽土宜選用泥炭土加1/4珍珠岩,另加少量骨粉或腐熟餅肥粉混勻配製;盆底需墊上粗沙等物,以利排 水。

②水。生長旺季澆水應充足,盆土乾溼相間;深秋及早春應適當控制澆水量,盆土切忌積水。每月需施2~3次複合液肥。

③夏季中午前後需注意遮蔭,早、晚多見陽光;冬季應給予充足的光照。④生長期適溫為20~25℃,越冬室溫不能低於16℃。高溫季節需每天向葉面上噴水和向地面灑水2~3次,以利降溫增溼。

⑤每隔1~2年在早春需換盆1次,換盆時將老根及枯根剪去,並應增施基肥,新增新的培養土。

3樓:阿問就是阿問

就是粉掌。為多年生常綠草本花卉。性喜溫熱多溼而又排水良好的環境,怕乾旱和強光暴晒。

其適宜生長晝溫為26~32℃,夜溫為21~32℃。所能忍受的最高溫為35℃,可忍受的低溫為14℃。光強以16000~20000 lx為宜,空氣相對溼度(rh)以70%~80%為佳。

其株高一般為50~80cm,因品種而異。具肉質根,無莖,葉從根莖抽出,具長柄,單生、心形,鮮綠色,葉脈凹陷。花腋生,佛焰苞蠟質,正圓形至卵圓形,鮮紅色、橙紅肉色、白色,肉穗花序,圓柱狀,直立。

四季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家裡也有,長得特別茂盛,每天上午給他晒太陽,2天一次水。名字我也不太清楚。希望你能夠採納

5樓:沙子塘

紅掌,比較難養,冬天容易凍死,可以水培和土栽

6樓:鋼都花聖

粉掌..........

過生日朋友送的 挺貴的不知道是什麼玉?知道這是什麼玉嗎

洛戀晨心 就這麼看著 像是青花玉 青花玉有青花籽料和青花山料,這個要你自己去觀察了 實在是看不清啊 青花籽料和青花山料的辨別方法最主要的就是依據它們之中的墨色分佈情況來看的。首先來看青花籽料的墨色分佈,青花籽料的墨色分佈以雲霧狀 片狀 絲狀為主,表面看起來是比較聚攏或自然飄散的,墨色比較穩重純淨。兒...

朋友送的手錶不知道是什麼牌子的,求哪朋友們指點一下謝謝

朋友送的手錶不知道是什麼牌子的,求哪朋友們指點一下謝謝。不用謝 這事上海老牌子,是中國產的名錶,改革初期,國人若帶上這塊表,那才叫風光,和自豪.朋友送的手錶不知道是什麼牌子的,求哪朋友們指點一下謝謝。不用謝 這事上海老牌子,是中國產的名錶,改革初期,國人若帶上這塊表,那才叫風光,和自豪.朋友送的手錶...

女朋友生日,想送藍玫瑰,但是不知道送多少支

原本不是38而是8023但是送花的時候都喜歡送38朵!這是用手比出來的大家用手比八是不是拇指和食指張開?這樣是不是像love裡的l啊?0就是o嘍!2就是v嘛!3就是大寫的e啊!三個手指橫過來啊!明白嗎?三個詞,八個字母 i love you 女朋友生日送什麼禮物有意義 送女朋友什麼禮物好呢?呵呵,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