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糯公尺酒的沉澱再加麵粉發酵做饅頭,可以吃嗎

時間 2021-05-25 22:24:12

1樓:饒尉祥

不可以吃(不健康食品)。

原因:1、發酒的酒麴和發饅頭的乾酵母是有區別的,換用發酵商家不推廣,也不會有人這樣做。

2、糯公尺酒的沉澱基本都是無用的渣質,基本沒有益菌的發酵成份。無益的腐敗菌還有,造成饅頭怪味(腐爛味)。

3、若即使有益菌成分,數量不足,發酵不充分,做出來的屬於不健康食品。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是一種酵母吧,你可以試試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是很好。在煮酒糟雞時用得上。客家人有「酒釀饅頭」發好的麵糰加入酒釀(紅糟)、糖,調勻後再發一會,蒸出來的饅頭紅色的,很好看,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4樓:荷jl荷

用糯公尺酒的沉澱再加麵粉發酵做饅頭是完全可以吃的,但是發好後的面要視其酸味的程度,適當加點鹼水以中和。

5樓:韻蔚

可以的 沉澱的加麵粉 做起來就是時間 要掌握好不然 很容易就酸掉的 現在天氣還不好 不建議用 糯公尺酒沉澱 做饅頭 另外最好不用外面買的糯公尺酒的沉澱做饅頭 那樣做的饅頭 不易發酵 自己做的比較好 用酒藥拌公尺飯或糯公尺 加少許水 拌均勻 壓實 放陶器或玻璃器皿 蓋上蓋 等一段時間 就好拉 公尺酒吃剩下的沉澱就可以做饅頭拉 至於酒藥加多少 參照包裝紙上有的 一般在超市小店都能買的到的 一般1、2塊左右一包 冬天做公尺酒器皿一定要用熱水 燙過 器皿溫度一般在30到35度左右 不然做不出公尺酒的 還要用布包起來 越保暖越好 哈哈 我今天就回家做啊 我是用公尺飯做的 哈哈 就這樣

6樓:這yi季丶讚歌

公尺酒的酒糟可以吃的,我們一般用來做酒糟肉的,做饅頭沒吃過,但可以吃

7樓:聖和**

可以啊,做出來的饅頭會有一點甜甜的酒味,挺好吃的。

如何用公尺酒發酵做饅頭

8樓:

準備用料:麵粉

500g、公尺酒適量、溫水適量

1、麵粉中放入公尺酒和適量的溫水。

2、活成軟硬適中的麵糰,醒發1個小時。

3、發好的面。

4、在案板上揉勻。

5、下成大小適中的劑子。

6、把下好的劑子,揉成圓饅頭,醒10分鐘。

7、涼水把醒好的饅頭放在蒸鍋上,上汽後,改中火蒸20分鐘。

8、成品。

9樓:豌豆貓耳朵

準備材料:黑麥160g、高筋粉270g、奶粉20g、甜公尺酒160g、果乾60g、鹽5g

製作步驟:

1、黑麥加入甜公尺酒,奶粉, 以及高筋粉,還有鹽。

2、加了幾片曬乾薑片切碎一起拌入, 不加可以忽略比步驟。

3、揉成黑麥麵糰, 揉好的麵糰蓋上保鮮膜發酵, 大約2-3.5小時發酵2倍大。

4、發酵好的麵糰需取出排氣。

5、發酵好麵糰內部組織。

6、從盆裡取出揉搓排氣, 果乾同時揉進麵糰, 揉好的麵糰醒20分鐘再來製作。

7、醒麵糰時已經將麵糰分割, 醒好就可以將各個小麵糰揉成饅頭坯。

8、可以按自己喜歡的給麵糰做造型, 最簡單的就是揉成圓團, 那我就用最簡單的揉成小圓團。

9、揉好的小圓麵糰就是饅頭坯, 放入蒸屜讓其自然醒發20分鐘。

10、醒發好就可以拿到沸水鍋裡蒸, 蒸製時間6-8分鐘, 是水沸後放上蒸的時間。

11、蒸出鍋裝盤子就可以享食了。

10樓:小馬快跑小童鞋

1、做酵種:甜酒釀100g加入麵粉100g,攪拌均勻室溫發酵即可,直到看到體積增大、充滿蜂窩為止。

2、做饅頭:甜酒釀50g+酵種200g+麵粉300g揉勻,醒發20分鐘。

3、揉製生坯:把麵糰分成6份,充分揉勻製成饅頭生坯。

4、繼續放蒸籠裡發酵,這個過程叫成型後發酵。發酵的時間要根據室內溫度和濕度,沒有具體時間。不要用溫水加速發酵,會導致孔洞粗大口感差。室溫26度左右,發酵2個小時的狀態。

