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西紅柿雞蛋紫菜湯能一起吃嗎

時間 2021-05-25 22:27:16

1樓:

可以一起吃,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紫菜 20g、雞蛋 1個、蝦皮 適量、生薑 適量、香油 適量、小蔥 適量、鹽 適量。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蝦皮和紫菜放水中浸泡半小時。

2、然後把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

3、接著使用菜刀把姜,蔥,西紅柿切好,放一旁備用。

4、鍋裡放入水和生薑,大火煮。

5、然後鍋內放入紫菜和蝦皮煮3分鐘。

6、鍋內放入西紅柿,蛋液,鹽,蔥花,拌勻。

7、拌勻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2樓:

可以一起吃兩者並不相剋,兩者一起食用對身體無害。

紫菜(porphyra),是在海中互生藻類的統稱。紅藻綱,紅毛菜科。藻體呈膜狀,稱為葉狀體。

紫色或褐綠色。形狀隨種類而異。紫菜屬海產紅藻。

葉狀體由包埋於薄層膠質中的一層細胞組成,深褐、紅色或紫色。紫菜固著器盤狀,假根絲狀。生長於淺海潮間帶的岩石上。

種類多,主要有條斑紫菜、壇紫菜、甘紫菜等。中國沿海地區已進行人工栽培。

21世紀初中國紫菜產量躍居世界第一位。富含蛋白質和碘、磷、鈣等。供食用和藥用。

同時紫菜還可以入藥,製成中藥,具有化痰軟堅、清熱利水、補腎養心的功效。紫菜因為能夠進行光合作用而常被人誤認為是植物;但生物學家普遍認為它不是真正的植物,因為它沒有真正的管道組織(木質部和韌皮部),與水草(seagrass)不同。另外,有幾種氰細菌與海苔有關。

大型海苔多生長在寒冷地帶。人工栽培種類有條斑紫菜和壇紫菜。

蝦皮西紅柿雞蛋紫菜湯不能在一起吃,這個說法是源於西紅柿中可能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蝦皮中含有砷化物,但這個有人也做過實驗,就是吃蝦之後再吃維生素c也是沒有事的,因此,這個也不是絕對的禁忌。只是一種民間的說法而已。

3樓:我愛萌萌滴喵

當然能了,西紅柿紫菜雞蛋湯加點蝦公尺,出鍋前再點幾滴香油撒點香菜和小蔥,絕對美味!

4樓:蒼井瑪利明步

蝦皮西紅柿雞蛋紫菜能一起吃的,下面是食譜

材料西紅柿1個,紫菜適量,雞蛋2個,蝦皮少許做法1.西紅柿切小塊,紫菜撕碎,雞蛋打散

2.湯鍋加水加切好的西紅柿燒開,加雞蛋液燒開3.把紫菜,蝦皮放入燒開的湯中,燒開,加鹽調味,加麻油

蝦皮能和雞蛋一起吃嗎,雞蛋和蝦能一起吃嗎?

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豆製品也含有蛋白質豆腐皮性平味甘,有清熱潤肺 止咳消痰 養胃 解毒 止汗等功效。豆腐皮營養豐富,蛋白質 氨基酸含量高。大豆含有的抗胰蛋白酶物,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而生豆漿中也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而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的黏性蛋白,...

胡蘿蔔蝦皮雞蛋能一起吃嗎,胡蘿蔔和雞蛋蝦皮木耳能一起吃嗎?

盡心的云云老師 蝦皮可以與雞蛋同吃。首先,我們看一下蝦皮的營養價值,蝦皮是一種高營養食品,它的營養成分遠比魚 肉 雞蛋 牛奶等大眾心目中的營養佳品還要好。據營養學家測定,1千克蝦皮所含的蛋白質,分別相當於2千克鯉魚 2千克牛肉 3.5千克雞蛋 12升優質牛奶所含蛋白質的數量。另一大特色是礦物質數量 ...

牛肉和紫菜能一起吃嗎,牛肉與蝦皮紫菜蛋花湯相剋嗎

可以一起吃如 牛肉蝦幹紫菜湯 用料主料 紫菜1 2片 牛肉75克 蝦幹4只 香蔥1棵 輔料 生抽1湯匙 白糖1 4茶匙 胡椒粉3 4茶匙 精鹽2 3茶匙 料酒1茶匙 玉公尺澱粉1 2茶匙 芝麻油1茶匙 水適量 做法1 隔夜把蝦乾水發 2 泡過蝦幹的水不要倒掉,等會用來做湯,鍋置爐上,放泡過蝦幹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