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的甜酒釀為啥米會返生,做的甜酒釀米飄起來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25 22:29:24

1樓:白酒技術資料

釀酒,糧食要蒸熟,不要生米。

蒸熟程度:熟而不粘,內無生心。

2樓:發達發達傑

有兩種原因。一、米的質量有問題。做甜酒要求糯米(亦稱“江米”)純正。品種好,一般出現返生與米的質量關係很大。二、在蒸米的時候火候不夠。即米沒有蒸熟。

3樓:匿名使用者

發過頭了,或者你煮的糯米飯夾生了。

4樓:蔚來柳蔭

windows作業系統中很早就加入了待機、休眠等模式,而windows vista中更是新加入了一種叫做睡眠的模式,可是很多人還是習慣在不使用電腦的時候將其徹底關閉。其實充分利用這些模式,我們不僅可以節約電力消耗,還可以用儘可能短的時間把系統恢復到正常工作狀態。

這三種模式的定義如下:

待機(standby),將系統切換到該模式後,除了記憶體,電腦其他裝置的供電都將中斷,只有記憶體依靠電力維持著其中的資料(因為記憶體是易失性的,只要斷電,資料就沒有了)。這樣當希望恢復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恢復到待機前狀態。這種模式並非完全不耗電,因此如果在待機狀態下供電發生異常(例如停電),那麼下一次就只能重新開機,所以待機前未儲存的資料都會丟失。

但這種模式的恢復速度是最快的,一般五秒之內就可以恢復。

休眠(hibernate),將系統切換到該模式後,系統會自動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全部轉存到硬碟上一個休眠檔案中,然後切斷對所有裝置的供電。這樣當恢復的時候,系統會從硬碟上將休眠檔案的內容直接讀入記憶體,並恢復到休眠之前的狀態。這種模式完全不耗電,因此不怕休眠後供電異常,但代價是需要一塊和實體記憶體一樣大小的硬碟空間(好在現在的硬碟已經跨越tb級別了,大容量硬碟越來越便宜)。

而這種模式的恢復速度較慢,取決於記憶體大小和硬碟速度,一般都要1分鐘左右,甚至更久。

睡眠(sleep),是windows vista中的新模式,這種模式結合了待機和休眠的所有優點。將系統切換到睡眠狀態後,系統會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全部轉存到硬碟上的休眠檔案中(這一點類似休眠),然後關閉除了記憶體外所有裝置的供電,讓記憶體中的資料依然維持著(這一點類似待機)。這樣,當我們想要恢復的時候,如果在睡眠過程中供電沒有發生過異常,就可以直接從記憶體中的資料恢復(類似待機),速度很快;但如果睡眠過程中供電異常,記憶體中的資料已經丟失了,還可以從硬碟上恢復(類似休眠),只是速度會慢一點。

不過無論如何,這種模式都不會導致資料丟失。

正因為睡眠功能有這麼多優點,因此windows vista開始選單上的電源按鈕預設就會將系統切換到睡眠模式。所以我們大可充分利用這一新功能,畢竟從睡眠狀態下恢復,速度要比從頭啟動快很多。而且睡眠模式也不是一直進行下去的,如果系統進入睡眠模式一段時間後(具體時間可以設定)沒有被喚醒,那麼還會自動被轉入休眠狀態,並關閉對記憶體的供電,進一步節約能耗。

5樓:

wegft ewr wer wr wr

做的甜酒釀米飄起來怎麼回事

6樓:小蜜蜂的兔

如果高於35度,做成的酒釀就會發紅,雖可吃,但外觀不好。這樣保溫36-48小時,甜酒釀就做好了。我做酒釀通常是保溫48小時,比較甜,舊味濃。

如果你作的酒釀,變成黃色或綠色,那時因為容器不乾淨,或混入了生水,也就失敗了

我做好的米酒,為啥裡面有少量生米粒現象,我是在三十幾度下發酵的,米也泡過,用高壓鍋也蒸熟了,還是出 10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米沒 有熟透,我自己做米酒,糯米要高壓鍋蒸60分鐘以上的,如果低於40分鐘,米雖然熟了,但米酒做好後會出現米粒返生的情況。

第一次做米酒,做好的甜酒有硬米粒 就像生米一樣的 是怎麼回事啊 >?除了有生米粒外 其他都還好....

8樓:追魔風

這一傳統工藝食品,只要是通過用糯米在酒藥的發酵下所產生的特殊味道,各地的做法可能不一樣,對於你所產生的情況,也許是因為你在發酵過程中對其“照顧”不周,甜酒在發酵時一般不能開啟,以免失去大量酵母菌,而且溫度一定不能底,一般在初始階段三十攝氏度為逸,後階段在在四十攝氏度,切記,溫度一定要保持,直至完成,如果出現了生米,可能是因為你在製作過程中溫度沒有適度,時間不夠長,如果有興趣可以根據我的方法做做看。

求問做米酒老會夾生是怎麼回事

9樓:漩渦佐助

米飯夾生補救法

第一種方法:若米飯夾生並不很嚴重,您可用筷子在米飯中扎一個個小洞,再往小洞中倒入少許開水,將爐火重新開啟,過十分鐘後再食用,口感就會改善許多,夾生味會基本消失,不影響正常食用。

第二種方法:飯燒夾生時,不要翻動夾生飯,只要按10∶1的米酒比例向夾生飯中均勻加入黃酒,然後,把鍋放回爐子上,再用文火燜,約過十分鐘,等黃酒基本揮發後,米飯也就不夾生了,吃起來不但沒有酒味,而且格外香。

第三種方法:如米飯夾生嚴重,米粒內層仍為粉質或硬質,則較難補效。不過您也大可不必浪費這鍋飯。加入適量開水後,將米飯搗碎,拌均勻,重新加熱蒸煮,就成了一鍋泡飯,不妨礙食用。

當然,以上方法也只能儘量補救,很難徹底去掉米飯的夾生味。因此,防止米飯夾生的關鍵還在於煮飯時要加適量的水。

10樓:

如果做得時候米沒有夾生,那就是發酵溫度不夠,沒有發酵完全,或者水不夠,芯子硬沒有發酵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