5、發酵到位後,放入蒸鍋,大火足氣蒸15分鐘。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試著用甜酒釀發酵做饅頭,蒸出來的效果暴好,味道也很好,淡淡的甜味和香味,開鍋後上面竟然個個開了漂亮的花,早知道會這樣就搓成圓的再蒸了,感覺會比刀切漂亮好多的呢~~

有這種花開的效果不知道是用了酒釀發酵的原因還是因為底溫發酵的原因,有待下次繼續研究。

普通麵粉,甜酒釀合適量。

麵粉放入盆裡,加入適量甜酒釀揉勻(甜酒酸包括公尺和汁,具體用量沒有稱,反正是幹了再加點酒釀,溼了再加點粉),用力將麵糰往前,往後推壓,將麵糰揉到三光(手光,盆光,面光),然後揉圓,放回盆中蓋好,發酵至原麵糰的2至2.5倍大,(具體時間看溫度)取出再揉光滑搓成長條,(案板上曬手粉)用刀切成適合的大小,整形,放置醒發15分鐘,冷水入鍋蒸6分鐘左右關火!(具體看大小哈)燜3分鐘再開鍋(避免回縮)!

12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十甜酒攪拌是放冷水還是溫水。

如何用公尺酒發酵做饅頭?

13樓:支點的家

公尺酒發酵的麵糰和發酵粉比發酵時間長,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麵粉:500g、公尺酒:適量、溫水:適量。

1、麵粉中放入公尺酒適量的溫水。

2、活成軟硬適中的麵糰,醒發1個小時。

3、發好的面。

4、在案板上揉勻。

5、下成大小適中的劑子。

6、把下好的劑子,揉成園饅頭,醒10分鐘。

7、涼水把醒好的饅頭放在蒸鍋上,上汽後,改中火蒸20分鐘。

8、正好的饅頭,帶著公尺酒的香甜,特好吃。

14樓:小馬快跑小童鞋

1、做酵種:甜酒釀100g加入麵粉100g,攪拌均勻室溫發酵即可,直到看到體積增大、充滿蜂窩為止。

2、做饅頭:甜酒釀50g+酵種200g+麵粉300g揉勻,醒發20分鐘。

3、揉製生坯:把麵糰分成6份,充分揉勻製成饅頭生坯。

4、繼續放蒸籠裡發酵,這個過程叫成型後發酵。發酵的時間要根據室內溫度和濕度,沒有具體時間。不要用溫水加速發酵,會導致孔洞粗大口感差。室溫26度左右,發酵2個小時的狀態。

5、發酵到位後,放入蒸鍋,大火足氣蒸15分鐘。

15樓:呂憶彤母瑰

和麵時加點公尺酒揉透後醒發到原體積一倍多,上開水鍋蓋上蓋蒸熟即可

如果不小心把發酵粉和公尺酒麴一起放入麵粉中做的包子能吃嗎?

16樓:生南遇北

公尺酒釀 做的東西不錯 。

公尺酒釀可以去仿包子皮:

麵粉、公尺酒釀(連著公尺和湯水)、

和面:主要是用發面來做,不用酵母,用公尺酒釀做,這樣成品外皮帶有很自然的香甜味道;

麵粉不用一次就和夠,先必須發酵好一小部分麵糰,以後再做需發酵的麵點時,可以做「老麵」用

1.取2大勺麵粉,將1/3的溫水倒進公尺酒釀中攪勻,之後將甜酒釀到進麵粉中和勻;

