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好的紫菜掉色嗎,為什麼紫菜湯感覺是綠色的

時間 2021-06-19 15:53:01

1樓:蛋蛋只屬於妳

優質的紫菜是不會掉色的。紫菜在熬製過程中綠色素會滲透出來,所以紫菜湯呈現綠色是正常的。

紫菜之所以是紫色的,是因為紫菜中含有一種叫做藻紅素的特殊色素蛋白。與陸地上的光照環境不同,太陽中的長波光(如紅、橙、黃光)行進到海水幾米深處就會被吸收。只有波長較短的綠光和藍光,才能深入海水深處。

紫菜是生活在深層海水中的植物,只能利用這些短波光線。而藻紅素能高效吸收綠光和藍光,這種色素是紫菜生活在海水中所必備的工具。

藻紅素可以溶解到水裡,並且這種色素蛋白並不穩定,特別是遇熱容易分解。所以,在煮湯時失去藻紅素的紫菜就褪去了它們原有的紫色。然而,在脫去藻紅素之後,紫菜並沒有變成無色透明,而是變成綠色。

這是因為,除了藻紅素,紫菜中還含有葉綠素、胡蘿蔔素和葉黃素等色素。在它們之中,葉綠素的含量最高。正所謂“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取代了藻紅素位置的葉綠素就將紫菜葉片“變成”綠色的了。

另外,那些長期儲存的紫菜,會因為藻紅素逐漸降解而變成綠色。這也是正常的現象,不會因此變得有毒。實際上,在自然情況下,甚至會有一些紫菜發生遺傳突變,部分或完全丟失藻紅素,變成綠色的紫菜。

2樓:匿名使用者

紫菜是海藻類植物,葉綠素吸收陽光產生光合作用,當然在你煮湯的時候是有一點淡綠色的

3樓:

好 的紫菜是不會掉色的,只有那些差的紫菜為了使色澤更好,通常會新增些著色劑。紫菜湯呈現淡綠 是正常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紫菜長在海里的時候本來就是綠色的呀,我們生活中吃的紫菜只是,晒乾了之後而已。

5樓:雲中漫步的雞

紫菜成長未晒乾的時候是青色的。

晒乾後以色澤紫紅、無泥沙雜質、乾燥為佳;反之,質量就差。

6樓:太陽周

因為紫菜是海里的,煮了以後有一點點的淡綠色

7樓:匿名使用者

紫菜也是植物啊,肯定含有葉綠素了,掉色是正常的

8樓:

青菜煮久了也是綠色,那是細胞中的葉綠素跑出來了。和紫菜好不好無關。orz

到底是紫色紫菜好還是綠色紫菜好啊,它們有什麼區別

9樓:墨海愚者

二者成分和功能幾乎相同,無法區分孰好孰壞。區別主要在於微量元素的不同,如葉綠素和胡蘿蔔素、葉黃素、藻紅蛋白、藻藍蛋白等色素比例不同。營養價值和成分差別不大。

紫菜外形簡單,由盤狀固著器、柄和葉片3部分組成。葉片是由1層細胞(少數種類由2層或3層)構成的單一或具分叉的膜狀體,其體長因種類不同而異,自數釐米至數米不等。

含有葉綠素和胡蘿蔔素、葉黃素、藻紅蛋白、藻藍蛋白等色素,因其含量比例的差異,致使不同種類的紫菜呈現紫紅、藍綠、棕紅、棕綠等顏色,但以紫色居多,紫菜因此而得名。

10樓:cherish傻蛋

綠色的好,相信我,我搞飲食的。

11樓:

比較過,綠色的要比紫色的味道鮮一些。

12樓:一生永遠愛

紫菜大家覺得當然是紫的好.其實新鮮的紫菜是綠色的,幹紫菜都是紫的,營養都一樣沒區別的

13樓:瓦房上的

一樣,但我覺得紫的好

14樓:晴空思源

新鮮的紫菜是綠色的 幹紫菜都是紫的 營養價值都一樣

15樓:居康之家

這些有顏色的蔬菜,對人體都是有益的,在選擇時可以配搭著吃,以補充人體所需

16樓:時光倒流的蝸牛

我買的綠色的和橡皮筋一個樣

紫菜湯是綠色的正常嗎?

