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蔥怎麼做好吃,涼拌小蔥的做法步驟圖,涼拌小蔥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5-02 15:55:41

1樓:匿名使用者

小蔥燒豆腐

材料豆腐,小蔥,生抽,鹽,蒜,醬,橄欖油

做法1、鍋內放入油,熱後加入蔥薑蒜爆香。

2、然後加入豆腐煎至兩面金黃,加入生抽燜一會,再撒上一些蔥花出鍋。

小蔥拌土豆絲

蔥味香濃,味道可口。

材料主料:土豆(黃皮)150克,

調料:小蔥10克,花椒5克,花生油10克,鹽5克,白砂糖3克,醋5克,味精2克

做法1.土豆洗淨,去皮,先切薄片,再切成細絲,泡在清水中;

2.鍋內放適量水,置火上煮開,將土豆絲從冷水中撈出,放沸水中燙至斷生(不宜煮爛,否則不脆)即撈出;

3.土豆絲放涼開水中漂涼,撈出,瀝乾水裝入盤內,加入精鹽拌勻;

4.小青蔥洗淨,切成蔥花,放在土豆絲上,再加入白糖、醋和味精,拌勻;

5.炒鍋置火上燒熱,加入花生油,待油熱後,投入花椒,炸出香味後,將花椒撈出(不用),趁熱將油倒入土豆絲中,攪拌均勻即可。

蔥爆羊肉 (小蔥)

材料小蔥4根,羊肉(火鍋羊肉片1盒),蒜末,薑絲,老抽,白糖,鹽,澱粉,料酒適量

做法1、蒜末、薑絲、老抽、白糖、鹽、澱粉、料酒放入羊肉片中醃製15分鐘。

2、鍋內入油,七分熱時放入羊肉滑散,變色後撥到鍋的一邊。

3、放入小蔥、混合羊肉,爆炒片刻灑適量鹽即可。

小訣竅醃製羊肉的時候一定要加生薑,可以是薑末也可以是薑絲。如果醃製過程中比較幹可以加適當水,這樣羊肉會比較嫩。

小蔥拌豆腐

材料豆腐0.5塊,小蔥2段,鹽1小匙,味精適量,辣椒油1小匙

做法1.豆腐用勺子壓碎;胡蘿蔔切成末;小蔥切成細絲;放入大碗中~

2.碗內加鹽、味精、少許橄欖油拌勻

3.盛入小碗裡,倒扣在盤子上即可~

小蔥白炒鴨蛋

材料鴨蛋4個,小蔥白2根.鹽

做法1、鴨蛋打在碗裡,用筷子用力往乙個方向攪拌,攪拌均勻。小蔥白切成小段。

2、熱油鍋放入攪拌好的蛋液,煎松,打散放蔥白,起鍋放鹽裝盤即可。

蔥香鱸魚

材料鱸魚,姜,蔥,紅椒,鹽,蒸魚豉油

做法1.鱸魚清洗乾淨後,在魚身兩面各劃幾刀,抹少許鹽、1湯匙料酒醃製10分鐘

2.姜和紅椒都切成細絲、蔥用手撕成細條,泡在水裡就自動卷成漂亮的蔥絲卷

3.鱸魚放在盤裡,鋪上薑絲,入開水鍋中大火蒸5分鐘

4.撒上蔥絲卷,在魚身上均勻的倒入蒸魚豉油

5.鍋中熱油,放入紅椒絲略炒,然後將紅椒絲與油燒滾熱後澆在魚上即可~

小蔥豆花湯

材料豆花,鹽,雞精,蔥花,麻油

做法1、豆花是買的,回家後入鍋燒開,加點鹽、雞精出鍋裝碗。

2、撒上蔥花、淋些麻油即可(當然喜歡甜食的就直接拌糖吃得了)。

原料:雞蛋50克(1個),小蔥50克,精鹽、味精各少許,水50克。

製作:1、 將雞蛋打入碗內,加少許鹽攪勻;小蔥去根,擇去外皮,洗淨,切成1.5厘公尺長的小段待用。

2、 將水放入鍋內,開後倒入雞蛋液不斷攪炒,待雞蛋成塊,加入精鹽、味精,投入小蔥攪炒幾下即成。

特點:色澤美觀,味道鮮嫩,清淡爽口。

注意:小蔥必須用春季的小蔥,不能用大蔥。另外,小炒雞蛋不能用油,不能放醬油。

2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小蔥.大醬.炒公雞蛋.屬實完美下飯嘎嘎香

涼拌小蔥的做法步驟圖,涼拌小蔥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鹽bai    適量

du醬油    適量

醋    適量

紅油    適量

糖zhi    適量

涼拌小蔥

的做法dao

新鮮小蔥切版成2cm的小段放入容權

器中,用鹽醃製5分鐘

加少許公尺醋,醬油,紅油即可

小蔥怎麼做好吃,小蔥的做法是怎樣的?

材料。北豆腐一盒,小蔥一小把,鹽少許,香油,雞精少許,做法。1.豆腐開啟包裝,鍋中添水燒開,將豆腐放進去汆熟,然後撈出放入碗中。2.用勺子將豆腐碾碎。3.小蔥洗淨切碎,放入另乙個碗中,加鹽 雞精 少許香油一起攪拌。4.將拌好的香蔥倒入豆腐碗中,一起攪拌均勻。5.拌好後裝盤即可。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 有...

小蔥香油清湯掛麵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掛麵 香菜 醬油 麻油 自己喜歡的配菜 清湯掛麵的做法 準備一把你喜歡的掛麵,我比較喜歡吃細圓的掛麵。燒開水後放麵條,煮熟。清湯掛麵的做法 步驟1 撈起麵條清湯掛麵的做法 步驟2 加入一撮香菜,兩圈醬油清湯掛麵的做法 步驟3加入一圈麻油,作用不僅僅是潤滑,還有鎖住味道,所以油一般都在加完其他調料...

涼拌海蟄的做法,涼拌海蟄怎麼做好吃,涼拌海蟄

醋3大匙,白糖1小匙,蒜汁 鹽 香油 辣醬 雞精各適量。做法1 海蜇皮切絲浸泡,泡至脹起,去除海水鹹味。用熱水淋燙海蜇後,立即衝冷水,使其保持脆口。2 撈出海蜇,瀝乾水分,放入盆中,加入蒜汁 白糖 醋 鹽拌勻。3 裝盤時澆入一點香油上桌即可。另將辣醬加少許醋和蒜汁 雞精調入小碟,蘸食即可。水發海蜇頭...