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紫菜湯裡放很多的醋有什麼好處和什麼壞處

時間 2022-08-09 22:15:15

1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好處:增加鮮味、開胃

壞處:有胃炎的、胃潰瘍、尿酸高會增加疾病程度。

紫菜:味甘,性寒,無毒。化痰軟堅、清熱利水、補腎養心[4],將其煮汁後飲用,用治咽喉炎。

患有甲狀腺腫大結氣的人適宜吃紫菜。但經常吃會使人腹痛發氣,吐白沫。若飲熱醋少許,即消。

醋的ph值(溶液酸鹼性程度數值)為1.5-2.0,很接近於人體胃酸的ph值1.

3—1.8,有調節腸胃的功能。醋的酸味可加速唾液分泌,加速消化。

醋酸及檸檬酸則能滲透食物,有很強的殺菌能力。日本一項有關食醋類的研究指出,醋含較高氨基酸,有助抑制人體老化,預防各種老年疾病。用加醋的水洗臉或洗澡,能起到鬆軟**、增強**活力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湯中放醋可以調味啊,好處自然很多了。可是你說的放很多的醋是什麼意思?既然是調味就是少許,放的很多其他的味道自然就被酸酸的醋味壓住了,全是醋味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可以提公升紫菜的鮮味,另外醋是開胃的,可以提高你的食慾。

壞處:有胃炎的、胃潰瘍、尿酸高會增加疾病程度。

要是放好多,湯可能就只有醋的味道了。

紫菜泡醋多久才能吃

4樓:蝸牛p科技

醋是一種調味品,但是它有很多的用途,我們感冒的時候喝喝它,能夠有效的預防感冒,還可以在吃菜的時候當做醬料來吃,紫菜是一種菜,我們一般可以用紫菜燒湯,這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食,我們還可以用醋泡紫菜,這有一定的功效與作用,那麼醋泡紫菜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醋泡紫菜的功效與作用

紫菜營養豐富,含碘量很高,可用於**因缺碘引起的「甲狀腺腫大」紫菜有軟堅散結功能,對其他鬱結積塊也有用途;富含膽鹼和鈣、鐵、能增強記憶,**婦幼貧血,促進骨骼,牙齒的生長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為**水腫的輔助食品;紫菜所含的多醣具有明顯增強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功能,可促進淋巴細胞轉化,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可顯著降低進血清膽固醇的總含量;紫菜的有效成分對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於腦腫瘤、乳腺癌、甲狀腺癌、惡性淋巴瘤等腫瘤的防治。而醋也有一定的降脂降壓作用,兩者合用,效果更好,並且醋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乳酸、醋酸等「酸」類,能使紫菜中含有的鈣、鐵等礦物質溶解出來,從而提高其吸收利用率。

5樓:來自客家圍屋無邪的鹿角檜

兩周以後可以吃

2.飯後半小時吃最好

3.因為醋…太酸 所以怕它傷胃 糖分飯前吃的話 會減少飯量和食慾兩周以後可以吃

2.飯後半小時吃最好

3.因為醋…太酸 所以怕它傷胃 糖分飯前吃的話 會減少飯量和食慾兩周以後可以吃

2.飯後半小時吃最好

3.因為醋…太酸 所以怕它傷胃 糖分飯前吃的話 會減少飯量和食慾

6樓:

紫菜泡醋一周就可以食用,它有軟化血管的功效還能降低膽固純。

7樓:

由於含有天然色素,所以泡菜的水會呈現出淡淡的紫紅色,只要不出現渾濁,就屬於正常情況。但是,如果水泡出來呈現出暗紅色,則需要謹慎對待了。有的紫菜經水泡後如果呈藍色或其他顏色,說明它在海中生長時可能被有毒物質汙染,最好不要再食用。

為清除紫菜中的沙石、毒素,食用前應該用清水泡發,並且至少換兩次水,使有害物降到最低。

紫菜湯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8樓:抱香蕉睡覺

紫菜湯吃多可能會導致碘攝入量過多。

紫菜中碘的含量比較高,對於碘缺乏地區,經常吃些紫菜,可以起到補充碘的作用。對於碘不缺乏的地區,一次性大量地食用紫菜,或者經常食用過多的海苔會增加碘攝入量過多的可能。

中國營養學會建議每天碘的推薦攝入量是120微克、可耐受最高攝入量是600微克。100克的紫菜中含碘4323微克,每天的建議量2~3克。紫菜是一種擁有海鮮味的食物,它的常見做法就是煲湯。

雖然紫菜好吃,營養較高,但是也不可以經常吃,而且要適量。

9樓:匿名使用者

短期的、偶爾的這樣吃… 經常適量喝紫菜湯是有好處的,建議每次食用量不宜超過15克, 1.紫菜營養豐富,含碘量很高,可用於**因缺碘引起的「甲狀腺腫大」,紫菜有軟堅散結功能,對其他鬱結積塊也有用途; 2. 紫菜富含膽鹼和鈣、鐵、能增強記憶、**婦幼貧血、促進骨骼、牙齒的生長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為**水腫的輔助食品; 3.