2.如果水不夠可以慢慢新增,這只是發面的第一步,可以先少做一些,待麵粉充分發酵後再按量新增。

麵粉揉成團,表面沒有麵粉顆粒即可。放置於盆中,蓋好蓋子,放在溫暖的地方,家裡如果還有暖氣,晚上可以放暖氣旁,如果氣溫很高的話,一般晚上發酵,第二天上午就能發酵成功,也是能明顯看見麵糰的蜂窩狀發酵好的面就是這樣,如果家裡氣溫很低的話,要適當延長時間了。

3.可以取一團發好的面,新增適量的溫水、麵粉和成光滑柔軟的麵糰,放置20分鐘左右,包子面就發酵

餡料根據自己的口味隨意搭配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當然都是可以吃的,這兩種東西都是沒有毒性的。當然酒麴不會發生很大作用,因為你沒有給它發酵的時間。

18樓:若塵

可以吃,沒問題!!!公尺酒麴也是發酵粉了,而且民間也有直接用公尺酒當發酵粉用的,你這個無非是加起來用量大了一點而已,可能發酵時間會縮短一點,你多觀察,別髮太過就成。

19樓:樹星闌

不小心把花椒粉和公尺酒麴一起放入麵粉中做的包子,能吃嗎?不小心把發酵粉和公尺粉去一起放入麵包,麵粉中做包子能吃,而且還很好

20樓:皋仕

不小心把發酵粉和迷曲藝一起放入麵粉中,做的包子能吃嗎?是可以吃的。

21樓:

您好!發酵粉和公尺酒麴放一起發面做的包子是能吃的。因為公尺酒麴也是起發酵作用的 ,如果發好的面有酸味,放點小蘇打即可。

22樓:在豫園踏青的山谷風

我覺得如果不小心把發酵粉和公尺酒麴一起放入麵粉中,做的包子也是能吃的。

23樓:

可以吃,只要你不要醒發時間過長,面發到原來的2倍大就行了,你兩樣都加進去了發面的時間就宿短了,做好的麵食不影響口感。

24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的,發酵粉和公尺曲都不是對人有害的東西,只要饅頭發起來了,就達到目的了。沒什麼問題的。

25樓:菸絲衲

酵粉和公尺蛆放入麵粉中,做的包子起到發酵的作用,做的包子還很好吃

26樓:蝴蝶伴花香

我覺得不能做到做出來的嗯,包子有股奇怪的味道

27樓:百小度

帕魯麵粉中做的包子,這個可以在一起吃的呀

怎麼用甜酒發酵饅頭面

28樓:百度使用者

用料:麵粉200g; 甜酒150g;酵母3g;泡打粉3g。

做法如下:

1、麵粉、甜酒釀的公尺、酵母、泡打粉和糖混合在一起,一定要多揉揉把公尺粒完全揉開;

2、酒釀的酒根據麵糰的吸水性酌情新增不要一次全倒進去;

3、揉成比較軟的麵糰,因為加入了大量甜酒釀,麵糰會十分粘手,手揉得話準備好幹麵粉做手粉;

4、麵糰在溫暖處發酵至2倍大小,內部是多孔的蜂窩狀;

5、內部應該是這種狀態;

6、重新揉麵排氣,滾圓,再醒20分鐘到半小時,然後揉成饅頭形狀;

7、冷水入鍋蒸,水開後再蒸20分鐘,關火後燜5分鐘就可以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甜酒發酵饅頭的做法:

一、準備好麵粉、甜酒釀、白糖,甜酒釀用糯公尺和甜酒曲發酵兩三天就成了。

二、麵種的發酵:一斤麵粉,用大約2-3調羹的稠甜酒(渣子連水25g)。這個甜酒放盆裡,加少許水,撒麵粉,麵粉的量為蓋住水面即可,再撒些許白糖到面上。

20度室溫,用了一夜時間,到次日液面冒泡泡

三、加麵粉的一次發酵:加麵粉,具體量,是比麵條的面稍硬的量。揉至不沾手狀態,然後蓋上布,發酵至兩倍大。

四、加麵粉的二次發酵:這次發酵前,拍少許鹼水到麵糰上,中和麵糰酸味。然後揉入麵粉,柔到軟帶彈性,整形成長條,切成乙個個小劑子。

五、乙個約莫50g左右,儲存大小均勻,軟硬適中,靜置發酵即可。

六、蓋上棉布發酵乙個小時,然後水響饅頭上鍋,大火蒸20分鐘,小火10分鐘。

七、上鍋蒸,用噴壺噴些水到包子表面,防止開裂。然後即可出鍋。

30樓:無知井底蛙

公尺酒饅頭的製作方法有很多種,有的是直接利用甜酒曲長時間發酵麵糰,製作饅頭;有的是利用甜酒釀中的酒水作為麵糰用水,在新增適當的酵母,製作饅頭,這種發方法在金華最典型;還有的是將甜酒釀和麵粉共同長時間發酵,製作饅頭。雖然方法不盡相同,但這些饅頭都具有甜酒釀特有的醇香風味,而且口感細膩,是非常具有民族傳統特色的食品。

31樓:秋之楓葉的家

甜酒曲的發酵原理 甜酒曲主要用於製作甜酒釀,在甜酒釀製作過程中,甜酒曲是主要的發酵製劑。甜酒曲是糖化菌及酵母製劑,其所含的微生物主要有根黴、毛黴及少量酵母。

在發酵過程中糖化菌首先將糯公尺中的澱粉分解成葡萄糖,蛋白質分解成氨基酸,接著少量的酵母又將葡糖糖經糖酵解途徑轉化成酒精。這樣就製成了香甜可口、營養豐富的甜酒釀。 甜酒曲中最主要的作用物質是根黴,常見的根黴有黑根黴(俗稱麵包黴),公尺根黴等。

黑根黴最適宜的溫度在30℃至35℃,37℃時不能生長( 另有文章指出:黑根黴的最適生長溫度約為28℃,超過32℃不再生長);而公尺根黴發育溫度為30℃至35℃,最適宜溫度為37℃,41℃時不能生長。

甜酒釀可以製作公尺酒饅頭甜酒釀在製作饅頭中使用,最主要的代表在河南周口和浙江金華,具有很強的地方傳統色彩,一般都稱之為公尺酒饅頭。公尺酒饅頭的製作方法有很多種,有的是直接利用甜酒曲長時間發酵麵糰,製作饅頭;有的是利用甜酒釀中的酒水作為麵糰用水,在新增適當的酵母,製作饅頭,這種發方法在金華最典型;還有的是將甜酒釀和麵粉共同長時間發酵,製作饅頭。雖然方法不盡相同,但這些饅頭都具有甜酒釀特有的醇香風味,而且口感細膩,是非常具有民族傳統特色的食品。

用糯米酒的沉澱再加麵粉發酵做饅頭,可以吃嗎

左丘南晴建忍 可以。不是很好。在煮酒糟雞時用得上。客家人有 酒釀饅頭 發好的麵糰加入酒釀 紅糟 糖,調勻後再發一會,蒸出來的饅頭紅色的,很好看,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魚羽彤縱美 用糯米酒的沉澱再加麵粉發酵做饅頭是完全可以吃的,但是發好後的面要視其酸味的程度,適當加點鹼水以中和。 趙蘭蕙陰霜 可以的沉澱...

在家中如何製做糯公尺酒的酒麴,在家自己糯公尺酒怎麼做

釀糯公尺酒很簡單,過程是這樣 先把糙糯公尺蒸熟,然後把它散開待冷,再散上一定份量的酒餅和紅 公尺麴 後,就把它裝進小缸裡,然後在缸面和周圍用稻草和棉被等遮蓋嚴密保暖。幾天後,缸裡的糯公尺飯便發酵變成糟粕,而且滲透有許多液體。這時就用 酒類 一種用竹篾編織成的小簍 放進缸裡,讓液體進入 酒類 然後用碗...

糯公尺酒做法,糯公尺酒的製作方法 家庭版

中國人是比較喜歡喝酒的。當然,酒得種類也是多種多樣得,糯公尺酒就是其中的一種。糯公尺酒是用糯公尺釀製而成的,這種酒的口感非常醇香,獲得了很多人的歡迎。當然,如果能夠掌握一定的方法的話,是可以自己釀製糯公尺酒的。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自釀糯公尺酒的方法!1.選公尺淘洗。選上等糯公尺,清水浸泡。水層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