17樓:春天梨的熊

紫菜湯是綠色正常,紫菜煮後就變綠了,紫菜之所以是紫色的,是因為紫菜中含有一種叫“藻紅素”的特殊色素蛋白。藻紅素可以溶解到水裡。並且,這種色素蛋白並不穩定,特別是遇熱容易分解。

所以,在煮湯時,失去藻紅素的紫菜就褪去了它們原有的紫色,變成了綠色。這是因為,除了藻紅素,紫菜中還含有葉綠素、胡蘿蔔素和葉黃素等色素。在它們中間,葉綠素的含量最高。

它取代了藻紅素的位置,從而將葉片“變成”綠色。

擴充套件資料

紫菜湯營養價值:

1,預防甲狀腺腫大。可用於**因缺碘引起的“甲狀腺腫大”,紫菜有軟堅散結功能,對其他鬱結積塊也有用途。

2,促進生長髮育。富含膽鹼和鈣、鐵、能增強記憶、**婦幼貧血、促進骨骼、牙齒的生長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為**水腫的輔助食品。

3,提高免疫功能。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顯增強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功能,可促進淋巴細胞轉化,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18樓:

關於紫菜湯變綠,有的說正常,有的說不正常,不知哪個說法對錯。

19樓:匿名使用者

帶點淡淡的綠是正常的,如果太綠了就有問題了。紫菜的顏色和它的品質有很大關係

20樓:藍天會董芹

正常,這是紫菜中的葉綠素的效果。

21樓:福建強哥

好紫菜!肯定是高溫水泡下去吧。是1水和2水才有這效果

22樓:小海侃國際

正常,紫菜熬製過程中綠色素滲透出來,湯變為綠色。

製作方法:

製作材料

主料:紫菜(幹)25克

調料:鹽2克,味精2克,醬油3克,胡椒粉2克,香油5克,油條半根(切沫)。

製作流程

1、將幹紫菜放入清水中泡發,洗去泥沙,控幹水分;

2、把鍋洗一洗,鍋內加適量水,煮沸;

3、將紫菜倒入鍋內,先用武火煮沸,轉為文火慢煮6至8分鐘,加入精鹽、醬油、胡椒粉、味精、淋入麻油,再煮一會兒,加入油條,出鍋,即可食用。

23樓:幹蛋的青春

再正常不過了 我喜歡紫菜蛋湯

每天喝紫菜湯會胖嗎,每天喝紫菜湯能減肥嗎

a山巔之最 沙拉蔬菜 食譜 排毒又養顏 水果和蔬菜的熱量低,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營養也很豐富,不失為兩大類 佳品。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三款沙拉蔬菜 食譜,排毒養顏還能朵頤美味蔬果。士多啤梨沙拉 準備食材 準備1個蘋果 3顆士多啤梨 1根香蕉 1杯酸奶還有適量的蜂蜜。製作方法 將蘋果洗淨,然後用刀切成小塊...

月子裡可以吃紫菜湯嗎,坐月子可以喝紫菜湯嗎

紫菜為藻類植物的藻體,藻體紫色,一般高12到30厘公尺,養殖的壇紫菜最長達4公尺以上。分布遼寧半島 山東半島及浙江 福建沿海。朝鮮 日本也產。紫菜屬紅藻類植物,生長在淺海岩礁上,顏色分紅紫 綠紫和黑紫3種,乾燥後均呈紫色,因可入菜而得名紫菜。為紅毛菜科植物甘紫菜的葉狀體。自漢代以前我國就有食用紫菜的...

肉丸紫菜湯和火腿腸相剋嗎,牛肉丸紫菜湯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please鈾 肉丸紫菜湯做法如下 所需食材 豬肉 瘦 500克 肥肉 50克 蔥末 香菜末 薑末 2克 紫菜。蛋清乙個 鹽 5克 味精 2克 雞精 2克 胡椒粉 2克 做法 1 將切好的香菜末 蔥末 薑末加入肉餡中,加入乙個雞蛋清和少許鹽,順乙個方向攪打上勁。2 用左手抓一把攪好的肉餡,將肉餡從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