紫菜所含的多醣具有明顯增強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功能,可促進淋巴細胞轉化,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可... 最佳答案: http:

htm 望採納

10樓:q我不是女人

經常適量喝紫菜湯是有好處的,建議每次食用量不宜超過15克, 1.紫菜營養豐富,含碘量很高,可用於**因缺碘引起的「甲狀腺腫大」,紫菜有軟堅散結功能,對其他鬱結積塊也有用途; 2. 紫菜富含膽鹼和鈣、鐵、能增強記憶、**婦幼貧血、促進骨骼、牙齒的生長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為**水腫的輔助食品; 3.

紫菜所含的多醣具有明顯增強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功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防輻射.含碘的.不會有甲亢

紫菜紅糖醋的功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紫菜紅糖醋的功效如下:

夏季氣溫高,出汗多,適當多吃點醋,能提高胃酸濃度,幫助消化和吸收,促進食慾,還可以幫助提高腸胃的殺菌能力,有效地防治痢疾、食物中毒等病症的發生。夏天人易疲勞、困倦不適等,多吃點醋,能很快地解除疲勞,恢復精力。 紫菜又叫索菜,為海洋蔬菜之一,素有「長壽菜」之稱。

它不僅味道可口,而且富有營養價值。據研究分析,每百克紫菜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的175倍,其蛋白質含量超過海帶,並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和核黃素。中醫認為,紫菜味甘、鹹,性涼,具有軟堅化痰、利咽、止咳、養心除煩、利水除濕的功效。

在炎熱的夏季,適量吃點紫菜能消暑熱,保持代謝平衡。

紫菜蛋湯裡面加醬油和醋 會怎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入醬油會顏色加深,放入醋會產生沉澱。

14樓:

加醬油真沒試過,,醋酸酸的蠻好喝的

15樓:糖果小子

顏色變深,味道變酸。

紫菜湯加醋會不會破壞其營養價值?會或不會請告知為什麼。

16樓:金戈鐵馬

不會,酸遇維生素不破壞營養

紫菜蛋花湯能與醋搭配嗎

17樓:精彩百曉生

可以的,紫菜蛋花湯內加入適量的醋可有效吸收紫菜中鈣的成分,還可使湯味鮮美無腥味。

紫菜蛋花湯屬於一款速食湯,其主料紫菜和雞蛋的營養價值都比較高,因其製作簡單方便,營養豐富而廣受喜愛。

做法一主料:紫菜、雞蛋、蝦公尺

輔料:精鹽、味精、蔥花、香油

製作步驟

第一步:將紫菜洗淨撕碎放入碗中,加入適量蝦公尺

第二步: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淋入拌勻的雞蛋液

第三步:等雞蛋花浮起時,加鹽、味精然後將湯倒入紫菜碗中、淋些香油即可。

注意事項

1、紫菜是海產食品,容易返潮變質,應將其裝入黑色食品袋置於低溫乾燥處,或放入冰箱中,可保持其味道和營養。

2、紫菜易熟,煮一下即可,蛋液在倒的時候可先倒在漏勺中,並且在下入鍋中時,火要大,而且要不停地推動,以免蛋形成塊而不起花。

18樓:引n子

紫菜蛋花湯內加入適量的醋可有效吸收紫菜中鈣的成分,還可使湯味鮮美無腥味。

19樓:晏學東

雞蛋與醋同煮可以止痛、止瀉。對急性腸炎及腹痛、腹瀉有一定療效。是乙個藥膳偏方。不會產生不好的作用。反而對人體有益。放心吃吧。

20樓:露珠心愛陸虎

不會!加醋味道更鮮美,也提高食慾。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破壞營養成分,醋可以使蛋白質分解,易於吸收。

泡腳放醋有什麼好處,溫水加醋泡腳的好處

用醋泡腳有哪些好處呢?在水中加入100 150克公尺醋或老陳醋來泡腳,會有不錯的效果哦。因為用醋泡腳不僅能增加 彈性,使 變得光滑,還可以祛除風濕 改善畏寒怕冷等人體不適症狀。食醋能夠減少胃腸道和血液中的酒精濃度,起到醒酒的作用。食醋對 頭髮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中國古代醫學就有醋人藥的記載,認為它...

芹菜食用的好處有哪些,吃芹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j芹菜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纖維素 維生素 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其中,維生素b p的含量較多。礦物質元素鈣 磷 鐵的含量更是高於一般綠色蔬菜,芹菜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有藥用價值。歷代醫學文獻都有論述,認為芹菜有 甘涼清胃,滌熱祛風,利口齒 咽喉,明目和養精益氣 補血健脾 止咳利尿 降壓鎮靜 等功...

吃紅薯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吃紅薯的好處和壞處 每天吃紅薯有什麼壞處

羅二狗 多吃紅薯有哪些好處呢? 竟然沒名字用了 吃紅薯的好處如下 1 補虛乏 益氣力 紅薯能供給人體大量的粘液蛋白 糖 維生素a和維生素c,因此具有補虛乏 益氣力 健脾胃 強腎陰以及和胃 暖胃 益肺等功效。2 美容 據科學研究表示 紅薯的含熱量非常低,只有大公尺的1 3,所以吃了之後不必擔心會發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